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55 梅花印

(2023-09-21 10:19:58) 下一个

 

 

三日后,田容一行人到了青城镇,无涯已经在山下买好了一个庄子。因为靠山,庄子不大,位置隐秘,三面环山,前有青城河,只有一条小路通往外面,出入不便但是非常清静,所以很久没有卖出去。

三进的院子,除了有点脏,房舍都还结实,几人打扫了一天,又添置了一些简单的家具物什,天冷,也没有什么人注意他们,就这样低调入住了。

当晚,无涯就背着然然进山去了天仙洞。

“大伯,冷,”然然见了明羽,说着伸手要抱抱

明羽抱住他,顺手掐了一个安神咒,

“一会儿就不冷了,有没有想大伯?”明羽问

“有,”然然说着抱紧了大伯,大伯的怀里果然暖和很多。

“然儿,大伯要给你看一个东西,你乖乖坐在这里闭上眼睛。”明羽抱着他上了寒玉床,解开抹额,然然闭目在床上打坐。

明羽左手掐诀,右手祭出妖丹,度入然然的眉心。那妖丹在泗水镇,明羽闭关三天已经炼化,就是一直还没有机会度给然然。

一道金光,然然的眉心显出一个暗金色梅花印,妖丹认主,魂魄归位。

然然慢慢睁开眼睛,目光清明,那墙角的火烛跳跃不止。

然然下床慢慢的走过去,迟疑了片刻,

“你是娘亲?!”然然望着烛火说

“然然是阴魂转世,你们又是血脉至亲,他自然是能感应到你的。”明羽说

烛火摇曳,好像嘤嘤哭泣。

“我给然然度有两魂,一魂是凡机的,一魂是千年狐仙的,他现在还差一魂。你若是养在这天仙洞里,百年千年后,也许能有机缘再度轮回。

你若是能成全然儿,我可以度你之魂,补全他的命格,你选吧。”明羽接着说

“我能做的,只有让你看看他,化形我是真做不到。”明羽说,就算他现在没有伤,身体在全盛时期,他也做不到一缕神魂化形,他知道公主想化形再抱一抱儿子。

烛火燃燃烧起,炸开一个烛花。

“放心,我会看护好他的”明羽说

“大伯,你在跟娘亲说话吗?”然然回头问

“是的,你娘亲让我告诉你她爱你!”明羽说着手中掐诀,口中念咒,烛火跳跃了几下,熄灭了。

一缕青烟落入然然眉心,血脉之间只要事主愿意,不需起坛就能度魂。

自此,小枉然三魂七魄。命格齐全,再也不怕鬼魅魍魉,邪祟侵袭。

他额上的梅花印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狐狸脚印,那也是小枉然的命门,这事除了明羽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白日里那印记不会显现,只有夜晚或者熟睡,才会有淡淡的暗金色,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这印记会越来越淡的。

明羽拉着小枉然走出天仙洞,无涯在洞外等候。洞外白雪皑皑,四周在月光的反衬下格外明亮,忽然听到群山中,哇哇的孩童哭声,一阵一阵的此起彼伏。

厚厚的雪中留下一串小脚印,一只纯白的小雪狐走到然然脚下,抬头望着他。

“无涯,你不觉得这只狐狸崽眼熟吗?”明羽笑着问无涯

“不觉得啊,我见过吗?”无涯说

“你要不要再想想你眉梢那两道疤从哪里来的?”明羽说着又看了看无涯的脸,说起来也奇怪,无涯右眼眉下被那三尾狐抓了两道疤后,不但没有破相,反而添了几分硬汉的刚毅之色。

“啊,那只三尾狐,这是她的崽?!”无涯惊奇的说

“是,我想当初雷鸣子也是跑来青城山炼气,但是看到三尾狐后又心生贪念,用天罡咒杀灭了三尾狐,取了妖丹。”明羽说

“这崽咋长不大,都快一年了,”无涯说

“三尾狐的崽,肯定是灵狐啊,他们都有成千上万年的寿命,咋能跟普通狐狸一样。”明羽说

“他来认主吗?”无涯看着小狐狸使劲蹭然然的靴子,然然就把他抱起来,放在怀里。

“是,三尾狐的妖丹在然然身上,他把然儿当妈了。刚才那些孩子哭声,也是三尾狐的徒子徒孙们在跟然儿致敬。”明羽说

“太神奇了,看来小主子要一统狐界了。”无涯说

“回去吧,下山小心些,告诉未未,我再过几日就能下山了。”明羽摆摆手说。

无涯背起然然朝山下走去了,远远半山上,无数双闪着亮光的狐狸眼睛,目送着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