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我的房客们 3

(2014-07-03 10:29:26) 下一个

三,对簿公堂





送走警察,姐接着研究租房条例,发现有一条,如果受到人身威胁,可以立即终止租房合同。于是姐就引用这一条,申请了一个case,  姐虽然是英文有限公司的,可是简单描述,添油加醋都不在话下。从楼下拖欠房费,到室内抽烟,上门打人等等违反租赁条约的恶行都有陈述,然后附上租房合同,缴了50块钱,算立案了。因为是按受到人身威胁起诉的,所以很快安排了开庭时间,一般的case需要排队1个月左右,这种case, 1周就可以开庭。

我把开庭时间和case文件送到楼下,楼下居然没闲着,第二天也花了50块钱,把我告了,说我暖气不给够,你妹的,你没钱吃饭就有钱告状!你嫌冷,我给你2个电暖气取暖,每个1000w,告诉他不能同时用,整天跳闸,还嫌暖气不够,没钱买被子不用这么造吧?姐觉得这家人就是吃不饱还要抽大麻的那种人,到冬天没有底气的。然后我还专门测试了楼下的温度和暖气开关上的设定温度,拍了照,留了日期,2个电暖气也拍照做证据,准备应对。

姐为了一鼓作气赶走这家人渣,决定聘一个专业人士,关键是姐已经无法面对那些流氓房客,太让人恶心了。很快邻居介绍了一个专业的房屋租赁经理C给我,是个台湾人。钱能解决的问题统统不是问题,姐这回不管花多少钱也要这家人搬走。C听了我的case和诉求后,表示可以受理。他帮我准备了开庭的资料和文件,然后准备和我一起出庭。

很久以前,姐也出过RTB的庭,不过那次姐是房客告房东,有人说了,你就不是省油的灯。怎么着吧,姐天生费油!至于上次为啥出庭,以后有机会再八。那时还是个长条桌,原告被告各坐2边,裁判坐中间。人这次多先进啊,电话会议,三方通话,姐在办公室不用请假就能搞定,而且避免了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的场景。但是姐为了慎重,还是请假在家和C一起出席电话会议。我出场就是听热闹的,因为已经全权委托给了C, 不用开口说话,感觉还挺轻松。

电话开庭,裁判点了名确认了身份后开始陈述,陈述后裁判问楼下,你没有理由上楼打人啊,如果你认为这是hate mail,你可以报警啊。楼下老婆急着说,她没有打人,就是推了我一下,这下把她打人的罪名就给坐实了。裁判说,肢体接触就是打人,不管是推还是拉。楼下老婆又说了,那她还推我啦,推的我都下楼梯了。裁判说,你到人家门上,人家推你是合法的。这下我茅塞顿开,当时那种情况,我冲她开枪都合法的。这时C冲我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原来我们最担心的是楼下S不认账,因为没有录像,也没有目击证人,如果她S不认账,我们就输了一半,case就要变成调解了事。最后裁判问C,有什么诉求,C说,只要他们搬家就好了,房租和拖欠的都可以不要。裁判又问楼下的,楼下说,快到圣诞节了,找不到房子。裁判说,你知不知道这种case,我可以判你48小时搬家的,现在我给你月底搬家,如果不搬,可以申请法庭强制令,楼下顿时无语了。Round 1,完胜!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a124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记得有位朋友专门出租房间,有许多信条,例如不要女生,因为头发长洗澡时间长耗费水电,还容易堵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