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95 星落

(2023-10-26 09:54:50) 下一个

 

明羽和田容坐在篝火边,看老蛊婆起坛。他怕地上凉,让田容坐在他腿上,他那道袍宽大,加上田容身形娇小,只看到两人相依,看不到是坐在腿上的。

田容开始还别扭,后来发现这地上是真的凉,而且老蛊婆看起来一时半会的也跳不完,索性就舒舒服服的坐在明羽怀里了。

等老蛊婆跳完都半夜了,众人又分食了肉汤和青稞酒,这才轮到明羽说话,明羽一天一夜没合眼了,正困的眼皮子打架,老蛊婆叫他说话的时候 。

“诸位兄弟姐妹,大晏山是你们世代居住的地方,但是现在天象异动,大晏山有大劫,你们必须随我搬离这里。”明羽话落,就像油锅里进了水一样,人群炸了。

这时田容起身,她让卓雅把她带的东西分给众人,布匹,粮食,肉,蛋,玩具,胭脂水粉,针线,按家庭,每家都有。

“跟我出去,保证大家都有活干,有饭吃,孩子能识字,青壮还可以学本事。”明羽看大家安静了下来又说道。

这回没人说话了,大家都看向老蛊婆,老蛊婆叹了一口气,“既然神仙指路了,大家跟着走吧。”

“大家把家里的东西都收拾一下,过完年,正月十五,我来带你们出山。”明羽说完,老蛊婆就叫大家都散了。

明羽夫妇跟着老蛊婆到了她家,卓雅给大家煮了茶。明羽对老蛊婆作了一个道揖,他和田容两条命都多亏了老蛊婆的增寿谷。

明羽递了一个子虚观的金牌给老蛊婆,“婆婆,他日有难,你可凭此牌去子虚观找我,我必护你周全。”

“我只有一个要求,你带卓雅走。”老蛊婆接过金牌慢悠悠的说。老蛊婆这点心思,明羽苦笑。

“婆婆,放心,以后卓雅和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都会对她好的。”田容接过话头说。

老蛊婆仔细看了看田容,好像在分辨她说的话是真是假。

“我就跟着田姐姐,田姐姐对我可好了。”卓雅过来拉着田容的手说

“好吧,寨子里的人由我安排,你十五来接人就是了。”老蛊婆说

“谢谢婆婆,今天就不叨扰了。”明羽说完,拉着田容就出去了。卓雅跟着,“你乖,十五来接你回家,姐姐现在还有事。”田容对卓雅挥挥手,卓雅不情不愿的回吊脚楼了。

“你先回去睡觉,我要去趟青城山。”明羽将田容送回暮雪阁。

“你不休息一下?”田容说

“没时间了,你在家等我,有事用传音符找我。”明羽说完,身形一晃就不见了。田容摇摇头,只得去更衣洗漱了。她能有什么事,她要在家睡美容觉,敷面膜,吃靓颜丹,她简直被明羽刺激到了,再不保养,真的成黄脸婆了。

明羽来到无邪师兄的寮房时,刚过卯时,天还没亮,无邪师兄已经起床打坐了。

无邪师兄见到他第一句话就说,“无量师兄闭死关了,”

“我来晚了,”明羽眼眶泛起雾气。

“无量师兄有东西留给你,你且等等。”无邪说完起身回里间,一会儿功夫他捧了一个木盒子回来,递给明羽。

“无量师兄说,青城山阵法一脉就交给你了。”无邪说。

明羽接过盒子,转身回了子虚观,他问老赵要银子,老赵说没有银子,有金子,不一会儿给他准备了一箱金子,他把那木盒给了老赵,就带着金子回来给无邪。

“师兄,丹道我已经悟了,稍后我给你送丹药,这里一箱金子你先拿着,快过年了,给孩子们做衣服,改善伙食,有什么需要的只管找我。”明羽心想这回的丹药都被你弟媳卷跑了。

“师弟这是道法大成了?!我看你精气圆满,瞬移自然。”无邪说

“不算大成,只是有些运气,得了些机缘。”明羽说

俩人又闲话了一会儿,天就亮了,明羽出了常观道,直接去后山找灵狐去了。不知道是不是道法不够,他留在灵狐身上的跟踪符感应不到了,他又不懂兽语,他找了很久,最后在紫竹林找到了小灵狐,不是跟踪符的问题,是小灵狐快死了。

青城山现在灵气稀薄,小灵狐没有妈妈,自己不会度灵气,灵气太少的时候就不够维持小灵狐的消耗,他在紫竹林里等枉然,明羽抱起他时已经奄奄一息,他迅速将灵狐收进秘境。

他回暮雪阁时后半夜了,田容已经睡了,他怕吵醒她,在书房的贵妃榻上睡了。

一觉醒来他发现自己身上盖了一个薄被,田容没有在屋里。他起来整理了一下,走出屋子,来到院中。子虚观居然落了一层薄雪,给重重叠叠的楼阁戴上了银色的帽子,看着格外清爽。

田容在院子里和一个白衣男子喝茶聊天,怀里抱着小灵狐,笑的眉眼弯弯。那男子真好看,脸如三月桃花,暗带着风情月意,妩媚天成。

“九尾狐?!”明羽走上前半信半疑的问道

“我是妖尊,星落。”男子轻蔑的扫了明羽一眼说

握草,明羽多少次想象九尾狐像妲己一样的存在,没想到他的九尾狐居然是个公的,公的。。。他顿时就石化了。

“愚蠢的男人,我叫星落”九尾狐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样,不过讲真,这个主人是挺好看的,就是周身气质太冷了。

“哎,谁是愚蠢的男人,我是明羽,”明羽对星落做了个揖,好歹是妖尊,尊敬一下。他肯定是为小灵狐而现身的。

“小灵狐怎么样了?”明羽问

“我给他度了灵气,没事了。”星落说

“那就好了,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出去?”明羽问

“长出三尾就可以出世,但是我要陪他一起,他现在是我狐族唯一的后代。”星落说

“你怎么陪他,老赵没告诉你现在外面的空间,一点灵气都没有,要不然狐族也不会没落到最后一个了。”明羽说。

“我自有办法。”星落低头喝了一口茶,对田容浅笑了一下,告辞了。

“星落那么美,你咋看他不顺眼。”田容笑着说,她给明羽倒了一杯茶

“他不是也看我不顺眼吗,”明羽一口气把茶喝完了。

“愚蠢的男人,哈哈哈。”田容学着星落的语气调侃明羽,还没笑完,自己的腰肢就被一双大手抱住了。

“你是不是被星落迷住了,”明羽咬着她的耳垂说

“星落刚才给我玩了他的尾巴,又大又茸的九个啊,真好玩。”田容笑得像个孩子,眼里带着星星。

“咋办,我吃醋了,哄不好的那种。”明羽说着揽腰把田容抱起回屋子里了。

(后面100章都不开车了,专心搞事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