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霜

秋去霜叶红似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正文

留学生小说原创-春过易北河(十一)

(2004-11-10 08:34:28) 下一个

十一


“我只能坐在在门外等你。” 珊玉陪着她到了三号检查室门口说。


虽然还没有看过医生,但刚来德国时蓝天曾经也去医院做了一次体检。那次是晓强陪她一起去的,刚入境的外国人都要做这种指定检查。

在那里医生说一句,晓强翻译一句,她再动一下。当时的感觉很滑稽,好像是提线木偶一样。她穿着毛衣走进去,护士说要脱掉。晓强翻译了,她把毛衣脱了。护士又说还要脱,晓强又翻译给她,蓝天说到底要怎么脱啊。晓强才想起来问个明白。最后上身衣服全部脱光,连项链都拿掉了,下面只剩一条内裤。护士拿了一个沉甸甸的围裙一样的东西走过来帮她系在腰上挡住腹部,要她站在那个机器前面。晓强在一边翻译说这是要照爱克斯光片,那个围裙是防射线的。蓝天觉得挺新鲜,德国人想得还是挺周到的麽。那天除了要光着上身在医生前面让他敲敲四肢的关节,伸伸手踢踢腿以外,并没有什么让她太尴尬的,可能因为还有晓强在旁边。


现在有珊玉在她还是定心的,护士过来说了一句什么就走了。蓝天没完全听懂,珊玉在一旁说,要你在这个小房间里把下面穿的全都脱了再进去,没关系,进去你就不紧张了。珊玉又鼓励她一句。

蓝天心想,医生和护士总共没讲几句话,这要紧的一句还只听懂一半,不懂语言真能把人给憋死。她独自进去关上门,准备好了在里面又等了大约五分钟,才有一个小护士把里面的门打开叫她进去。这里也是流水作业。医生检查完一个又去办公室和前一个病人面谈,护士们则忙着清理前面用过的器具,准备好了就通知下一个进去在那里等医生。

“下次再来检查,我就等她叫了再脱,反正在里面还要等。这点看来德国人又不周到了。”蓝天心里嘀咕着,检查室里有两个年轻的小护士在准备器械,让她先躺到检查用的椅子上。那个金头发的小护士好像看出了她的紧张,就对她说先要做超声波检查,待会儿抬头往房顶上看就会放松一点了。后来医生做检查的时候每做一步都告诉她是查什么的,但是这对蓝天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倒不完全是她的理解有问题,而是她的心情已经变得比较愉快了。蓝天躺在那里,两眼正对着屋顶上的一幅照片印成的宣传画:地板上一排坐着八个胖娃娃,有男有女,肤色不同,世界各地的都有,胖娃娃一律只穿着白色的尿不湿裤衩,有的张着双臂,有的抓耳挠腮,还有的口水滴哒,真是可爱之极。他们的眼神正好都是对着她的眼睛,蓝天觉得自己一定也是对着娃娃们咧开嘴笑的。

“好了,您现在可以把衣服穿好,完了再到我的办公室来。”蓝天还在不知不觉中医生就检查完了。穿好衣服出来,珊玉站起来说,没什么吧。挺好,蓝天回答她,比进去检查前的确感觉轻松了许多。

“上帝保佑。现在看来一切正常,前三个月您要每星期来一趟,以便我们掌握情况。”在办公室,医生对蓝天这样说。

蓝天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第一句话。回来的路上她忍不住问珊玉,可珊玉说每次检查完医生都说这样的话,他就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蓝天一路不断地问珊玉这个那个,还说下次就可以自己来了,反正就那么点事。尽管还不知道前面等待她的是什么,但她似乎慢慢地找到了自信。奇妙和紧张混合在一道,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今天你回去可要给晓强一个大大的惊喜哦!准备怎么庆祝啊?”珊玉打趣道。

蓝天刚放松了一点的情绪听到她说晓强又拉了回来。

是啊,怎么和晓强说呢,明天就要搬家,车子也订好了。现在又有了宝宝,可晓强的事情还没个着落。蓝天在想答案。

“珊玉,你能再帮我一个忙么?”

“说吧,只要我能做到的都行。”珊玉总是很爽快。

“你帮我也找一份工吧。”

“什么工,你不会也想到餐馆打工吧?”珊玉有点惊奇。

“除了餐馆,我这样的谁肯用呢。”蓝天很是无奈。

“你和晓强商量过吗,他不是让你不要去打工吗?难得有老公挣钱又知道心疼人,你还不就势享享
福啊。”

“是啊,可是我自己想找点事做做,现在有了宝宝在家就更会东想西想,既烦心又无聊。”蓝天觉得找到一个充足的理由。

“那你想做什么呢?”珊玉看她有点认真了,也就跟着认真起来。

“晓强说像我这样的只有去吧台洗杯子。”

“那是很辛苦的,不过要在餐馆打工,开始都是要先做这个的。我也涮了三个月的杯子,那还算是短的。现在洗杯子的那个都已经干了半年了。”

“你先不要告诉晓强,事情放在一起说,他会感到太突然。”蓝天还没有提到晓强教授的事情,其实那才是目前困扰他的真实原因。

“好吧,可是你也不能总是这么瞒着,迟早要告诉他的。”

“等过了这阵子再说吧。其实蓝天自己也没完全想好,这个主意也是临时动意。”她不愿意让晓强再为她担心,他自己的事情就够他烦的了。蓝天现在很想为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三口之家也做点什么。

“那你明天等我电话。”珊玉被她说服了。

晚上晓强回来,蓝天熬了一锅玉米粥,烙了几张葱油饼,又用火腿肠切丝和黄瓜海带丝凉拌了一个酸辣三丝-这是晓强的拿手好戏,她硬是跟着吃会看会的。

“明天搬家我都准备好了,就等托马斯把车开来就可以装了。”蓝天给晓强把饼里面夹上菜卷起来递给他。

“是啊,不搬也不成啊。咱们这边房间已经退了,那边合同也签好了,押金都交了,哪能不搬呢。好在那边房租还不贵,咱们平时再省点儿,也可以对付。我去看看能不能再续几个月的奖学金或者再找点活儿干干。但愿能早点让我考试,就可以找工作了。蓝天,对不起,真的让你来跟我过苦日子了。”晓强手里的饼刚咬了两口就放下来,看着她说道。蓝天心里有点难过,但她勉强忍着,还在想什么时候告诉他今天检查的事情。最后决定还是吃完饭,收拾好了再说。
 
“蓝天,这两天你又收拾整理又采买烧煮,真是辛苦你了,我只顾了自己烦心,都没好好照顾你,今天让我来吧,”晓强一边收拾桌子一边对她说。

两人洗漱完毕,晓强把蓝天的被子拉过来,“今天晚上咱们再好好…”他附在蓝天耳朵边上轻轻说了一句。蓝天先是笑了一下,后来想到什么马上又说:

“不行。”

“为什么?咱俩已经这么多天没好好亲热亲热了,别紧张,我知道咱们现在无论如何不能要孩子,那是对你不负责任,也是对孩子不负责任。等我找到工作,我们一定好好计划一下,像陈枫他们一样养个壮实的胖儿子。”蓝天听到他的话本放来已经在他胸前的手又收了回去:

“可要是我想要呢?”

“傻丫头,那会儿总说不要孩子,现在不是时候你又说要。你想让咱们孩子生下来就受穷啊。”

“受什么穷啊,实在不行还有爸爸妈妈他们呢。”蓝天觉得心里堵得慌。

“看你说的,好像已经有了一样。你以为说要就有啊,人家阿伯特夫妻俩努力了好几年才得一个女儿。好啦不说这些了,今天我是真 的想你了…”晓强把手伸进她淡蓝色的睡衣里。

“人家现在不想么…”蓝天想把他的手搬开,心里知道是在拒绝他。

“你别紧张,我一定当心,不会出交通事故的…”晓强嬉皮笑脸地翻过去用身体罩住蓝天。

“不要啊!”蓝天几乎要哭出来了。她用手推开晓强的双臂。

“蓝天,你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吗?”晓强奇怪地看着她的举动,好像看一个陌生人。

“没怎么,我就是累了…。明天要搬家,我们还是早点睡吧。”

“如果你真的不想就算了,我都忘了你这两天的确太辛苦了。”晓强伸出手臂要搂过她来。

“睡吧。”蓝天拉回自己的被子,翻身转过脸去。

晓强看着蓝天的后背,虽然有点莫名其妙,却也无法再说什么。关了台灯,顾自郁闷了一会儿也睡着了。

黑暗中蓝天使劲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哭出声来,泪水顺着眼角无声地流到枕边,渗透到芯里…


所有跟贴:

•  回复:春过易北河(十一) -落花流水天上人间给 落花流水天上人间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35 bytes) (330 reads) 2004-09-24 

正是因为繁杂的世事才 构成了多彩的人生,生活的压力于我们的确是很大。但没有了压力也没有了努力,没有了努力哪来的乐趣呢?如果爱就那么容易能说出口,哪来的那么多缤纷委婉的故事呢?坦诚是幸福必不可少的因素,做到这点,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有的人付出的代价更高,但或许他们会更珍惜:)
不要学落花的无奈,还是像流水一样欢畅8:D -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13 bytes) (105 reads) 2004-09-24 

可以理解,life有时会很复杂,虽然看起来没道理 -涩郎- ♂ 涩郎 现在在线 给 涩郎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41 bytes) (98 reads) 2004-09-24 
•  thanks:)) -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21 reads) 2004-09-24 
•  回复:春过易北河(十一) 我的儿子是同济毕业的,该校学生有去德国留学的风气。我觉得德国人工作办事做学问认真,一直以为去那里留学是很好的,会学业有成,倒没有想到他们过的这样不易。儿子的室友有一个目前正在德国留学,前几天上网和儿子聊天,告诉我室友的女友去德国陪读,不能适应德国小镇生活,好象处得不愉快。看了你的小说,才知道可能的情由。很喜爱兰天,且看你慢慢讲述他们的故事。-新网民- ♀ 给 新网民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398 bytes) (170 reads) 2004-09-24 
•  刚创业都是这样的 -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74 bytes) (132 reads) 2004-09-24 
•  写得细腻,难忘创业期。。。 -好奇的你(0 bytes) (37 reads) 2004-09-24 
•  谢谢:)) -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92 bytes) (29 reads) 2004-09-25 
•  楼上的有所不知,做博士相对来说已经很好了:) -石头鱼- ♀ 给 石头鱼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17 bytes) (112 reads) 2004-09-24 
•  鱼儿好:)) -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5 bytes) (38 reads) 2004-09-25 
•  回复:写的真好。我是刚刚发现,不过还是找到了以前的,如果可能最好把它们放在一起,可以方便后来者阅读。

我很喜欢这样的文风,淡淡的,然而却会让人砰然心动。我可以理解那样的心境。其实,即使在夫妻之间,很多东西还是没法直言的。这或许是中国人的文化所在吧。期待你的下文。  -vwlde(262 bytes) (52 reads) 2004-09-25 
•  感谢你的鼓励和建议:)) 你说得对,中国文化,即使在西方也不会被同化,已经深深融进我们的潜意识中,支配着日常言行。有利也有敝:D-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09 bytes) (30 reads) 2004-09-25 
•  给这段故事配首歌吧! -落花流水天上人间给 落花流水天上人间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35 bytes) (52 reads) 2004-09-25 
•  一起吃苦的幸福,好听!只有吃过苦才知道什么是幸福:D :)) -霜子霜子 现在在线 给 霜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9 bytes) (32 reads) 2004-09-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