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89 情深不寿

(2023-10-20 09:25:27) 下一个

 

 

田容睡了两天,在吃完第二次增寿谷的时候,气色恢复了正常,精神也很好,她伸了伸胳膊,站起来看向四周。难怪这两天她都睡在明羽的怀中,原来这里真的是天为庐,地为铺的,唯一能遮风避雨的就是一棵大桑树。

“这是你住的地方?”田容问

“是啊,我带你四处看看。”明羽看着田容那双亮晶晶的眼眸说。

“难怪你现在这么沧桑,你这连乞丐的桥洞子都不如。”田容皱着眉说

“不是,去年一直在黑苗,那里环境挺好的,这里才来了两个月。”明羽连忙解释,两人说话间,卓雅来了,她给明羽带来了一袋肉干,和换洗衣服。

“这是什么情况?金屋藏娇?”田容小声说,她笑着看卓雅,这孩子真壮实啊,小牛犊一样,看着就让人开心。

“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为什么在这里?”卓雅气势汹汹的问田容,可惜田容听不懂卓雅的灵魂三连问。

“姆妈说我生不出崽是因为王不喜欢我,原来王喜欢这么瘦的女人,我要把她扔出天坑,气死我了。”明羽听着卓雅的内心os, 心想这是什么修罗场。

就看田容笑眯眯的从空间里拿了一颗糖出来,剥了糖纸,塞进卓雅的嘴里。不到一分钟,卓雅就被一颗糖征服了。不到三分钟,卓雅已经跟在田容身边,姐姐长姐姐短,明羽把通灵石递给了田容,俩人立马就可以无障碍交流了。

卓雅又自告奋勇的当起导游,带着田容去散步了。刚好明羽还需要打坐恢复精气,他没有舍得吃太多增寿谷,只吃了一把刚够维持体力,剩余的都给了田容,嘱咐她分六天吃。

明羽入定就是三天,第三天他闭目精气运转一个大周天,畅通无比,再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已经恢复了九成九,天坑的精气确实好,比青城山好百倍。

三天没见,田容气色好多了,除了瘦一些,面色红润,皮肤光洁,一点病气都没有了,不得不说黑苗的增寿谷真的逆天。明羽还发现,三天的时间,卓雅在桑树下给田容搭了一个吊脚楼。

田容在吊脚楼上说,太高了,卓雅就在吊脚楼跳上跳下的说,不高。俩人就这样在夕阳下嬉笑着,吊脚楼上的露台上煮着东西,篝火和热气相交的腾腾冉起,明羽没想到天坑也能有如此人间烟火气。

他打了一个传送符就上去了吊脚楼,“怎么样,这两天感觉,我现在入定还控制不了时间,不是故意不陪你的。”明羽说

“挺好的,你那五彩的谷子真的是奇珍异宝,吃了以后瞬间元气就能恢复,太神奇了。”田容笑眯眯的说

“我现在丹修也可以,以后好东西还多着呢。你这锅里煮了什么,这么香。”明羽说,他不想让田容知道太多增寿谷的事情,毕竟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知道太多,反而吃起来有心理负担。

“给你做的大补汤,你是不是从来不照镜子啊,你现在的样子就是人模鬼样的写照。”田容叹了一口气,从屋里拿了个碗出来,搅了搅瓦罐里的汤,盛了一碗递给明羽。看到坐在篝火旁边的卓雅眼巴巴的瞅着,她又拿了一个碗给卓雅盛了一碗。

明羽现在什么样子其实他自己也知道,他进山就把头发剃了,现在半长不长的披在肩上,进了天坑就一直焦虑,然后目前为止,阴阳阵破不了,所有的努力都是白瞎。他喝了一口汤,特别苦,咬着牙一口闷了。

“要不然我给你扎针吧,狄则易我都扎好了。就是你不知道爱惜自己,拖到现在。”田容看他憔悴的样子说

“我跟他的情况可能还不一样,扎针不一定管用,我这不是病,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明羽想肯定是卓雅说了什么。他看卓雅如无其事的喝了两碗汤,田容跟她说不能喝了,才放下碗下了吊角楼,出去打野了。

“你有什么都自己放在心里,我又怎么能知道。”田容坐在篝火边,看着他的眼睛说,那眼神好像要把他看透。

明羽无语,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他有一肚子的话,“我和卓雅是不可能的,”他憋了半天说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

“说吧,都说出来,就算不能解决问题,也能减压,你就当我是心理医生。”田容说

“你没听人家说,分享欢乐是双倍欢乐,分享痛苦是双倍痛苦,我也不想把你当垃圾桶,啥都倒给你,有些事,一个人能解决的最好一个人解决。”明羽说

田容一声叹息,再也没说什么。

“走,我带你去看看姬桑桑,她现在是你的邻居。”明羽说完,揽住田容的腰把她带到吊脚楼下。吊脚楼离姬桑桑的穿堂屋很近,俩人一起走了过去,穿过堂屋来到那个巨大的玉棺面前。

“害怕吗?”明羽问田容

“不怕,”田容很淡定,姐是穿越的,还没有什么能吓住她,她早已习惯了明羽身边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明羽大手一挥,玉棺打开了,姬桑桑在里面躺着,因为设了禁制,她看起来面容平和,清纯美丽,一点也没有鬼气的样子。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被人害死的公主?”田容问

“是的,她十八年的生命都是一场阴谋,到现在还不能入六道轮回。”明羽说

“可怜的孩子,她还能入六道吗?”田容说

明羽挥了挥手解除了姬桑桑的禁制,姬桑桑睁开眼睛,慢慢的飘出了棺外。她面无表情的看了一眼田容,又叫了一声主人,站在明羽身边。田容想伸手摸摸她,又忍住了。

“你看这棺底,就是她前主人让她守护的上古灵宝,但是那灵宝封印在一个乾坤阵里,等我解开这个阵法,找到唱着孤勇者修仙的穿越者,我们就可以回大理了,她也可以入六道了。”明羽说

田容看到那棺底薄如冰翼的阴阳图,闪着晶莹的光芒,感觉神秘不可测。

“解不开又如何?”田容问

“解不开我也送你回大理,相信我。”明羽说着拉住了田容的手,她的手非常暖,非常软。他握紧了一下,感觉那股暖流莫名给了他很多力量。

“夜深了,我先送你回去休息。”明羽将田容送回去的时候,卓雅已经在楼里了。

看到卓雅一直陪着田容,明羽多少有点放心。他从吊脚楼出来的时候,老赵在树下另一侧炼丹。

“情深不寿”老赵冒似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句

“老赵,你说什么?”明羽问

“自己懂”老赵说完不理他了

明羽站在树下,看了很久的月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