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10 假道士

(2023-09-08 07:55:51) 下一个

 

 

“啊,这是道士的符,你不认识,你怕不是个假道士吧?!”明羽起身接过符纸装起来,看着无涯说

“嘿嘿,怎么能说假道士,我是个没有才学的小道士而已,就因为打着道士的旗号游走在宫中和各大府邸比较方便帮老爷打听消息。”无涯说

“道士是幌子,搞情报是真的,难怪你对相府的情况这么清楚。”明羽说

“什么是情报?我就是家生子,从小被培养的,啥都会一点,但是道士的东西,真的不太懂。”无涯说

“啥都不懂,你咋混三清殿?不怕皇上杀头吗?”明羽问

“少爷生下来就去了青城山,修了18年,为啥也不认识符纸?哪有那么多真道士,皇宫里的道士不能说是假的,大部分也是啥都不知道,混口饭吃而已。”无涯跟明羽说的多了,也就放松了,啥话都往外蹦。

无涯这句话信息量很大呀,原主是个在青城山修行了十八年的真道士! 他上一世应该是26岁,难道现在才18岁吗?说实话,他这些天并没有感觉到这身皮囊和前世有所不同。

“咳咳” 为了掩饰激动,明羽干咳了两声

“老爷还说了我什么情况?”明羽装着漫不经心的问

“没有很多,老爷就是说,少爷是外室所生,打小在青城山修行,上个月才回京城,对一切人和事物都不熟悉。虽然老爷时不时和青城山有联系,但今天也是第一次见面。” 无涯说

明羽心中暗喜,看来便宜爹也没见过原主,他就可以本色出演了。父子这么绝情的吗?再是外室所生,这么个高门大户,自己儿子竟然能养在道观里,十八年都不闻不问。青城山他前世去过,除了山还是山,没想到原主这么悲催的。

“我还听七爷说,你在青城山十八年,你师父闭关了十五年,功夫都是守门人教的,也不知道少爷的功夫底子有多少。”无涯已经彻底放飞了,话里话外还有过几招的意思。

“你懂个屁,寺庙里最厉害的都是扫地僧,我们道观的守门人自然是不差的。”这该死的胜负欲,原主也许功夫是不差的,可是明羽是个跑八百米都能累喘的。算了,反正无涯是小弟,也可不能主动来削他。

难怪无涯说没有几个真道士,估计真道士都和便宜师父一样在闭关吧,闭关能闭十五年,该不会已经羽化登仙了吧。这一世和尚都能有三个孩子,假道士有啥稀奇,只要他苟着,能混一日算一日。

“无涯,你见过凡机吗?你觉得我跟他长得像吗?”假道士想起假和尚,忍不住问了一句。

“何止是像,如果不相识的人估计分辨不出你和凡机,你俩长得是一模一样”无涯又看了看少爷的脸。

“那你在宫里的时候,没有对我的脸吃惊吗?你应该跟凡机也不熟”明羽道

“少爷,您都说了,那是宫里,我一般在宫里都是低着头的,怎么敢抬头乱瞅,不要命的吗?”无涯说

“那别人呢,这几天应该不少人见过我。”明羽道

“其实见过凡机的人很少,他一直被公主保护着,加上他给玄奘修经书,几乎都不出门的。”无涯说

“他不是被腰斩的,没人观刑吗?”明羽说道

“有很多人在场,我当时也在。可是很奇怪,那日天气晴朗,凡机面容干净,一身素衣也很整洁。但是怎么也看不清他的面容,刑场有棵大槐树,挂了三尺白绫,行刑后,他的血全部被白绫收走,一滴也没有落在地上,只有肉身轰然倒地,当时我就有种透不出气来的感觉,腿不听话的就跪了。”无涯说

“他是有大功德的人,有法相护体,是不可以被你们看清楚的”,明羽沉默了一会儿道。如果不是公主,凡机肯定是要度金身,即便不能成佛,也必能修成四相四果位列罗汉之席,可惜了,红颜祸水呀。

看看天色已晚,明羽起身回到屋里,无涯继续在廊下守夜。

不知道是不是马车上睡多了,还是无涯给的信息太多,明羽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起身,拨亮烛火,来到桌前,拿起一只毛笔,在纸上画圈圈。两个大圈是太后和大司马,两个小圈是凡机和明羽,双生子,一僧一道,两颗暗棋。是什么原因让大司马放弃了凡机,被皇上腰斩了?凡机跟公主苟且多年了,应该不是这个原因。皇上死了,小皇帝知道明羽这颗棋子吗?

明羽正在冥想时,门轻轻的开了,他抬头看到来人,惊住了。

明羽还没有叫出声来,他的嘴被月娘捂住了,“别叫,太皇太后要见你!”说完麻利的把明羽绑成了一个粽子,拎起来,在黑暗之中掠出院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