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7

(2006-05-22 19:27:26) 下一个
  “怎么能是一样的,妈说了,你现在这个样子叫鬼混。” 钦差梅子站在晓彤面前学着妈的口气说,“事情都到这种地步了,你赶快和邵威结婚吧,也好争取老爷子早日原谅你和邵威,过上全家幸福的日子,你不能太自私了,何晓彤小姐!”梅子接着说。

    春天的时候,银行的项目做完了,邵威凭着技术和苦力捞了第一桶金。有一天在大街上碰到楚白,她抱着一个婴儿,人显得漂亮丰满。邵威自嘲的笑笑想,刚刚一年的时间,这一回楚白的动作还挺快。不过此时他和何晓彤的婚事也已经提上了日程,不用再羡慕别人了。本来邵威是打算给晓彤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可是被何晓彤淡淡的一句不用了就挡了过去,于是两个人就做了体检,准备领证。

    领证的那天邵威莫名的紧张,这几年来的外忧内患,压力重重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嘛。那天领证的人还挺多,他们在排队等着。“邵威,我要去打个电话。”晓彤跟他说完就出去了。晓彤在路边的电话亭里给马东打电话,那是马东临走前留下的应急的电话号码。电话左转右转,好不容易转到了马东手里,“东子哥,是晓彤。”,“晓彤啊,有事吗?”马东的声音很遥远,“我……要结婚了。”晓彤声音低低的说,耳边传来默默的无线电交流声,“为什么要告诉我?”很久马东说。“因为你最了解我……”晓彤说完忍不住哭了出来,“我只是想告诉你,我要结婚了……” 晓彤边哭边说,“听我说,晓彤,等我回去……” 马东的话还没说完,晓彤的电话就撂了。

    邵威正着急呢,看到了何晓彤的身影慢慢的走过来。细看晓彤哭过,邵威也有点心酸,搂住她说,“要不我们改天再来。” ,“不,”晓彤说完自己先走了进去。当钢印落下的时候,邵威心想,何晓彤终于是他的了。

    何晓彤要结婚了,最忙的人却是何梅子。何梅子对邵威说,你可以无所谓,我姐这可是第一次,怎么着也要热闹一下吧。一边何晓彤说什么都不搞,另一边何梅子非要热闹一下,把邵威夹在中间两边不是人,最后大家折中了一下,决定请几个亲朋好友吃顿饭算了。邵威的父母看儿子要结婚了,挺高兴,可是前面有了柳子泉那档子事,觉得不好出面,只是嘴上祝福了一下。邵威也没请他那帮狐朋狗友,他害怕这伙人喝多了让晓彤难堪,就只叫了2,3个关系特别好的。大部分人都是梅子招来的大院的孩子。

    大院的孩子从小就抱团,在上学的时候,因为某种原因老师总是照顾一些的,那时同学和老师之间是纯粹的敌我关系,敌人拥护的我们一定要反对,所以大院的孩子在同学中是倍受歧视的,那时男孩就结帮打架,女孩扎堆成群,后来朋友圈子就比较固定了。这次听说何晓彤要嫁人了,还是自己嫁自己,听梅子说的惜惜惶惶的样子,能来的就都 来了,何晓彤的铁杆吴悦还专程从新加坡赶了回来。

     结婚那天马东也回来了,头上还缠着绷带。原来这一期勘查做的是半年的计划,没想到勘查队在藏北遇险,5个人差点要了命,接到晓彤电话时马东正在拉萨住院呢。这回回来大家都关心他还走么?马东说不走了,该好好养养了。大院的孩子长大后,不是经商就是从政,也就出了何晓彤和马东两个异类,一个跑去设计院画图,一个更离谱搞了地质勘查。现在晓彤嫁人了,不管怎么说是自己喜欢的,要不也不能私奔啊。马东也回来了,有惊无险算是归队了,大家很高兴,场面也很热闹。

     邵威觉得这个婚结的是不伦不类的,搞得像同学聚会,不过看到何晓彤很高兴也就没说什么,心想这婚总算是结了。大院的孩子说起话来嘴上没遮没拦的,说邵威诱拐了他们院的一代才女,生生的把邵威灌了个死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