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霜

秋去霜叶红似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正文

不说再见

(2005-06-30 00:53:41) 下一个

认识她,不,看见她的时候是一个仍然萧瑟的晚冬。

斯丹湖上结着薄冰,耳边呼啸着寒风,粗壮的橡树枝干还都是巧克力色那样干巴着。那个星期天的下午,我被朋友约了去湖边的咖啡屋聚会聊天,

她轻轻地推门进来,从外面带来一阵冬日的凉意,又有一丝初春的气息。她那件银色的风衣领口上,系着一方橘红中透着淡黄的丝巾,好像清晨湖上的一抹朝晖。或许是周末的缘故,除了我们五个人,咖啡屋还挺冷清。看见她找了个靠近窗口的座位坐下,从手袋中拿出一个蓝色封面的小本子和一枝笔,旁若无人地写起来。也是,对于她我们是陌生人,为什么要在乎。

我感觉到自己开始注意她了,我不说在乎。她是谁,和我有什么关系?

可能故事都是这么开始的,尽管每个故事应该有自己的结果。

什么?你说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结果的?那好吧,我来告诉你:

这个故事也没有结果。

不是又都说关键在于过程么?我也觉得这个过程对我很重要,我知道了每个过程都有不同。这可是我费尽心思才得出的结果。19个美媚,19朵花儿,我这个园丁容易么。不容易也没法子,这不,又来了这第20朵。

作为一个男人,我大概是天生的护花使者,也很愿意把我披荆斩棘中得来的血的教训传授给你。

记住,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不要说再见,要临危不乱。

这样你心里永远会拥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