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二年后的一封情书

(2006-09-28 18:52:21) 下一个


亲爱的,

还记得这首歌么,十二年前我过生日的时候,你在电视台上点给我听的。那时你觉得五十块点首歌有点贵了,可是当我听完后决定嫁给你了,你偷着笑,真是很划算啊。今天我再把这首歌送给你……

弹指十二年,春夏秋冬,日月星辰,我决定给你写一封情书。且不说这十二年我操了多少心,为家庭失去了多少得到了多少,就说说我洗了多少衫,做了多少饭,孩子是如何养大的,我写这些不是算账,是地地道道的情书。这些就是我对你的爱,你以为爱情是风花雪月,甜言蜜语,纸上谈兵?不然,爱情就是这些琐琐碎碎,婆婆妈妈生活。

你还记得么,结婚后你就一直没洗过碗,(虽然你做了饭)多少人羡慕你不用洗碗你知道么。你没有洗过衣服,没洗过被单,可是也没用过一回脏的。你知道孩子的多少事,今年我们全家去旅游,每一次你都会说错她的年龄和年级,你知道她是如何健康快乐的吗。你知道自己的衣服尺码么,你记得你的电话账单么,你记得我们最后一次看电影是什么时候么,你上次主动给我送花的时候么。

所有的答案都是我的爱,因为我爱你,我把浪漫藏在心里,心甘情愿的做个贤惠勤俭的老婆,妈妈,儿媳妇,心甘情愿的为你撑起半边天。心甘情愿任地老天荒,任爱情如隔岸的灯火,默默守着自己的诺言,把生命的全部倾注在家里。也许你可以找到比我能干的,比我年轻漂亮的女孩,可是你无论如何也找不回这份十二年来沉甸甸的爱。

我知道你努力工作,辛苦挣钱也是为了爱。所以我们家就算是一贫如洗,至少我们还有彼此的爱,我要的不多,这些就够了。父母不一定给孩子多少财富,但一定要让孩子懂得什么是爱,一种无尽的财富,一种坚强的力量,和一种永恒的美丽。

不要觉得我唠叨,每一句叮嘱里都是爱。不要觉得我沉默,每一个无语的背后都是一如既往的支持。不要觉得我无知,每一次装傻都是顾全你的面子。不要觉得我聪明,每一次的聪慧都是为了分担重任。不要觉得我懦弱,每一次让步都是顾虑你的健康。不要觉得我坚强,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

十二年的相濡以沫,我其实只想说一句,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感人肺腑
Dalaoshu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希望我们可以到12年以后象你们一样相亲相爱。
你确实做得很多,也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