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75 上头的青尸丹

(2023-10-06 09:23:39) 下一个

 

 

明羽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他抱着上官明珏睡在驴皮袋子里,他模模糊糊的记得昨晚浑身燥热,睡哪都不舒服,没想到睡到驴皮袋子里了。

“老赵,我昨晚吃的那是什么丹药?”他这才想起来问一句

“那个是给青尸吃了补精气的,”老赵还在炼丹,但是现在天亮了,他明显精气不足。

我去,难怪他昨晚就觉得驴皮袋子才是他应该待的地方,“那个,还有啥别的反应嘛?”明羽问

“没有吧,毕竟你是第一个吃青尸丹的人。”老赵慢条斯理的说,明羽真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

“老赵,我要带姬桑桑回大晏山,找她的本体,我想知道她主人让她守护的是啥玩意,能不能影响异世魂的元寿。”明羽说

“你再等我两天,旱魃丹就出炉了,姬桑桑吃了也许能恢复一些记忆,要不然大晏山延绵几百里,你找到什么时候。”老赵说,

“好吧,你说我是不是虚了,进南疆后符箓的效力感觉一天天的弱了,你炼点啥丹给我补一补。”明羽说

“我给你炼了一些丹药,但是只能强身不能补气,精气必须你自己闭关炼化。”老赵说着递给明羽一个瓷瓶。

明羽接过后就一股脑倒进了口中,反正没吃早饭,就当早饭吃吧。

老赵看着他吃丹药像吃糖豆一样,心里一阵抓狂,这丹药别人都是当救命丸一样存着,看来他确实不知道这丹药的珍贵。

“你这是啥表情,我看你炼丹也就是耗些时间,好像我吃了你的心头宝一样。”明羽不知道,曾经有人万金难求一丹,老皇帝临死也没有吃到一颗延寿丹,老赵这些丹药确实金贵。

“我就是在想,你这样折腾估计会死在田容前面。符箓都是气血所化,你不闭关炼气,一直损耗,莫说符箓无效,就是小命也随时丢了。稍后我会帮你炼延寿丹,但是延寿丹服了以后,你就再也不能用道法,只能像普通人那样活着。”老赵说

“为什么我可以用延寿丹,我也是异世魂。”明羽说

“你是经过洗髓换骨,和天道结过契的,不一样。”老赵说

明羽依稀记得师父跟天道结契时要二十年阳寿,结果天道不同意,才换成十年。原来师父早就知道异世魂二十年阳寿的事情,这老赵一眼就能看到他的底牌,感觉比师父的道行还要深啊。

“我不能像普通人一样的活着,我在师父跟前发过愿,我现在还啥都没有做到。”明羽黯然的说

“那就一起去大晏山修行,我早就想去大晏山了,只是姬桑桑守着,我进不去,那里精气十足,闭个十几二十年的关,胜过外面修行百年。”老赵说

“我去大晏山主要是破异世魂的阳寿结界,至于你和上官明珏夫妇倒是都可以留在那里修行。”明羽说着好奇的拿起老赵地上摆放的瓶瓶罐罐。

“你再不闭关炼气,恐怕自己的命都保不住。不要乱动,”老赵看他毛毛躁躁的样子,终于忍不住出声制止。自己也是阴差阳错的就落在了这个小子手里,现在看看真的啥也不是,啥都不懂还老操别人的心。

“你这瓶瓶罐罐都是哪里来的?我没看到你有这些,”明羽好奇的问

“我的方士道袍是一件本命法器,可以自己培植炼丹用品,我用精气炼丹,就好像你用精气画符一样。”老赵说

“你那道袍就是空间吧,能储物能养天材地宝?你都是活尸了,还有精气?!”明羽忍不住的问

“我这道袍只是法器,空间我没有听说过,上古时,大能修道可以在体内炼制秘境,跟小界一样的,可以蕴育万物,灵气充沛,自成一方。可能就是你说的空间吧,现在法器都很难炼了,秘境更是失传了很久。”老赵说。

“那这秘境可能流传于世?”明羽问

“大部分秘境在飞升的时候都会被天劫毁掉,也有小部分碎片会掉落在不同的时空,还有用灵媒保留下来的,但都是传说,真正现世的还没有。”老赵说

“不知道姬桑桑的主人能不能炼出秘境?”明羽说

“姬桑桑那个时期在远古的边缘,那时仙魔人妖,人族虽然众多但是地位不高,二十年炼秘境可能性不大,”老赵说

田容的空间应该就是秘境碎片,她穿越的时候从另一个时空机缘巧合的带来的,并不是人人都有的,听老赵这么说,也解开了他的疑惑,他一直以为这些都是穿越者的标配。老赵虽然见多识广,异世魂他却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说不定那人穿过去就是大能,明羽心里还是抱着一丝希望的。

“我现在靠一缕分身撑着,等到了大晏山,选一极阴之地,阴气也可以炼化精气的。那些丹药还是要省着用,现在不像远古,到处都是生气,坐家里都能炼气。”老赵忍不住的又说。

上古时,人修道成仙也就是换一个地方修行而已。后来天道发现神仙太多,才断了这条路。不过自从不能修仙长生后,鬼界就很昌盛,很多人死后不上碧落黄泉,就成了厉鬼凶尸,接着就出现很多道门治鬼,明羽修的这个符箓也是主打一个降鬼。

“欧了,我走了,咱们两日后再见。”明羽说完就走了,老赵这里太阴了,加上他昨晚睡的驴皮袋子,现在身上一点阳气都没有了,他需要晒太阳。

“师父,你这是死了?”明羽正在南厢房的一片阳光中打坐,未未的手放在明羽鼻下探了探鼻息说,师父这脸色白的特别吓人。

“滚,”明羽睁开眼道,他也不能说自己昨晚吃了两粒青尸丹,还睡了一晚驴皮袋子,这才一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

未未讪讪的收了手,和无涯站在一边。

“你俩来的刚好,我有事情跟你们商量。”明羽起身坐在主位,未未在旁边坐下,无涯给明羽倒了一杯茶后,也坐了下来。

除了穿越这事他没讲,感觉一句两句说不清,其他的事情都给两人交待了一番。

“未未,这事先不要跟你娘说,你现在好歹也是一藩之王,要能担待事情。你娘现在全靠精神气撑着,她如果知道了,说不定人会走的更快,我去大晏山,一定会解开这个结。”明羽跟未未再三交待。

“无涯,你给光州去信了吗?上官明珏现在不能入祖坟,他杀孽深重,上官家的坟头镇不住他。如果老头子想来看一眼是可以的,别的暂时什么都做不了。我两日后,带老赵和上官明珏夫妇进大晏山,他们都不会再回来了,后院可以收拾一下,以后我就住这里,墙不要拆,打个角门方便下人出入就可以了。”明羽说

“早两日就给光州去了信,估计老爷会来看一下,上官明珏是府上的世子,生前就倍受老爷器重。”无涯说

明羽看未未还沉浸在悲伤中,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二十岁的生日,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都回来和你在一起,打起精神来!”

“少爷,真的不要我俩跟着?大晏山环境恶略,他们都是鬼也无所谓,少爷你是人啊,没人帮你怎么行。”无涯说

“不用,万事开头难,现在南疆一堆事情等你俩去办,就不要去大晏山浪费时间了。大晏山是姬桑桑的地盘,我不会有危险的,你俩忙正事比较重要,等我回来,希望能看到一个海晏河清,安居乐业的南疆。”明羽说。

两日后的子夜,明羽带着老赵和上官明珏夫妇悄悄的走了。巳姝本来不走,明羽说不走就把你封在驴皮袋子里带走,她终于明白了,王府不是她的盘桓之地,也就默默的跟着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