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霜

秋去霜叶红似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正文

朋友,和自己的心灵做个约定

(2005-07-01 13:15:52) 下一个

 

亲爱的朋友,现在我已经把行李整理停当,清新的空气从屋外拥进,伴着温暖的金色阳光给人一份冬日的辉煌…明天启程之前,还想和你说几句话。


你说,从医院回家的路上,在那个飘雪的夜晚,空旷的四周让你感到冷漠和孤寂…


我想对你说,那是因为你还在苦苦地寻找自己。

不要怕雪的冷,也不要怕夜的黑。再冷的雪也会溶化,再黑的夜也会过去。尽管寻找自己比寻找别人要难的多,有时难得就像用肩膀抗着双脚走路,其实越是寂静的时候越容易找到自己,但是一定要静下心来去找。


你说,坐在明亮的客厅里却看不到心里的阳光,花开树茂,然而诺大的房子却让你喑然神伤…


我想对你说,那是因为你还在苦苦地思念朋友。

而你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心中放不下的那份情。你给他熬汤,你陪他说话,你为他找医生,你看着他治疗后的痛苦和他一起痛苦。其实思念也会让人理智,喑然神伤之后,感情和责任融合在一起。其实你已经把它化做了生活中实实在在的点点滴滴。


你说,想到病中的朋友在郊外医院里的形影单只,又想到自己将要面对的那份无名的孤独,常常热泪会夺眶而出…


我想对你说,那是因为你还在苦苦地探索坚强。

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欢乐和痛苦一样会给我们新生的力量。

当我们还有眼泪的时候,我们就能释放自己,也能真实地感觉到自己。这也是人类最自然又最聪明的心理调节方法。寂寞可以用热闹来排遣,只要走进人群,商店,戏院,你就会感觉到周围声音的存在。然而孤独却是一份顽固的骄傲,只有坚强才能扣响你心扉的门。其实你在异乡行进的路上,已经抓住了坚强的衣襟,那就是你做出的一个又一个出乎寻常的决定。


你说,有时候会一遍遍地问自己,为什么是我遇到这样的事情?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


我想对你说,那是因为你还在苦苦地追求理想。

一个人一生都在做决定,小的决定是生活,大的决定是理想。

不要轻易否定自己对理想的选择和决定,因为任何一个这样重大的决定,都是经过自己深思熟虑得来的结果,往往也是当时当地最好的选择。如果用彼时彼刻的标准来衡量,那只能一辈子在否定自己中徘徊。其实细想一下,你的决定也是一个比一个更成熟。“人生过处当无悔”,倾听你内心的声音,去做不同的决定,将来你会为自己的选择庆幸。

最后,你说,我想用自己的智慧挣钱,也想重返学校去读书…


我想对你说,你的智慧足以给自己丰衣足食,去学校才是你生活的开始。

人生不是快餐面,酸甜苦辣要细细品。挣钱只是物质上的满足,哪怕你挣的再多,也买不来生命,买不来幸福。有的到人生暮年才能体会的道理,你已经早早的面对。虽然有一种难言的苦涩,但也给你创造了机遇。

过滤了拜金主义的光环,对身边的拥有会更珍惜。学习不仅仅为知识,更重要的是过程,是能力,你会发现许多挣钱的时候得不到的乐趣。生活可以那样丰富多彩,和大家的相处会让你重新发现自己。

疾风知劲草。亲爱的朋友,用你的智慧去智慧,用你的经历去经历。在这个飘雪的夜晚,和自己的心灵做一个约定,卸下肩上的沉重,放飞你的心…

喜欢你的ID, 有山的稳重,有水的清冽。山水之间,云缭雾绕,阳光之下,一片绮丽…



2004-12-21于德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