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4 身世

(2023-09-09 07:45:57) 下一个

 

 

“田容,加班瘁死,东明四十四年穿来的,有原主记忆,有空间,有灵泉。。。”和聪明人说话就是爽。

“周明羽,刚穿来10天。。。额,外挂没有,肚子里有断肠散,屋子里有鬼压床,还有几方人马都想要我的命。。。”明羽叹口气说

“咱俩也算是异世缘分,你放心,姐来14年了,我帮你渡劫。”田容一副大义凛然的说,然后取出一本纸和一根铅笔,“社会我田姐,人美路子野。”明羽的马屁拍的啪啪响

“我先给你把皇宫里的关系梳理一下吧”,说着她在纸上画了一个圈,上面写着庆寿宫,太皇太后—周青莹,周青莹下首是皇帝李民合(瘁)公主弘熙,泓熙下首是驸马柳值仁,丞相柳汉(瘁)

再另画一个圈永宁殿,太后柳如意,柳如意连线丞相柳汉,旁边写着堂妹,刘如意下首是皇帝李志。皇帝下首画了一个圈福喜殿,皇后上官婉儿

又再开一个圈,西华殿—贤妃周青青,周青青分出一支线上官莫。上官莫连线上官婉儿,上面写着大房嫡孙女。

“我来时贤妃已经死了,西华殿里只有贤妃的传说,所以这一支的情况不太了解。。。”田容说着用笔指了指贤妃。

“这一支我有些资料”明羽说着拿过田容手中的笔,连线上官莫,下首写上凡机(瘁)/周明羽(原主)

“啊,原来传说都是真的,”田容恍然大悟的说

“传说皇帝的真爱是贤妃,但是贤妃的真爱是大司马,然后你们俩个纯属意外,哈哈哈”她指着纸上的凡机和周明羽虚画了一下说。

“凡机和公主是表亲?”明羽看着周青莹下面的泓熙说

“这个并不是,太皇太后不是公主的生母。三清殿批公主是朱雀扶风的贵命,所以生下来就养在中宫,公主在本朝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存在。”田容说

明羽接着在皇帝的旁边写上未未,“未未是什么情况?你这配置,难道不为他披风斩棘坐上皇位吗?”

“No No No,你知道这个朝代皇帝是高危职业吗?皇帝二十多个儿子,才活下来了6个,我穿来的第一眼就看到未未被嬷嬷用被子死死的捂着,我晚来一分钟这孩子就没了。我当时就想,啥都不要,只要活的高兴就好。所以我从小就教育未未,怎样在皇宫里降低存在感,怎样在权臣中装傻。我自己也是,现在终于熬死了皇帝,我苟在这深宫里吃香喝辣的不爽吗?!我儿子要容貌有钱财,要身份有地位的,当什么狗皇帝”田容说

“未未当和尚怎么说。。。”明羽道

“你不知道他是G A Y?!” 田容挑眼看了一下明羽。

哈哈哈。。。两人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确实,田容有00后的带娃模式。

正笑着,未未和无涯走了进来,不知不觉他们已经出去了一个时辰。田容把纸收了起来,明羽顺手把铅笔装进兜里,还是比毛笔好用啊,等闲了拿这个拓符,来都来了,还是干一行爱一行吧。

“娘,你们笑什么?”未未看着两个人眉眼弯弯。

“来重新认识一下,这是你父皇失散多年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你叫皇叔!”田容说,

额。。。明羽想说真的不是商量好的,而是皇叔在网文里的人设大部分都一言难尽。

“啊。。。”一个梗,当我三岁小孩,但是未未不想跟娘杠,逢杠必输,所以他乖乖的对明羽行了礼道了一声“皇叔好!”

无涯抽空跟明羽悄悄的说,西华殿人口简单,一个主子,三个婢女。(刚好一桌麻将),娘娘喜欢种田养花喂鱼跳舞打牌。。。

明羽摆手让他停,“说的很好,不过不用说了。。。”无涯这情报工作也算敬业,不过在明羽这里都是废话。

下午一行人还在西华殿吃了晚饭,红烧肉,麻辣香锅,清蒸石斑,油焖大虾。吃得三个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真一群--假和尚道士!临走时田容还塞给明羽一沓银票,明羽冲着田容拱拱手

“田姐,大恩不言谢,以后兄弟这条命就是你的了!”

未未—这个皇叔没脸看

无涯—少爷傻儿子人设没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