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47 王梓其的轮回

(2023-09-17 08:33:55) 下一个

 

王宅后院,祭台上的王梓其突然喉中发出咕噜一声,吐出一口浊气,双手无力的垂下了后,面色渐渐发青。

“师父把薛海燕度了,何姑姑也该走了”未未站在窗前看着院外说,他眼睛红红的

无涯没吭声,低头吃着瞎眼老仆端来的饼子和面汤。

“月文秀是谁,我咋没听到师父说过这人?”未未转过身问无涯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你师娘,”无涯咽下一口饼子说

“你胡说!”未未突然冲过来把桌子上的碗盘都掀翻摔在地上

无涯无奈的站了起来,去床边扯了一块床幔,走出去把王梓其的脸盖上。

明羽背着文秀回去了,让瞎老奴找了一间干净的厢房把文秀放在床上,文秀还没醒,命格丢的时间有点长,估计需要睡几天养神。

等他回到王梓其的房间,就发现未未爬在桌子上睡觉,脸上还挂着眼泪,无涯不在,老奴说他回昌州了。

等傍晚的时候,无涯回来了,赶着马车带着然然和一个十余岁的小姑娘,马车上还有一口上好的金丝楠木棺材。

“少爷,这是金宝,我花了二两银子从牙行买的丫头,来照顾文秀姑娘。”无涯对明羽说

无涯现在做事真的是滴水不漏,明羽都不用嘱咐,事情都办的非常妥帖。

“谢了,”这时未未走了进来拍了拍无涯的肩膀,他肯定是看到了那院里停着的棺木。

“不客气,二百两。”无涯嘴角勾了勾,抬眼看了看桌子。

未未这才发现桌子上有个食盒,他打开看了看,八宝鸭,桂花鱼,荷叶鸡。。。三层食盒里都是聚仙楼的招牌菜。

小金宝死活不和他们一起吃饭,就拿碗拨了一些菜和瞎眼老伯去外面吃了,他们四人正在吃饭的时候,王梓文回来了。

王梓文回来先趴在王梓其的棺木上痛哭了一场,原来王梓其回来当天老伯就给他写信说了,结果他紧赶慢赶的从淮州回来,还是没见到姐姐。

明羽把事情的前前后后给王梓文说了一遍,包括茶山上的雷鸣子,王梓文听得咬牙切齿。

 “我收到母亲去世的消息就上了丁忧的折子,没想到回来当天父亲也死了。我在父亲的手里发现了四个字,速速离去,我就马不停蹄的去了淮州外祖家求救。后来和尚道士请了不少,都说不是邪祟,无解。我只能对外称在外祖家养病,没想到是六姨娘这个人祸,可怜我姐姐刚出宫准备自由的过活,就遇害了。”

“我想天罡咒杀也许给你父亲留了一息时间,让他把消息留在手里,保你一命。”明羽叹息道

“这邪术已经被我毁了,断了传承,世上再无天罡咒杀,慰你王家枉死之人。王梓其停棺三日后,我会度她去轮回,尸身葬于祖坟庇护王家。以后王家包括泗水镇都是安全的,你可以回家了。”

“道长于我王家有再生之恩,请受小生一拜。”王梓文说着就要跪下,明羽急忙扶住他

“我与西华殿颇有渊源,令姐又是我徒弟的嬷嬷,算起来都是自己人,这也算是我尽份内之事,王公子不要客气。”明羽说

夜深了,明羽唤未未和无涯到他房里。

“后面茶山烧毁的道观附近有棵老槐树,树下埋了一个箱子,你俩现在去把那箱子搬回来,牵上马,不要惊动别人,速去速回。”明羽说,雷鸣子的老本都在那箱子里,白天不方便带下山。

明羽在雷鸣子的箱子里还发现了一个好东西,一枚千年灵狐的妖丹。明羽准备把这妖丹炼化度给枉然,可以补他一魂。

三天后,明羽出关,王梓其起灵下葬,她没有子嗣,未未披麻戴孝帮她扶棺,全了她亡魂之路。

“飒飒悲风次弟来,幽关教阐法门开;蒦汤化作青莲诏,亡人翻身上法台。三尺华帆召魄至,五方童子引魂来。。。”在明羽喃喃咒语中,他好像看到了王梓其一身白衣,对他盈盈一拜,转身离去了。

愿你来世托生一个自由的灵魂,明羽目送着她越走越远,消失在雾气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