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42 十五块免死金牌

(2023-09-16 11:31:08) 下一个

 

 

夜深,西华殿寝宫里,田容正在看书。

“你好,容姐!”明羽笑呵呵的看着田容说。

田容把头从书前抬起,空间撕裂的瞬间,她看到眼前站着一个穿着玄色道袍的消瘦身影。

“你回来了?!”田容起身说着想摸他一下,手却摸空了

“没死,就是一个分身,原身在昌州。”明羽赶忙解释

“你吓死我了!”田容笑着眼泪就下来了

“你是BUG转正了吗?好好的人咋耗成这样了!”田容问

“是啊,跟天道换了十年阳寿,BUG就变成了体制内的存在。。。”

明羽让田容坐下,把送文秀那天出了西华殿后发生的事情,事无巨细的都跟田容说了一遍。

“你师父是个聪明的,要不然你在宫里一番操作猛如虎,出去还救了然然,天道肯定要收了你。你师父的洗髓丹肯定也是天道之外的存在,如果不给你换阳寿,早晚也要被天道收了。”田容迅速的分析着

“十年的阳寿不足为惧,你应该有机会翻盘,不要担心,就是你现在这形象有点寒碜。”

“怎么样,你就说有没有神仙下凡的风姿吧。”明羽自嘲道

 田容虽然看问题角度清奇,但是明羽好像吃了定心丸一样,马上觉得他又行了。

“何时了是什么情况?”明羽问

“这事都是你那个免死金牌搞出来的!”田容无奈的说

原来两年前明羽在皇上那里求了免死金牌后,把西华殿就推上了风口浪尖,借着赏赐的由头增加了二十名宫女太监,全方位的把西华殿监视的死死的。

好在未未出宫了,田容日日勤言慎行,倒也没有什么把柄让皇上抓住。

但是不久前,文秀把太皇太后杀了,然后田容拿出了免死金牌,皇上说杀害太皇太后是重罪,免死金牌一下就收了十五块,才把文秀赦免。

这下田容有点慌了,她知道这皇宫里怕是不能待了,她上下打点,三个月前,内务府放了文秀出宫。文秀出宫的时候田容不太放心,让身边最能干的何时了和她一起走了。

“我没有护住她,按理说文秀和太皇太后没有交集,太皇太后在庆寿殿苟延残喘,本身也没几天好活了,不知道文秀那天为什么就去庆寿殿众目睽睽下把她杀了。”田容狐疑的说

“这不怪你俩,我感觉这宫里不干净,有邪祟。但是我现在是分身,就算把邪祟找出来也不一定能灭了他。我刚来的时候就给西华殿布了镇邪符,西华殿暂时安全的。

这皇宫确实不能待了,等我回昌州找到何时了和文秀,就回来接你出宫。放心,不会很久的。”明羽说

“我没事,有危险的时候我还可以回空间,未未小时候,我们也靠着空间躲过了很多危险,要不然早都没命了。“田容说

何时了姓王,闺名王梓琪,她父亲生前是陕道巡抚,她本来是选秀入宫的,结果被当时的太后要去当了宫女,后来派到西华殿里监视容妃的,结果被容妃收为己用了。

“她祖籍在昌州,所以你也不用太担心文秀,她们出宫前就商议了回昌州老家。你见了文秀会有惊喜的,那孩子特别聪明,学医用毒都很有天赋,她这两年也没闲着。就你现在这尊容,小心文秀看不上你。”田容接着说

“有了这些信息,我回昌州肯定能找到何时了,你先苟着,我很快就回来接你出宫,未未很好,不用担心。“明羽说完感到一阵心悸,回神感觉了一下,香头快燃完了。

“我该走了,回见!”

田容眼前一晃,明羽就不见了。她也不禁一阵唏嘘,虽然吃了一点苦,毕竟也是拿了大男主的剧本,现在都能在天道那里挂上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