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降的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

(2008-05-20 22:41:4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五星红旗
多么美丽
我们爱你
向你敬礼

这是我小学一年级课本里的一课
配着书中唯一的彩色插页
蓝天 白云 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多少课已无从忆起
这一页却永久地印在心底

这是我
一名山乡小学生
第一次看到你
老师说
你是革命的象征
是无数先烈的鲜血染成
从此
你成为我心目中神圣的图腾
虽然我的小心眼里其实不懂什么是革命
及至长大
及至我有了审美眼光
也仍然认为你是所有国旗中最美的图案

曾几何时
岁月蹉跎
你时而在风中扭曲
时而在雨中沉降
时而尘蒙脸庞
时而雾漫星光
最遗憾的是
你的故事越来越高高在上
与神仙休戚与共
离凡人越来越远

不知何时起
我不再喜欢你那鲜血的征象
----革命
特别地
在那年那月
那个咋暖还寒的早上
那个革了不该革的命的早上
枪声中
我在心中把你从我骄傲的图腾柱上降了一半
从此, 你在我心中飘着一片伤感

今天
午后的阳光柔和灿烂
你似乎在天崩地裂中
革了自己的命
旧貌换新颜
第一次俯身
倾听脚下蝼蚁的声响
第一次垂首
为生灵涂炭哀伤

我听见
一个声音在说
从此
神圣的位置下降了
平民的位置上升了

旗杆上的你下降了
我心中的你上升了

儿时那一课
又在耳边回响:

五星红旗
多么美丽
我们爱你
向你敬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写的让人感动啊
snowfall6789 回复 悄悄话 好, 好

我像把她收集到我的精品转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呆兄! 好激动 .... F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