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53 暗卫

(2023-09-20 08:59:24) 下一个

 

 

田容看到松柏山庄镶金黑漆大门前,一个少年负手而立,月色映在门前的白雪,银光撒落在少年身上,他一头乌发高束,青缎发带在鬓角微微晃动,凭添一份灵动。一袭白衣,温润如玉,眉眼如画,风度翩翩,这不是未未还能是谁。

未未两步走过去就抱住了田容,他现在已经比田容高了一头,他还是想让田容像小时候一样揉一揉他的头,于是他把头低下来在母妃的肩上蹭了蹭,又哭又笑的喊了一声

“母妃,我好想你啊”

田容发现儿子不但个子高了,声线也变了,抱在怀中的身体明显也强壮了,她不禁喜极而泣,儿子有很好的成长,就是妈妈最大的幸福。

未未拉着田容,带着春花秋月走进了庄子。

无涯离开长平驿站,一个时辰后就到了皇陵的庄子。

上官莫和七叔都在庄子里等他,自从三年前陪道长去了青城山,他还是第一次回来述职,虽然少爷从青城山出关后,他已经给大司马府中去过信,不过老爷还是想听他说一下详情。

上官莫听到枉然复活的点点滴滴时,忍不住老泪纵横,他上官一家为了东明可是呕心沥血,三代大司马,只是到现在,却只剩小枉然一支独苗。

他听完就觉得明羽身边人太少了,只有一个无涯是不行的,当即把跟着他的暗卫八和九给了无涯。

上官寞有九名暗卫,都是东明的顶级武者,名字就是编号,号越大越强,八九其实是亲兄弟,契合度非常好,这两名暗卫以后就是枉然的贴身护卫。

无涯心想七叔会不会也是暗卫。

他又听到这两日明羽在宫中的筹谋后,跟无涯说他会在朝堂上运作一下,让他们主仆二人尽快脱身的。

上官寞已经辞去大司马一职,过完年就回老家光州颐养天年了,但是他在朝堂上的根基却盘桓错综,倒也不会人走茶凉。

三人不知不觉的密谈至夜深,直到无涯感觉到明羽的传讯,方才匆匆告辞,当即前往西山支援。

马车已经向东狂奔了三日,无涯在车厢里陪着明羽,八在赶车,九在暗中相随,一行人不敢走官道,只能找野路子走,路况不太好,颠的明羽浑身疼。

不过他在马车上已经休整了两日,精神开始恢复。

“我见到母妃了,她瘦了,好像个子也矮小了,我很高兴”

“我跟母妃说了何姑姑的事情,我们四个人哭了很久,都没心情吃东西”

“然然为什么一口菜都不吃,你是怎么喂的,他为什么只爱吃肉,母妃做的菜也不吃”

“我发现你做的红烧肉比母妃做的好吃,母妃不信,等你回来做给她吃”

“我那件白色带银丝蜀绣的外袍放在哪里了”

“庄子里的管家赵伯今天来送吃食和用度,他还给母妃买了很多话本子,真是个好人”

“师父是不是受伤了,师父要少一根毫毛,我抽你的筋扒你的皮”

“你们怎么还不回来,师父是不是死了,传送符不灵了”

。。。

没错,这些都是未未的传讯符,传讯符是明羽画的,所以他能感应到,无涯跟他在一个马车上,他甚至不用睁眼,传讯符的内容天天都在他眼前飘,每天都是一堆的废话。

“未未,兔崽子,你这样浪费传讯符,罚你画上一百张传讯符,我回去检查。”明羽精神刚好,就忍无可忍的骂了他一顿。

后面几天,他果然消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