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参 禅 集 (六)

(2006-04-24 19:28:39) 下一个



<<蒲公英>>

(一)

是谁织
出这洁白的绣球
巧夺天工
捧著也怕碎的完美
抛与谁

心有千千结
说与细细风

(二)

云非云
雾非雾
一团银色的梦
剔透空灵
幻化宁静致远的意境

风来了
放飞一簇诗行
带著根的嘱托
流浪远方

不是风动
不是草动
是心动



【蚕】


忙碌一夏
脱皮几层
还在重复着自我
绝望

倾吐满腹思绪
作茧自缚
闭门
     入静
          园寂

于是
羽化的灵魂
        破茧而出

大梦初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每首诗,都有自己的风韵...
Ji.Q.Zhang 回复 悄悄话 有谁敢称霸王--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知我者谓我心悲,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QQ 坚信, 完美不碎.
壹枝 回复 悄悄话 是谁织
出这洁白的绣球
巧夺天工
捧著也怕碎的完美
抛与谁

端的是好!!!
胡杨 回复 悄悄话 请查看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