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41 何时了

(2023-09-15 08:43:43) 下一个

 

 

昌州最大的酒楼聚仙楼三楼的一个包间里,明羽一行在这里吃饭。饭桌靠窗,这是城里最高的建筑,窗外可以一览昌州,隐约还能看到码头上停泊的顺丰号。

“食材不错,就是味道不咋行,还不如我娘做的”未未一边吃一边吐槽。

无涯不吭声一边扒鱼一边喂然然,无涯现在话少很多,专心带娃吃饭。

然然的小嘴油乎乎的,吃的很开心,耐心的等着无涯投喂。

明羽因为在天仙洞修了辟谷术,所以十天半个月不吃饭也没关系,连带着嘴也没有那么馋了,他两口吃饱后就无聊的看向窗外的。

突然他看到街上有个熟悉的身影闪过,他转头看了一眼未未,明显未未也看到了,那个身影居然是西华殿的宫女。

京城离昌州就是快马加鞭也要一个多月的路程,就算是田容收到未未的传讯符,也不可能这么快的到昌州。

思忖之间,两人已经快步的冲出门外,跑到了街上。四下张望,那宫女的身影却消失不见了。

“你没看错吧?”明羽问

“没有,刚那个就是我娘宫里的何姑姑,把我从小带大的,我不会认错。”未未说

“哦,何姑姑?”明羽记得是三个宫女中的一个

“她叫何时了。”未未说

“另外两个宫女是不是叫,春花,秋月。”明羽问

“是的,没想到师父还记得她们的名字。”未未说。

明羽。。。

“我娘会不会有事?”未未担心的说

“不会,你娘肯定知道咱们在青城山,如果有事怎样都会带信给我们的。不过我们还是要尽快找到这个何时了,西华殿恐有变数。”明羽沉吟道

两人又在附近打听了一番,还是没有任何线索,就回酒楼包间了。

他俩回来后就把看见何时了告诉了无涯,三人本来只是打算路过昌州继续往南走,可是现在看来可能要在昌州盘桓些时日,商量了一下,决定去牙行租个院子。

商量好后,明羽带着然然逛街,再顺便找找何时了,无涯和未未去了牙行租房子,一个时辰后他们在落脚的客栈碰头了。

因为他们租房比较匆忙,而且想要聚仙楼附近的,房子比较少,好在不差钱,在聚仙楼两条街外的杏花巷租了一个小院,当晚就搬了过去。

院子有点小,一共三间房,有一间书房,明羽住了东厢一个小间,无涯和未未,然然就住了西厢的大房间,好在他们三个睡一间房习惯了,大家都没有意见。

接下来明羽每日都在房里修炼,无涯和未未在外面继续找何时了,然然因为从小住在山里,对城里人来人往的烟火气非常喜欢,每天也要跟着出门逛街。

杏花巷里只有十户人家,都是小户人家,因为共用一个水井,一个时辰差不多每家的情况都知道了。明羽因为不出门,所以大家只知道这家是卫公子带着弟弟和小厮在昌州游学,顺便寻找姑姑。

昌州是个不大不小的城,对于人生地不熟的他们来讲,找一个人也如大海捞针,三天了,一点线索都没有。

晚上,等然然睡了,明羽叫来未未和无涯

“我要去一趟西华殿,这三天传送符有所顿悟,但是还不太行。我现在只能送一个分身过去。”明羽说着在桌子上点燃了三柱香

“师父,要不然再等两天等传送符修成了再去。”未未说

“等不及了,宫里有三清殿,应该没什么危险,我去主要是看一下西华殿的现状,顺便打听何时了的情况。你俩看住这香,如果香灭我没有回来,把我的原身带回青城山即可。”明羽说

说完明羽就在香前打坐了入定了,未未和无涯则离的远一些坐在了两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