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70 死亦为鬼雄

(2023-10-01 10:49:06) 下一个

 

 

姬桑桑这两句歌唱的明羽差点三魂出壳七魄升天,“桑桑,这歌是谁教你的?”他尽量显得语气平和的说

“我主人,”姬桑桑又开始用传音石说话了。

“你主人是谁?他在哪里?我能见他吗?”明羽已经把禁止抛在脑后了,对桑桑主人的兴致让他暂时忘记了自己的困境。

“不知道,我睡醒后很多事都忘了,主人以前唱过很多歌,可是我现在只记得这两句了。”桑桑说

“你睡了多久啊?”明羽问

“大概一千年?我不知道。”桑桑说

“那你把你还记得的事情告诉我,”明羽说

“你不是在石镜里都看到了,”桑桑说

“除了那些一点都记不住了?”明羽想这桑桑睡痴呆了

“你才痴呆,你全家都痴呆。”桑桑说

“你真的有读心术?!”明羽吃了一惊

桑桑不语。他主人估计被桑桑的蠢震惊了,才教她读心。不过你主人真的有一颗玲珑心,从来不会有邪念吗?

“那是自然,我主人是飞升上仙的人。”桑桑说,她现在说话越来越多,越来越流利了,看来桑桑并不是不爱说话,只是没人和她说罢了。明羽又捕捉到了盲点,主人飞升了,看来是上古的修仙期人物。

“你主人就是把你收殓之人?他是你仇人的帮凶,你还认主?”明羽说

“我不知道,我主人说带我去养魂,助我修鬼道。”桑桑说,她其实只有在战场上是一个杀伐果决的将军,生活中也就是一个十八岁的女孩,她震怒下是不会分析前因后果的,更何况时隔经年,旱魃再厉害也是死人,她又能有多聪明。

“你主人男的女的?他长啥样子?”明羽还是忍不住的问

“他总是叫我崽,应该是女人吧,我没见过他。”桑桑说

“你是梦中授业?”明羽心想,他也没见过他的授业师父。

“没有,因为我一直没有出过棺椁。”桑桑说。

“你现在不是没有在棺椁里吗?”明羽说

“哦,我憋不住了,醒来很久都没有主人的音讯,我最近出来了。”桑桑的声音小了,好像做错事的孩子。

“你是不是三十年前去过昌州?给你设禁制的人是张三丰?”明羽似乎又抓住了盲点。

“不知道,”桑桑又恢复了智障模式

明羽对姬桑桑的身世大概有了了解,上古时期,有人穿越来修仙,刚好遇到惨死的姬桑桑,便把她收入棺中,带在身边养尸。后来这人不知道是历劫还是升仙,在走之前让旱魃沉睡了,应该还下了禁锢咒,几千年后旱魃醒了,她突破了禁锢咒,出棺了,三十年前昌州大旱应该是旱魃现身。

明羽觉得师父估计也没镇住旱魃,但是师父给她设了禁制,把桑桑锁在大晏山,然后用禁制将他引入桑桑的神识。

再然后他就想不明白了,师父把他引到这里做什么?他也搞不定这旱魃,师父现在羽化了,不知道烧纸师父能收到不,明羽苦笑。

“你主人养你,肯定是要你守护什么,你还记得吗?”明羽不甘心接着问

“忘了,”桑桑回答的很干脆,

“你不会把你的棺椁在哪里也忘了吧?”明羽问,感觉自己的CPU要烧干了,这是什么鬼,重要的东西一个也没记住,歌词却能清清楚楚的记上两句。

“都忘了,谁说我只记得唱歌,我还记得我主人很温柔的叫我崽,她说我生是人杰,死亦为鬼雄。”桑桑说,

“等你长出脑子再说吧,你现在差太远了。”明羽已经不指望姬桑桑,他必须好好想想怎样离开这里。

禁止是师父设的,他能轻易的感受到师父的气息,师父,师父,师父还给过他业火,心之所念业火就出现在他的右手上,跳跃着。

“四时五行,青赤白黄,千神拱手,万魔导形。”桑桑这个没脑子的突然口出咒号,明羽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在床上惊醒了。

原来是一场梦,却如此的逼真,明羽心跳突然加快了,他感觉到手里有块石头,桑桑,他下意识的叫了一声。“在”,桑桑的声音清晰的回荡在脑海里。

明羽一个激灵,不是梦,“你跟着我干嘛,我只是路过大晏山,不是有意打扰,就此别过吧。”明羽说。

“设禁制的师父说,可以进入我意识海并结出业火者,是我下一个主人。”桑桑说

这踏马,师父给他绑定了一个无脑旱魃。明羽心想

“你才无脑,你全家都无脑。”桑桑不但能记住歌词,她主子怼人她也记的很好。

“好吧,既然我是主人了,你先把读心术解了。”明羽认怂

“那个是读心蛊,主人给的,她说黑苗人的第一只蛊就让他来炼。。。”桑桑说。明羽又凌乱了,“你的母蛊呢,叫出来一召唤就可以了,”他对蛊是知道一点,但不多。

明羽等半天桑桑也没有任何反应,他也无语了,“好吧,你想起你的棺椁在哪里的时候再来找我,现在隐身吧。”明羽说完起身走出帐外,天已大亮,

此时刚好迎上前来和他汇合的未未和无涯,看到彼此都安然无恙,就上了马车启程去大理。

“少爷,这南疆目前有两大族,蚩尤和黑苗,蚩尤强悍大部分聚集在城镇,可是在十几年前的暴乱中几乎被屠族。黑苗则居住在深山,很少入世。”他们边走边说,无涯在讲南疆的概貌。

“蚩尤还把黑苗的公主制成了旱魃,”明羽幽幽的说

“师父,你咋知道。”未未问

“我说我梦到的,你们信吗?”明羽就把姬桑桑的故事讲给了他俩听,他俩听完同时说又涨见识了,明羽决定等进了大理,把方士请出来问一下多学习一点旱魃的知识,他感觉差的太多,每天都有知识盲点,CPU不够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