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8 一执一念一浮生 一悲一喜一枉然

(2023-09-11 08:36:07) 下一个

 

皇陵的路是认识的,毕竟送葬的时候是腿着来的,但是身上有伤,马骑的慢,加上庄子不怎么熟,耽误了一些时间,到庄子的时候已经子夜了。

七叔给他开的门,他推开门后,从怀里拿了一颗药吃下就不省人事了,两天三夜没睡了。

明羽腾的从床上坐了起来,看到床边的无涯和未未。

“我睡多久了?人接到了吗?”明羽说。

“才三个时辰,师父,你咋伤这么重?”未未看着明羽身上裹着严严实实的绑带,还有血丝渗出,眼圈红红的说。

“接回来了,在隔壁。”无涯说

“我不要紧,带我去看看。”明羽从床上起来,一阵目眩,估计是失血过多,他稳了稳步伐,跟着无涯和未未进了隔壁的房间。

空荡的床上放着一个孩子,脸上蒙着布。“死了?”明羽感到一阵心悸,打开了白布。这孩子眉清目秀,应该两岁多了,

“你们什么时间回来的?”明羽问,看样子这孩子应该死了不超过十个时辰。

“我们一个时辰前回来的,我昨天早上从府里出来就去了护国寺,见到未未时孩子已经不在护国寺了,”无涯说

“孩子被驸马的人带走了,后来我们又去了神机营,趁乱混了进去,找到孩子的时候应该是刚死,我们等他们把孩子扔乱坟岗的时候,才捡了回来。”未未说。

“干的好,师父给你俩加鸡腿。”明羽冲他俩笑了笑说。

幸亏他起的早,如果他再睡个两天两夜,就是神仙大罗来了也没折。

想着他将孩子的衣服脱了,周身擦干净,从怀里取出白绫,盖在孩子的身上,白绫上他和凡机的血已经交融会错,一片红一片黑的。

明羽定了一下神,然后咬破中指,把指尖血隔着白绫滴了三滴在孩子的眉心上,他看着血渍慢慢的渗了下去,居然渗的干干净净,一丝痕迹都不留,成了。

明羽轻轻的把白绫从孩子的脸上掀开,那孩子紧闭的双眼慢慢的睁开了。

“师父,你做了什么?!”未未的目光从孩子的身上转向明羽,只见明羽头上冒着细细的白雾,脸色肉眼可见的苍老了下去。

“我给他借了十年阳寿。”明羽低头轻轻的说,他不但借了自己十年阳寿,而且给这孩子度了凡机的一缕阴魂,他现在被反噬了。

明羽知道后果很严重,但是这孩子在他面前,他不能不救,这是凡机的儿子。

“师父,你会不会死啊。。。”未未眼圈红了。

“他叫什么名字?”明羽问,他感觉自己的神魂和躯体在逐渐剥离。

“枉然,周枉然”未未说。

一执一念一浮生 一悲一喜一枉然!

明羽眼前出现了那梅花般若的白绫,还有公主三刀六洞的噬心之痛。

明羽再醒来的时候,未未正哭着大把大把的丹药往他嘴里招呼,差点把他呛死。

“咳咳。。咳咳。”明羽咳着吐出一把药丸

“师父。。。师父。。。你醒了,我以为你醒不来了”未未哭着说

“滚。你再给我塞药丸,我真的就噎死了。”明羽说完又是一阵巨咳。

“哦哦。我知道了,师父你别生气。”未未连忙扔掉手里的丹药,从桌子上递了一杯水给明羽。

“孩子怎么样?”明羽问

“他挺好的,师父放心。”未未说

“你和无涯出去找一辆马车,我们马上出发去青城山,我没事了,歇歇就好了。”明羽说

“好的,师父,你好好歇息。”未未说完出门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