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93 暮雪阁

(2023-10-24 09:11:59) 下一个

 

明羽从子虚观出来,就回天坑了,卓雅果然还在吊脚楼等田容。

“卓雅,姐姐有事回家了,这几天都不在,你回黑苗帮我跟老蛊婆传话,玉棺的阵法破了,我明天回寨子,让她通知所有人到场,我有礼物送给你们。”明羽说

“姐姐什么时候回来,她为什么不带我回家?”卓雅现在唯田容马首是瞻,对明羽都爱答不理,明羽是不敢让她进秘境,这孩子太莽了。

“很快就回来了,下次让她带你回家。记得我说的事,赶快回去吧。”明羽交待完卓雅就回秘境了,秘境里真是舒服,只是待着什么都不做就能涨修为。

他看田容在厨房里忙乎,从后面抱住了田容,“别忙了,好好休息一下。”明羽说

“别闹了,你可以不吃饭,我要吃饭啊。”田容打开他的手

“看来我还要给你找个厨子,”明羽接过田容递给他的一碗汤,喝了,还是那么苦,爱心汤还不能不喝。

“不用,把春花带进来就可以了。”田容说

“我今晚送姬桑桑走,明天去了黑苗后,我们就回家。”明羽说

“我跟你一起去,看看神秘的黑苗,”田容端了了两碗粥和两碟小菜到桌上,明羽拿了筷子和汤匙,两人坐下边吃边聊。

“行,明天去黑苗主要想解散它,黑苗大概有青壮十几人,妇孺十几人,老人也差不多十几人,我估计老人劝不走,其他人你有地方安置吗?”明羽说

“没问题,我们南疆书院,济世堂都需要很多人的,南疆现在最缺的就是人。”田容挺高兴的,她进了秘境后也是感觉浑身舒畅,要不是明羽说的七七四十九天,她现在都可以回家干活了。

“不过,黑苗于你也算有恩,你这阵法一破,就急着回去把人家解散了,是不是过河拆桥。”田容说

“你是没见过上官明珏的死状,黑苗的蛊术一定要灭,现在南疆的主人可是未未,至少在我有生之年,不会给他留一点隐患。”明羽说

“还是你想的周全,未未这个师父没白叫.”田容说

“现在不单是师父,还是亲儿子,”明羽腆着脸说

“滚,我看这事你咋跟未未交待。”田容笑骂

“怕什么,我们俩光明正大,不偷不抢的。对了,我家的猪把你家的白菜拱了。”明羽说

“真的?!你咋知道?”田容问

“我现在的五识,方圆千里发生的事都能感知,何况他二人身上还有我的跟踪符。”明羽说

“挺好的,我们家要有喜事了。“田容笑眯眯的真好看

“双喜临门!”明羽起身收拾碗筷,弯腰在她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

“对了,你要帮我准备几百斤粮食,留给黑苗不愿意走的老人家,”明羽说

“好的,我那里有当季的玉米和土豆,还可以给她们留一些生活用品。”田容说

“还是容姐想的周到,”明羽说着在田容脸上轻啄了一下,田容的粉拳就打在他胸上。被明羽握住手带进怀里,“走,带你去子虚观,秘境的中枢机构。”

田容一个晃神,已经来到了子虚观门前,她推开明羽,“你现在这么厉害的吗?传送符都不用打了?”田容上回见他用传送符的时候,他还需要掐诀念咒。

“都是你的功劳,双修!”明羽笑着又亲了一下田容的头发。

“别闹,观里是不是有人?”田容说

“人倒没有,有鬼。”明羽话音刚落,观门开了,老赵走了出来,对二人行了道揖。

“这是观主老赵,”明羽对田容说

“赵大师好,”田容回了一礼,只见那老者,身材高大,一身玄色道袍,白眉白须,鹤发童颜,从子虚观那威严的门庭走出来的时候,宛如神仙下凡。

“女主人切莫如此称呼老道,我与明羽是主仆关系,以后你也是老奴的主人。”老赵这关系捋的门清。田容忽然被明羽装到了,搞个神仙当奴才,真可以。

“打住,以后就叫老赵,田容,我们这里不用分这么清楚,大家都是朋友。”明羽说,虽然老赵对朋友这个词不太懂,但是明羽的行事风格他了解,也就再不纠结,领着两位进了道观的暮雪阁。

这是他为明羽准备的阁楼,一共三间,有堂屋,寝室和书房。二人坐在堂屋,桌案上放着三枚玉牌,三枚金牌。

“主人,这三枚玉牌可通大同秘境的任何地方,这三枚金牌,直通子虚观。你出山后的各种礼物清单也都在这里,你有空看一下,不够的我再准备。”老赵说完,退下了。

明羽看老赵走了,他欺身上前把田容拥住低头吻了下去,轻轻咬了一下,田容的嘴唇就被他咬破了,“疼”田容嘶了一声,明羽拿了一块玉牌,把舌尖的一点血蹭在了玉牌上,玉牌寒光一闪遁入了田容的掌心,留下一个道印。

“取点血,让玉牌认主,这可没有指尖血来的疼,这是秘境的门禁。”明羽说完,又轻轻的吻去田容唇上的一丝血迹。田容看了一眼手心里若隐若现的道印,就去翻看桌上放的礼单。

“没想到老赵还挺心细,给你准备的很周全。“田容说,明羽给田容倒了一杯茶。

“他很靠谱,救过我好几次。以后你可以自由出入,老赵会保障你的安全,”明羽一边说一边拿起案几上的丹药往嘴里倒。

“你吃什么?”田容急忙从他手里夺过丹药瓶,看到瓶上写的靓颜丹

“不知道,老赵摆在这里的都是给我吃的,放心,不是壮阳丸。”明羽坏笑道

“这是什么?”田容终于在一堆的瓶瓶罐罐里找到了壮阳丸

“其实老赵的丹药确实可以,我那天是有些走火入魔,加上吃太多,别担心。这药丸如果放在你们济世堂,百金一粒都供不应求。”明羽心虚的看着壮阳丹说

“是吗?百金一粒?”田容看着那些瓶瓶罐罐,老赵给明羽准备的丹药还真齐全,养颜的,补气的,筑肌的,清肝理肾的,她看着这些瓶瓶罐罐,就好像看到了一堆堆的金子,闪闪发光,小手一挥,全都收进了空间。

“这些丹药,我炼的比老赵炼的好多了,等我有空了,天天给你炼丹药,让容姐富甲天下。”明羽抱着田容,在她的云鬓斯磨。

“滚,”田容推开他,又继续看礼单。

“我要去送姬桑桑了,你今晚歇哪里?”明羽也在查看屋里的东西。

“我跟你一起去吧,我看那孩子面善,心里也喜欢她。”田容说

“不行,姬桑桑如果像上官明珏一样发疯,你太危险了,鬼毕竟不是人,不能以常理论之。”明羽打开一个盒子,发现里面全是留影石。“我给你录下来,你也可以看。”明羽说着揣了两块留影石在身上。

他转身进了卧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大床,红鸾锦帐夜明珠,卧室里布置的像新房一样。他暗笑了一下,老赵这么闷骚的吗?以前也没发现。

寝室旁边有一个净室,里面不但有木桶,还有一池温泉,明羽试了试水温,刚好。他转身看到田容也在门口看着那张大床,他走过去说,“今晚就歇这里吧,我一会儿就回来了。”明羽说着开始脱衣服。

“你干什么?”田容后退一步问他。

“净身,要不要一起?”明羽笑着走进净室。

明羽洗了澡换了道袍,看到田容在书房里翻看着书架。“这里书还挺多的,”她看到明羽走过来就说道

“书斋里书更多,不过这里的书应该都是老赵给你挑的,比较适合你看。”明羽说

田容走过来帮他整了整道士方巾,他现在头发太短,只能戴方巾糊弄一下。“早去早回,自己小心一点。”田容说

“放心,我再也不是那个连青尸都镇不住的人了,十个姬桑桑我也能收拾了。”明羽说

“你就吹吧,赶紧滚”田容说,明羽趁机亲了她一下,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