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23 帮忙养媳妇

(2023-09-11 08:33:06) 下一个

 

 

见到床边手持匕首的来人是文秀,明羽顺势一手卸掉了她的匕首,一手挽住她的腰搂进怀中紧紧的抱住了。

文秀被人躺在床上抱在怀里,满脸羞的通红,心噗噗的跳,却舍不得挣开。

“文秀,我真想你,”明羽哑声说着,嗓音温柔的都能溢出水来。文秀身上没有脂粉,少女淡淡的体香充斥着床帏,香香甜甜的,明羽不禁又抱紧了一些。

他感觉有点要失控了,才把人从怀里推开,放在他的胸上,看着文秀的眼睛说,“想我不?!”文秀点点头,又羞的把头埋在他的胸口,不敢看他的眼睛。

明羽闻着文秀发丝间的香味想,我TMD出什么道,逆什么天,找个地方和文秀苟起来不香吗?!

俩人就这样静静的躺了一会儿,文秀先坐了起来,“太皇太后让我来找我娘,说如果房里有人就杀掉,我没想到是你。”

“呃。。。”明羽手中正把玩着文秀腰间的香囊,下意识的看了看屋子中间,那滩浅浅的水印子。这咋还不小心成了媳妇的杀母仇人了。。。

“文秀,你娘对你好吗?”明羽起身搂着文秀的肩膀说

“就,还好吧,从小我都是被当成暗卫培养的,为了练功也少不了打打骂骂的。”文秀轻声说。

“以后我会对你好的,这个肩膀给你靠!”明羽把她的头按在了自己的肩上,文秀乖乖的靠在他的肩上。

“你爹是什么人?”明羽摸着少女的发丝问

“我没爹。。。”

“呃。。。”

“我是说,我爹娘死的早,从小卖进宫里的,后来被月嬷嬷认作义女的,再后来以暗卫的身份跟着公主陪嫁去了相府。”文秀连忙解释。

“哦,我就说嬷嬷还没有出宫怎么能嫁人。”明羽笑笑

“你是不是傻”文秀也笑了

“来,跟我走,”说完明羽拉着文秀的手,走出屋外,天还早,明羽看了看四下无人,带着文秀直奔西华门。

“秀,你没有我的人头怎么向太皇太后交待?“明羽边走边说

“我就说没有找到人,”文秀轻轻的说

“如果太皇太后把我抓到你面前,让你杀了我,你咋办?”明羽说

“我。。。我不会杀你的。。。”文秀坚定的说

“可是,你知道吧,太皇太后,你不能违抗,不杀我你就会死,你怎么选。”明羽说

“我死。。。”文秀想了一会儿说

“不,你错了,人命只有一条,任何人都不值得你不要自己的命,就是你那没见过面的亲生父母,现在站在你面前让你去死,你也不能听他们的话,值得你爱的人是不会要你的命的,你一定记住了”,

明羽说着重重的摸了文秀头一下,仿佛要把这些话揉成一团塞进文秀的脑中。

文秀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不懂不要紧,你还小,明羽想着脸上露出宠溺的笑容,两人说话间已经来到了西华门。

辰时已过,西华门开着,西华门的侍卫都是田容养的,十分顺利的来到西华殿。

天色虽然还早,田容已经在院子里做操了。

“不到三个时辰就回来了?!”她看向明羽说

“姐,放个人在你这里,要不然我出门打工心里不安。”明羽说着看向身后的文秀。

“嗯,庆寿宫的人?!这姑娘有些身手,你不带在身边。。。”田容意味深长的打量着文秀说

“帮忙养媳妇,带在身边我怕把持不住,再养养,还有点小。。。”明羽凑到田容身边小声的说。

“你不怕我给你养废了?”田容挑挑眉说着示意他进屋

“呵呵,不会,就照着未未那样养就成。”明羽知道田容这是答应了,于是带着文秀进了前厅。

“文秀,来坐,”明羽把文秀带到桌边让她坐下

“你喜欢我吗?”明羽拉着文秀的手,弯着腰平视着文秀的眼睛。文秀的脸滕的就红了,慢慢的点了点头。

“我也喜欢你!”明羽说完站起身来看着门外说

“秀,你今年多大了?”明羽问

“我十三了,再有一个月就十四了。。。”文秀说,她刚才隐约听到明羽说了个小字,但是她真的不小了。

明羽叹了口气,古人论虚岁,她应该是十二岁,下个月过了生日也将将十三。

“你可愿意等我三年?你就在西华殿跟着容太妃,她是我姐姐,你安心住在这里,三年后,我定回来娶你!如果三年过了,我还没有回来,我姐姐会放你出宫,你去找个好人嫁了,不用等我,好好的活着最重要。”明羽说,半天文秀没吭声。

“太皇太后那里我会处理的,你不用担心,我有必须要做的事,真的不能带着你。”明羽走过去摸了摸文秀的头,文秀的头发早都被他揉成了一窝蜂。

文秀站了起来,抱住明羽的腰还是不吭声,这时田容拿了一个小包袱进来了,看到这情景站也不是,走也不是。

明羽抱了抱文秀,发现胸前衣服湿了一大片,他悄悄的把田容给的那沓银票塞进了文秀的腰间。

“我会听容太妃的话。。。”文秀抬起眼泪汪汪的小脸看着他说完,就跑出门外。

“要不,你也跟我一样,找个地方苟起来算了。”田容看着文秀的背影说

“不,我是个有觉悟的BUG,”明羽说完接过田容手里的包袱就走了。

“男人至死是少年。”田容看着他的背影叹口气道

他出门打开包袱,里面有5个热气腾腾的肉包子,明羽吃着就高兴。还是姐的好东西多,媳妇肯定养的白白胖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