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的所谓随笔

赶上或追上,实在不行就远远的跟着吧。真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帮小声音和别的朋友修改的画作存念+音乐欣赏

(2014-07-06 13:24:26) 下一个


为节省空间采用点击连接的方式打开文学城本地连接。

林老师让孙女涂鸦了的画作点击可见
林老师让孙女涂鸦了的画作。

修复修补后完成版
修复修补后。

小声音铅笔画作
小声音铅笔画作。
小声音铅笔画原作。
小声音画作修改 1。
小声音画作修改 2。
小声音画作修改 3。
小声音画作修改 4。
小声音画作修改 5。
小声音画作修改 6。
小声音画作修改 7。
小声音画作修改 8。
小声音画作修改 9。
小声音画作修改 10。
小声音画作修改 11。
小声音画作修改 12。
小声音画作修改 13。
小声音画作修改 14完成版。

 

 

《转载收藏小声音的作品》

少时兴趣爱好 *?* 我的铅笔画 *?*

(2014-07-12 16:15:23) 下一个
 
小的时候,和许多女孩子一样,很喜欢音乐,喜欢唱歌、跳舞,因嗓音条件不行,所以只是在学校舞蹈队
里当个跳舞队员 ^o^。

记得有一次,跟家人一起去看一台歌舞节目,其中有一个舞蹈《春江花月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布景是月夜下的荷塘边,一位身着蓝色长裙的女孩翩翩起舞,像仙女一般飘进了舞台,那蓝色不是一般的蓝,是从淡天蓝到深海蓝的过度,上面还披着一层薄如蝉翼的轻纱,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在如梦似幻的背
景下,舞影婆娑,清丽优雅,让我联想到了朱自清的那篇散文《荷塘月色》,那一刻,仿佛自己也融进了
那幽雅恬静的意境之中,被深深的感动着,事后好多天眼前还一直闪现着那个美丽的春江花月夜,有时候
有些事就这样深刻的印在了脑海里。。。。。

说来巧了,正好那年有人送了一本春江花月夜的挂历,很喜爱,于是一时兴起临摹了这幅画,因为当时家
里没有那么大的白纸,就随手拿了一张大人用过的计算机打印纸,画在了打印纸的背面,画完也没在意就
折叠起来放在了一边,事后也忘了。

很多年过去了,自己走南闯北到处流浪,直到有一天,再次回到家,翻看着我小时候的东西时,才发现了
这幅画,原来妈妈一直替我保存着,我小时候的许多东西都没有丢,真的让我感动不已,那是妈妈的一片
爱心,连我小时候的一些小破烂都当成了宝贝收藏保存着,虽然画已泛黄,打印的油墨还渗透到了反面,
还有折叠的痕迹,但往日绘画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真是感慨万千!

几个月前,看到jk大哥在把自己的旧画漂白翻新,很好奇,悄悄地问大哥,我的旧画能不能也修复一新?
jk大哥十分热心,说拿来试试吧,于是我赶紧给jk大哥把我的这幅折痕累累的旧画寄了过去,不久就收到了
大哥修复的画,果然,大哥真是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修改后的画去掉了折痕,还进行了漂白,画面焕
然一新,恢复了原来面貌,太高兴了,下面是我的原画与jk大哥修复后的画,再配上《春江花月夜》的音乐,放在博客中保存留念。

一直钦佩和欣赏jk大哥的为人,热情友好,乐于助人,在修复这幅画的过程中,前后经过了14个版本的精
心修复,花费了不少精力与时间,看着修复后的画作心中充满感激与感动,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只有道一声:大哥辛苦了,真诚感谢,衷心的祝福大哥健康幸福快乐!:))

1. 小声音原画《春江花月夜》
 
 
2. jk大哥经过13版修复后的画作。
 
 
3. jk大哥第14版修复后的画作,我装裱了外框,制成了音乐贴:))
 
 
 
【民乐专辑】管弦乐合奏十五首
出 版 社: 广州新时代影音公司
出版时间:1991年1月

专辑介绍

中国乐器是中华民族文化组成部分,世界音乐宝库中之珍品。它历史悠久,源源流长,造型精美,
古色古香,品种繁多分类全理,每件乐器都能发出美妙东方民族的音乐,令人为之瞩目、神往。

中国器乐大全系列中,我们从吹管乐器,邀请全国各地优秀的演奏家,录制下各种乐器的名曲,供
世人鉴赏。

民族管弦乐合奏,它是由吹、拉、弹、打四类乐器结合的大型合奏形式。其中,吹管乐器基本用梆笛、曲笛、笙、唢呐,拉弦乐器用高胡、三胡、低音革胡,弹弦乐器用柳琴、琵琶、阮等,打击乐
器主要采用各种鼓、钹等。各全奏曲所用乐器,常各有不同。

民族管弦乐奏的主要特点是单色丰富,音域宽广。表现力强,具有民族的传统特色。


专辑目录
01 春江花月夜
02 紫竹调
03 孔雀开屏
04 金蛇狂舞
05 得胜令
06 梅花三弄
07 刮地风
08 采花灯
09 翠湖春晓
10 喜洋洋
11 赛龙夺锦
12 龙飞凤舞
13 旱天雷
14 彩云追月
15 月儿高

 
 

4.  小时候,也喜欢看《红楼梦》,喜欢里面的诗、词、歌、赋,特别是《好了歌》,《葬花辞》等,
十分怜惜林黛玉,感叹红颜薄命(如果现在再看可能会有不同的体会),当时还被第二十七回的
《葬花辞》深深地打动,于是画了这幅铅笔画《黛玉葬花》,也收藏保存留念 :))
 
 

5.  小时候还有那么一阵子很喜欢看一些的名著,同学之间交换着看,看的时候还喜欢摘抄上面的经
典名句,这次回国还翻看着我那一本一本的读书摘抄,自己都笑了起来,真有意思~~~ ^o^
遇到感兴趣的书中插图还会临摹下来,这是某一名著里的女孩,觉得很可爱的就画了下来,结果书名
反而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再来欣赏一遍 小声音 的好作品
同等卡卡的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一遍,也问候楼里的卡卡,宝贝,好久不见,祝一切好!

这个调皮的卡卡,偶也跟大哥一起等着你的画啦:))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卡' 的评论 : 哈~~~还在想啊,那发黄就有得等啦~~~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卡卡画正想着呢:)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贴心宝贝' 的评论 : 都是画画的业余爱好者啊,相互支持一下哈。祝宝贝周末快乐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印象深刻,大哥有心!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卡' 的评论 : 卡卡画作出来了吗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看望jk大大师;0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卡' 的评论 :嘻嘻卡卡也要画, 画吧画吧,发黄了俺就帮你修修。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额也要画, 大师你帮额修修? 嘻嘻
红卡 回复 悄悄话 瓦瓦瓦。。。小声音也届么牛啊? 画滴好稀泥阿!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俺也保留在一起了。周末快乐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再次谢谢jk大哥,我的贴能在大哥家安家很荣幸啊!

只是不好意思,如果大哥觉得帖子下面有点乱,可把下面我添加的画删掉:))
我把给你的留言也搬来了,祝大哥周末听音乐愉快!:))

---------------------
看到jk大哥来了真高兴,谢谢大哥沙发鼓励!

看着大哥为我修复的铅笔画《春江花月夜》心里特别的感激感谢,那是我很喜欢的一幅画,
可惜没有保存好,小时候也不懂得珍惜,画又比较大,所以随意折叠,到处乱放,结果折痕累累,
泛黄模糊……,一直遗憾呢,经大哥神奇的功力和精心的修复,得以恢复,太高兴了!
大哥辛苦了,我能体会经过了14个版本的修复,得花多少精力和时间,感动感谢啊!
再次谢谢大哥,祝愿大哥夏日安康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来看望jk大哥,等你的帖做好俺再搬回家。
原来回国了2个月啊,赶紧过去看看有啥好东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望jk大哥,一进门看到这个贴感动,jk大哥真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经过14个版本的修改,我的一幅旧画焕然一新啊,太棒了,大哥辛苦了,真诚感谢:)))

前一段时间公私兼顾回国了2个月,整天瞎忙,都没来得及把大哥修改好的画放到博客,我这两天正想着要糊一个贴,再配点音乐,然后保存到博客留念呢。

再次谢谢大哥,祝夏日安好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是很节省的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节省,模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