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45 六姨娘

(2023-09-17 08:32:43) 下一个

 

 

三十年前,昌州大旱,三江枯竭,民不聊生。薛海燕本来是草台班子里唱小曲的,那年人都吃不饱饭了,草台班子就解散了。薛海燕走头无路的时候碰上了王家老爷,五两银子把她从草台班子里买了出来,一顶软轿从偏门抬进了王府,成了王老爷的六姨娘。

毕竟每一个豪门世家都是一部至少一百集的宅斗剧,王家也不例外,六姨娘进门后大概五六年后就变的疯疯癫癫了。

当时王老爷在陕道任知府,大娘子就把疯癫的六姨娘送回了昌州老宅。经年累月,她就被遗忘在了大宅深处。

两年前王老爷受到七夕之乱的牵连被削官夺职,带着大娘子和几个姨娘回了老家。

一家人还在庆幸能在朝廷大乱之时活了下来,没想到回老宅后,大娘子突然暴毙,接着老爷也没了。

王家虽然有五个姨娘,居然一个庶出的孩子都没有,只有嫡出的一个小姐和一个公子。

大小姐王梓其早年进宫了,二少爷王梓文中了举人,外放做官。回来丁忧就生病了,病的深沉被外祖母接去淮州养病了。

老宅这两年随着老爷夫人的死亡,就跟着没落了。

府里的人死的死,失踪的失踪,久而久之街上传言王宅闹鬼,连带着镇上很多人都搬走了。

“老奴家世代为王家守门,虽然我眼瞎,可是我心不瞎,这大宅就是有鬼,鬼就是六姨娘,是她害死了大小姐。”

“咳咳。。”瞎眼老仆说着说着,激动的咳了起来。

“呸,你个老不死的,还不是看在你眼瞎的份上才留你一命。王梓其是有大造化才会被我看上的,王家人都该死,呵呵”六姨娘突然阴森森的开口了

“冤有头债有主,你这样滥杀无辜,怕是肉身已经反噬的烂掉了吧。”明羽瞥了一眼六姨娘,冷冷的说

六姨娘闻言心头颤栗,她现在被锁魂符压制着动也不能动,心里明白今天是遇到高人了。

月余前,她的肉身已经糜烂不能见人了,正在四处寻找可以夺舍之人,这时大小姐突然回家,她就迫不及待的对大小姐下手了。

不成想大小姐和同行的宫女都不是泛泛之辈,激烈打斗后匆忙夺舍后,魂魄入体极其不稳定,她需要大量的乌金草做安魂香,才不得不去了一趟昌州,结果就暴露了行踪,引来仇家。

她万分小心,一府的人杀的只剩下一个瞎子,平日里也是龟缩在深宅中,不曾想今天要折在这臭道士手里。

 “道长饶我一命,你要什么都可以,我有钱。。。”六姨娘慌乱的说道,她不想死。

“呸,有钱就能害命,老子的钱能砸死你!”未未说着疯狂的上去踹了六姨娘几脚

明羽给未未使了一个眼色,未未停住了拳打脚踢。

“王梓其已经死了,但是和她一起的那个宫女,月文秀还活着,你们饶我一命,我可以放了她。”六姨娘挣扎着说

“你以为我找不到你的肉身就没办法杀了你吗?跟我斗,你的修行还不够。”明羽说

“那王家大娘子让我的三个孩子都没能看到天日,我和她的仇不死不休。求你饶我一命,我只是替我的孩子报仇。。。”六姨娘哀求

“你既然报了仇,就可以死了,我就替那些枉死之人度了你。”明羽说

“那你就等着给月文秀收尸吧,”六姨娘放弃了挣扎说

“道长,你救救我家大小姐,大小姐十二岁入宫,跟六姨娘就没有交集,大小姐是无辜的,刚回家就被六姨娘害了。老奴眼瞎,不知道大小姐被夺舍后,还能复生吗?”瞎眼老仆说

“王梓其魂魄已散,人死而不能复生,我可以找到六姨娘的肉身后,让六姨娘魂魄归位,用大小姐的肉身度她魂魄入轮回。”明羽说

“老伯可知六姨娘平日里有哪些经常去的地方?”明羽问道,现在也不能指望六姨娘那个毒妇了。

“她平日里深居简出,很少出门的。这院子里也没有什么密室地窖可以藏身的。。。”老仆说

“她一个深宅妇人,如何能学得这阴毒的夺舍之术?”未未说

“老奴想起来了,原来镇后面的茶山上有一家破败的道观,大概两三年前,老爷夫人还没有回来时,六姨娘经常去那道观烧香。”老仆说

明羽看了看床上斜靠的无涯,他上了药后,面色已经不那么苍白了。

“未未,你留下照顾无涯,看住王梓其,我去山上找文秀和六姨娘,你俩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明羽说

“师父,我跟你一起去吧。”未未说

“不用了,无涯受伤了,看住王梓其比较重要,她如果跑了,我找到六姨娘肉身也没有用。”明羽说完起身走出房门,天边一抹朝霞染开,天要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