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8 我是你爹

(2023-09-07 11:35:52) 下一个

 

 

上官莫走进房间来,冲无涯看去,“已经检查过了,没有中毒。”无涯说完退出房门,上官莫带着明羽走出房间,来到花厅,花厅上已经摆了几道菜,有荤有素,看着很丰富。明羽坐下就吃,又是两天吃了一顿饭,自打穿过来一日三餐都是奢侈的,每天都在逃命和挨打中度过,明羽吃着吃着眼圈一红眼泪不争气的出来了。

“你,受苦了” 上官寞一声叹息的说到

这话咋说的,明羽没办法接,他是身穿,一点原主的记忆都没有,两眼一抹黑。他就是觉得上官莫自从见到他,一道冰冷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上下游离。看到他吃着饭流着泪才说出这么句人话。

“我上月就遣人去了青城山接你,没想到道观说你跟公主的人走了,是不是被他们暗算了?”上官莫问

是,给我下了春药,明羽心里想着却不敢说实话。

“你功夫了得,如果没遭暗算,也不会被他们掳去。”上官莫说

啥,我还有功夫?!这咋办,要不然现编个故事,就说我被下毒,不仅功夫尽失,还失忆了。。。明羽心里胡思乱想,嘴上却什么都没说。

上官莫看他吃完了,又起身带他去了书房。

“承相昨晚死了,还没有发丧。他死了就没有人能制衡驸马了,是时候除掉公主了。”上官莫坐在上座,喝了一口茶说道

这信息量有点大,主要是想抱你大司马的腿,可不是我想去杀人卖命呀,明羽站在旁边心里苦,刚吃的啥都不香了 。

“为什么?”明羽本来想说凭啥,结果话到嘴边变成了为什么。

“因为我是你爹。。。”上官寞说着打量了一下明羽,好像看透了他一样。明羽赶紧低了一下头,没让老爷子看到自己的表情。上位者都是老狐狸,小说诚不欺我。

“好了,你下去吧,具体的老七会跟你说,先在别院里住下,这里人少安全。”上官莫说完冲他摆摆手。

丞相昨天死了,那么他在墓里就只待了一天。明羽算着时间走出来,看到一个老者站在外面,想必就是老七了。

“七叔,你好!”明羽恭敬的跟他打了一个招呼,他已经从上官寞的语气中得出这个老七绝对是一个核心人物。

“少爷好,你叫我老七就好。”果然是忠仆的样子,居功不自傲,明羽既然决定了抱大司马的腿,管他是不是便宜爹,先把手底下的人都收拢一下。

“别院里几个人?”他问

“我,无涯,还有一个打扫的小厮。”老七说

无涯,他打不过,感觉10个无涯都打不过这老七,明羽想摆烂,便宜爹让他去杀人,明显他是个便宜儿子,亲生儿子肯定在大司马府里做世子。到时候失败了诛九族都诛不到上官莫,这老狐狸,一句我是你爹,就把我送出去当工具人了。

“少爷,今天先休息一下,我一会儿要送老爷进城。”老七说着把他送到廊下无涯身边。

“好的,谢谢七叔。”明羽恭敬的目送老七消失在角门处。他看到老七走远,抬腿向后院走去,此时正是日暮时分,后院有一大块地,好像跑马场,旁边是马厩,但是没有马,一览无余,没有藏身的地方,院墙很高。明羽在庄子里转了一圈,仔细听了一下,好像还有和尚诵经的声音。我草,这庄子居然在皇陵脚下,明羽想着马车在路上兜圈子的情形,他不是这个便宜爹的对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无涯默默的跟着,脚步极轻,好像他不存在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