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65 山中日月

(2024-05-06 01:01:23) 下一个

 

一个时辰后,我从玉池中出来,随便的绞干了身上的水,走出洞口我愣住了,原来师父一直在洞外等我。

师父夜寒露重,你怎么一直等在这里,我泡完会回去的。我说

我怕你偷懒,师父笑了笑,我们就一起往回走,可能是等的时间久了,我发现师父脸色有些苍白。

山路崎岖,路过小道时我走在前,师父在后,他脚下一滑险些摔倒,我用脊背接住了他,顺势弯下腰说,师父,我背你吧。

师父没有拒绝,他趴在我背上说,这具身体真是废啊。

我刚从玉池出来,身上还挺湿的,怕把师父的衣服也弄湿了,于是走得飞快。别说这玉池水当真好,尽管背着师父也是身轻如燕,几息就掠过山路,回到了暖阁。

到了暖阁,我听师父的话在暖阁的净室沐浴更衣,准备换了干衣服再回去。净室里果然已经预备了热水,我又在热水里泡了一会儿,才感觉身上有一丝温暖。

经过玉池水的浸泡,我还发现身上的伤居然好了一大半了,有些旧疤痕也没有了,身体显得光滑柔软。

洗完澡,我发现净室里都是师父的衣衫,我随便拿了一件穿上,刚好,没想到师父看着消瘦,却还是和我穿一样大小的衣服。

出了净室,看到师父侧卧在贵妃榻上睡着了,他眉头紧皱,脸色苍白,呼吸有些沉重,我走上前摸了摸师父的额头,他在发热。

我把师父抱上床,帮他脱了外衫盖好被子。我去子虚观找老赵,老赵听我讲完,他说,你师父就是受了风寒,他天天吃固元丹,这点风寒不要紧。

怎么能不要紧,我师父现在发热,身上都是烫的。其实我自己发热我都不紧张,我在北疆的时候经常发热,睡一觉就熬过去了,可是师父现在太弱了。

你实在担心,厨房里有黄酒,你拿去给你师父擦擦身子可以降温,晚上多喂几次水,明天就好了。老赵不耐烦的轰我走。

我回去的时候,师父更热了,好像已经热迷糊了,叫半天一滴水都喂不进去。黄酒刚拿出来,师父眉头紧皱,迷迷糊糊说了声臭,都热迷糊了,还讲究呢。

我想了想,老赵说降温,我刚从玉池出来没多久,现在身子凉的像冰块一样。我脱掉外衫,爬上床,把师父抱在怀里。

师父在我怀里没一会儿,就安稳的睡着了。感觉师父身上没那么烫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早上是净室里悉悉索索的打扫声惊醒了我,我发现自己居然睡在师父的怀里,我俩盖着一张被。我明明记得昨晚是我抱着师父给他降温的,然后好像就睡着了。

我睁开眼睛的这个角度,刚好看到师父的脸,师父睡着了,看着就像一个清俊少年,浓密的睫毛落在如玉的眼颊上,真好看。

他只有睁开眼睛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他目光中的峥嵘,现在睡着了,谁又能想到这个白玉无瑕的少年其实是一只万年老狐狸。

就好像我在北疆,他们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一个女孩子,却有震撼三军的杀气,只因我是重活两世的人,我和师父一样,身上都有千年的烙印。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师父的眼睫毛震颤了一下,师父要醒了,我赶忙起身下床,给师父盖好被子,去屏风后面穿外衫。

星落醒来的时候,就发现怀里的宝宝傻愣愣的看着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昨晚是他退热后,把宝宝拉进被子里搂住的,他看她坐着睡实在不舒服。

他看着宝宝走出床幔的身姿,被子里还留着她淡淡的带着药味的体香,忽然有些心猿意马,这凡人的七情六欲还真不好控制。

师父,起来喝点水,可以沐浴了。我在床边等师父起床,师父起床从来不避讳我,好像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回避,这得多亏我身边没有嬷嬷,春花姑姑如果在,她绝对不允许我这样出入师父的寝室。

师父没事了,你去忙吧,不用管我了。师父声音哑哑的,我有什么忙的,我什么都不想干,只想待在师父身边,我没吭声。师父无奈,轻咳了两声,起身拿过我手中的茶杯,漱了口,就去净室沐浴了。

我打开门窗,把床上的被褥都换了,又擦了地板和案几,等师父出来的时候已经窗明几净了。在朝阳下帮师父把头发绞干,这就是我现在最爱干的事。

星落想,这个年纪的孩子不是都爱玩么,于是说,宝宝,过两日等我身体好点,我带你下山玩吧。

我不想去,我想多休息一阵,现在天越来越冷了,待在家里多好。我现在会束发了,尤其是男发,我在北疆时天天都是自己束发,我帮师父束发,挑了一根天青色的丝绦将发丝拢起扎住。

师父起身去换了一件同色长袍,虽然脸色还不太好,但是整个人都清爽起来了,感觉是好了。

其实为师已经计划好了你回来的时间,只是我没有想到这副身体如初废,还有就是你回来早了,很多事还没有安排妥当。师父一边更衣一边说

我用了传送符,最后一张了。我坐在案前把玩一支狼毫笔,星落听后一怔。

这孩子看着毛毛糙糙的,其实也有心细如发的时候,也许是两年前他没有忍住的那一滴泪,让她一刻都不能容忍的往回跑。罢了,这世间所有的事情都有定数,这就是因果。

师父不知道为什么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从这天开始,我每天除了泡冷泉,就陪师父看书,散步,转眼就是一旬。我身上的伤已经全部都好了,连疤都没有留下。老赵还给我炼了养颜丹,他说是我娘用过的方子,比筑肌丹好很多。

师父也是肉眼可见的精神了,身体不再那么消瘦,面色也红润了,每天都能吃一些饭菜,不太挑嘴了。

师父身体慢慢的康复后,他也搬回了山上,山上的院子是一个三进的,师父的院子在最里面,有个后门通后山,后山有药园和子虚观。

二进院被师父设计成了园林,里面有一个锦鲤的池塘,还有泰山石,凉亭这些装饰。我的暮雪阁在一进,进了院门转过一个景泰蓝璧照,穿过一个月亮门就是暮雪阁。

山下的暖阁拆去了床,又把大殿隔出了一半,变成了书房和会客厅。师父已经可以和小厮们说说笑笑,只要人不多,他不需要避讳了。

我提着食盒回来,刚进师父的院门,看到一个少年站在院中,那眉眼特别像星移。星移是我四哥的伴读,是那时候这世上除了师父唯二的狐族,是为了救我四哥被我在承德殿一掌打死的少年。

我愣愣的看着他,这时我师父从屋内出来,宝宝,这是天枢,我的长随。

小主!天枢叫了我一声,我才恍神,这是院中出现的第一个陌生人,师父现在也需要长随了。

星落看到桌上放的血燕,他尝了一口,是用狐火炖的。他看着宝宝出门的背影,这孩子今天为什么看着精神恍惚。

天枢,你去跟着她,如果去扬州,顺便把那几个带回来。他原本不想让宝宝操心这些俗事,看来他想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