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虎抗衰老

如果普通人每12个月老一岁,用现代技术抗衰老的人能达到每15至18个月长一岁。www.mayantiaging.com
正文

慈爱篇

(2006-04-25 16:45:52) 下一个

我听过一个笑话: 三个朋友, 一个富, 两个穷。两个穷朋友各欠了富朋友大笔钱。三人一起喝酒时, 两个穷的总尴尬地告诉富的, 那钱还还不上。有一天富朋友不耐另两人的穷酸唠叨, 说: "你们的债以后就别提了, 我给你们免了。”  其中一个穷朋友立即站起来,: "你太够意思了,下辈子我给你当牛作马,以报答你的恩情! ' 另一个也站起来,: "我欠你的比他还多,下辈子我给你当爹当妈, 一定好好报答你的恩情!!”

这笑话其实话粗理不粗。想那牛马不过是给你白干活, 不要报酬; 吃你的草, 奉献给你奶.。再看看爹妈,给儿女干活,又给儿女报酬; 给儿女挣饭钱, 还生怕儿女缺营养...... 你做了人父母, 就有体会, 勿需我再多嘴。 我只是提醒你,"别松劲儿, 你的儿女()还可能端起碗来吃饭(甚至吃肉,你挣来的), 放下筷子骂娘
!”

这慈爱何等动力!人说那是最无私的爱。慈爱要回报么?我听说很多父母状告儿女不养老的案例。可我认为多数年迈的父母但能自立, 就不找儿女养老。 至少我不认为,人做父母时, 为的是养儿防老。我想不清为何养儿 ,可能是因为我们有性能力吧! 孩子是性的副产品。 人做爱时大概没怀着养儿爱儿的高尚心理吧。 可有了儿, 爱儿却占了很大一块生活, 甚至爱儿挤小了做爱。


这慈爱使生物得以繁衍, 慈爱不是后天获得。 慈爱是神的奇迹, 神让哪物种存活, 就把慈爱放在那物种的潜意识里。你要遵从神的旨意, 爱你自己的后代, 你的基因就有多些机会传下来。否则你的特征被天诛杀。举一个例子, 如果今天地震了, 你跑到你孩子的学校,你不接班里学习最好的, 也不接长得最漂亮的, 你接的是你自己的.。

我认识一个人。她年轻时自己和她的妯娌先后怀孕, 又先后只差几周生子。不幸她妯娌原本有病, 生子后没几天就死了。她很有爱心,同时抚育两个婴儿。 她的奶水有限, 总给她妯娌的孩子先吃奶, 她的孩子后吃。 因为那孩子他妈是病母所生, 天生体质弱。 结果, 她自己的孩子却后天营养不良,在流行病到来时先死了。 那个病孩活到22, 也死了。 村里的人无不说她是个好人,她很受尊敬。

你怎么看她? 我首先不会学她, 第二我认为她不健康。夸她的人也不学她, 可见人都自私。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又何毕夸她如果我是她那早夭折的孩子, 我即使没能力变成厉鬼, 找她索命,也要到神那里讨个公道: 为什么别人都有亲妈,我没有? 她有什么权力拿我的幼小生命去沽名钓誉!
人道在于, 舍己为人。(她舍的是己么?) 而天道在于: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人道大不过天道。你不慈, 你乱爱, 你就该段子绝孙。(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学什么医啊, 当社会哲学家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