山不在高

孤帆远影, 一阵风, 来去无踪
个人资料
正文

南丫岛之山地塘剪影

(2006-09-29 01:10:10) 下一个


子曰: 三人行, 必有我师。2005年10月24日又上南丫岛, 三人行, 山地塘乃我师也, 我师造化。

山地塘, 又名阴山, 可阳刚之气弥漫, 也许正是因此而被称为阴山, 以求心理上达至阴阳调和。此地虽没有高山峻岭之雄伟壮丽, 也不失小岛奇石之诡谲谐趣, 任由你哭之笑之谑之, 得过且过, 不必放在心上。

我带着纽西兰来的洋朋友上山, 乐极忘归, 漏夜才摸黑下山, 又沿家乐径到榕树湾, 消夜当晚餐, 午夜回到中环, 这次夜走阴山到现在仍历历在目, 何况南丫岛还有菱角山和圆角海岸的奇石风情在等待着我们, 这是後话。

- 从中环乘船到索罟湾, 先填饱肚子, 贯彻“民以食为天”, 折杀不少生命, 体现“生命诚可贵”

 

- 酒足饭饱後, 拜过天後娘娘才上山“寻欢”

 

- 甫到山地塘, 奇石镇山门

 

- 河马PP长草(树), 真肥! (可列入歇後语大全)

 

- 小元阳石 (我家有子初长成?)

 

- 大小通杀, 索罟湾全在我的吞吐之间

 

- 莫非天帝粪坑?

 

- 此恨绵绵无絶期

 

- 莫非大元阳石

 

- 却原来仕女面壁

 

- 或疑一阳指

 

- 切莫因小失大 (千万不要去动下面那块小石头)
 

 

- 也道龟蛇锁大江



- 我也飞来吻夕阳 (飞来石自言自语)

 

- 电厂的疑惑: 照亮整个港岛, 自己的周围却总是黑暗不堪!


九日山人 随笔 2006年9月2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