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的所谓随笔

赶上或追上,实在不行就远远的跟着吧。真累!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只为途中与你相见,2.为了不曾拥有的身影

(2007-06-10 13:26:07) 下一个
有朋友问到去年见过我写的小诗、词,怎么不见了?是上次整理自己博客时删除了三篇,现在想想,反正是写著玩玩的干嘛删除了。只是都没留底,前两篇还想得起来,另一篇比较长,已经想不全了,放弃。今天就把这两篇短的重新贴上,留著吧写著玩玩的,别当真。(1.只为迷蒙途中与你相见--是修改网上看到的词)

1.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日,闭目养经殿,香雾绚旎中,蓦然听见你颂经的真言;
那一月,摇动转经桶,不为著超度,只为触摸你纤细的指尖;
那一年,磕头在长路,不为著觐见,只为贴著你背影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再转水,不为修来世,只为迷蒙途中与你相见。

2007.06.14无意中发现这贴子在另一个地方没删除,今天取回来补到这里,有点不一样。

1.(旧贴)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那一天 闭目养经殿 香雾绚旎中 暮然惊回首 只因听见你颂经的真言
那一月 摇动转经筒 喃喃诵经声 不为著超度 只为触摸你纤细的指尖
那一年 附体磕长头 匍匐山路上 不为能觐见 只为贴著你背影的温暖
那一世 转山再转水 远眺求经路 不为修来生 只为迷蒙途中与你相见

2.为了不曾拥有的身影

每当微风拂过我的身边,我都驻足聆听追随,为的是捕捉可能是来自你的声音;
每当细雨飘落我的身边,我都驻足凝视探源,为的是分辨哪颗是来自你的眼睛;
每当白昼降临我的身边,我都驻足遥望苍穹,为的是明白你在天上还是在人间;
每当夜色环绕我的身边,我都驻足伸手触摸,为的是拥抱不曾拥有的你的身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这老弟几时跑这儿发酸呢,怎么都没见到提示,今天才看到,怠慢了,补上西瓜。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jk居然也这么酸,我还以为只有罢了一个人会酸呢。哈哈哈。。。

握手!
jk 回复 悄悄话 诗JK确实不懂,英文的更不行,还是等看你新小说吧。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可惜。
写的这么好,居然有此说不会写诗。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爱香港 的来访,我也有点喜欢香港。
我爱香港 回复 悄悄话 抒情,画意的浪漫!
令人有想做主角的冲动。
jk 回复 悄悄话 是可惜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可惜
jk 回复 悄悄话 挺可惜的。删了的找不回来,所以删之前慎重些,或者留个底放别人家里。以后可以拿回来。
郁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是删了很多帖子,也没有留底,现在觉得挺可惜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