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00 梅香

(2023-10-31 09:58:32) 下一个

 

 

“天地玄宗,万气本根,广修浩劫,证吾神通,精怪伏诛,急急如律令!”明羽出口成咒,令出必成,梅香跪在了香坛前。

“你是觉得这秘境里的花草树木皆为你管,皆为你用,这秘境既然已经认主了,这里的主人就只能有一个。”明羽说完大手一挥把梅香扔进子虚观后面的热泉里了。

第二晚,明羽正在半睡半醒间,感觉到一阵梅花香气,师兄的那本阵法秘笈出现在了脑海里,那些阵法好像活了一样,跟着书页在他脑海里演练,豁然开朗,这阵法用在练兵上也犹如神助。

“我睡了多久?”明羽醒来问田容

“三天三夜,你快把梅香放了吧,她要被热泉煮熟了。”田容说

“我向来不是怜香惜玉的人,怕什么,她上万年的道行,不至于。”明羽说

“小气鬼,那慧根不是都还给你了,多少年的道行都不容易,你再不放人,我生气了。”田容说。

“放,放,你别上火。”明羽说完打了个响指就把禁制解了,田容急忙出去看了。

那热泉温度很高,梅香在里面泡了四天四夜,面色苍白,腿上有些地方已经显出了树皮的样子。田容把她扶出来,梅香还了一礼,“谢谢姐姐。”

 “明羽是个浑人,你不要跟他一般见识。” 田容想帮她,但是她也不知道精怪如何疗伤,只能骂明羽。

这时老赵来给梅香送了一瓶丹药,梅香接过丹药又还了礼,这才消失了。

明羽在身后看着他俩,“好像做坏事的人是我一样。”他说

“确实是你误会梅香了,那慧根你度不了,是梅香帮你炼化后才能度给你。”老赵说

“那就是我错了。“明羽冷声说

“你没错,都是梅香的错,她错就错在她是个木头疙瘩不会说话。”田容恼了,拂袖而去。

“她种情花在前,结梅花印在后,我若不制服了她,日后怎么在这秘境里混。”明羽说

“啊,那你可有感觉不适?”老赵问,梅花印是梅树精的摄魂印,轻则失魂,重则丧命。

“倒也没有,只是她道行高,这印想是情花谷那日就结下了,只是我起坛的时候才发觉,你说我该不该罚她。“明羽说

“理论上她这印不能伤你分毫,只是照这样子看来,你就是灭了她也不为过。”老赵说

“算了,这事也不用跟田容说了,省得她瞎操心。”明羽说完摆手告辞。

明羽回到暮雪阁的时候,田容正在妆台前筦发,想是刚才走得匆忙,头发也没梳好,现在脑后一缕发丝怎么都弄不顺。明羽上前帮她把发丝盘在髻上,田容用一支玉簪插住发髻。明羽从后面抱住她的双肩。

“别生气了,我的道法是不能造杀孽,像这种山精鬼怪的,能用则用,不能用的就算我把她灭了,也是天经地义,热泉里煮几天,小惩大戒,没什么了不起的。”明羽在她云鬓上亲了一下说。

“我居然不知道你还有如此狠心的一面。”田容冷着脸说。

“好好,是我的错,姐姐别生气了。”明羽嘴上说,心里却想梅香和九江的水猴子,大晏山的白毛山魈本质上是一样的,只是道行深些修得一副好皮囊。如果田容看了他那两战,估计也说不出什么心狠的话,跟这些东西打交道都是搏命,根本就不能用心。

“我带你去看看梅香,顺便走走。”明羽拉了田容起身,拿了一件红狐大氅给她披上,一道传送符,俩人来到了秘境深处。

秘境深处群山连绵,山谷里青山绿水百花争艳,山顶上却是终年不化的积雪,就在最大最高的一座山顶上有一棵巨大的梅树,那枝枝蔓蔓铺满了山顶,开满了红艳艳的梅花。只是一半的梅花已经凋落,落英缤纷铺在厚厚的积雪上,红白相映,在阳光下冲击着视觉,梅香环绕,美不胜收。

“真美啊,”田容伸手接到一朵飘零的梅花。

梅香没有现身,地上的花瓣绕着两人飞舞,好像曼妙的仙子一样。

“她什么意思?”田容问

“她说她不怪我,”明羽说

“你骗我的吧,不过这花瓣舞的真好看。”田容说着又伸手去接那飞飞扬扬的花瓣,一只小狐狸却从花瓣雨中跳进了她的怀里。

明羽仔细看了看小灵狐,小家伙居然长出了第二支尾巴,现在像条狗一样在田容的怀里翻肚皮,求撸,田容终于露出了笑脸,使劲揉着怀里的小家伙。

“姐姐来了,”星落那修长的身躯也出现在了花瓣雨中,眉眼弯弯的对着田容说。

“星落也住这里吗?”田容也笑着回应他

“没有,我还住在更深处,姐姐要不要过去看看。”星落说

“好呀,我们过去看看吧。”田容望着明羽说,明羽冲她点点头,难得她不生气了。

然后明羽就发现星落会御剑,这技能简直太炫了。三个人和小灵狐站在他那七星龙渊上一点也不拥挤,不知道是剑变大了,还是人变小了,总之非常和谐。剑飞的很低很稳,像风一样,掠过山间和树林。

大约一炷香的功夫,七星龙渊停在了一个半山腰的城堡前面。明羽没想到一只狐狸居然住在城堡里,那城堡有欧式建筑的特色,圆门高顶,金碧辉煌,黑色的大理石路面闪着亮光,明羽不尽对上古文化产生了一些困惑,史前真的就如此奢靡了吗?!

进入大厅,居然是一个巨大的喷泉,往里走,每个房间都巨大无比,层层叠叠,华丽的烛台和吊灯,翡翠玛瑙的摆件。明羽能想象到以前这里是妖界的城堡,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星落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只可惜现在物是人非,他们已经被时空相隔,永不相见。

古堡后面有一个巨大的花园,奇花异草不少,就是长得不好,稀稀落落的,让空荡荡的古堡更显荒凉。

“星落,子虚观后面的情花谷,我打算盖些庭院,你搬去可好?”明羽说

“也行,”星落模棱两可的说了一句,田容在专心研究那些花花草草,没注意他俩。

“小狐狸有名字了吗?”明羽问

“他叫星移,”星落望着在田容身边跳跃的小身影说,明羽从他眼里看到了寂寞,上万年的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