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踏如歌行板,看岁月匆匆... 七月烟火
个人资料
正文

6

(2006-05-22 19:26:45) 下一个
 梅子看到何晓彤时,她正裹着一条旧毛毯,缩在屋子的一角嚼着一嘴红罗卜,看着一本画册。梅子打量了一下屋子,一张床垫撂在地上,一把椅子,一个书桌,画架,颜料零乱的摆了一地。“姐,这就是你追求的幸福生活?!”

    梅子十万个没想到何晓彤在这种环境下也能生活的津津有味,她又看了看晓彤手边的那碗红罗卜,“你什么时候变兔子了,别告诉我你没钱吃饭啊!”梅子说。“你来的正好,下午陪我去北郊看画展吧。”何晓彤说。“呵,都这样了,还阳春白雪呢,这事儿也就是你何晓彤能干出来。”梅子调侃道,“你不能老这样啊,天就要冷了,你这屋连个炉子都没有,不要跟我说你的爱情象火炉。”何晓彤明白了,梅子现在是妈的钦差,来视察生活的。

    其实不久前柳子泉就找过何晓彤,告诉她设计所可以不回去了,轻工部的单位随便挑一个,何晓彤一听就知道是妈的意思,她很客气的回绝了,这一点何晓彤和老爷子是绝对的相似,要走就走的干干净净,她守着自己的贫穷就象守着自己的尊严一样,妈托梅子带的钱她也一分没要。

    天慢慢冷了,邵威的日子有点披星戴月的味道了。银行的项目已经拿下来了,只等着款一到就开工了。石头给邵威送支票时,说“邵威,雇2个人吧,一来那些粗活不适合你干,二来你一个人又签合同又干活,让我们领导看了,不是整个一皮包公司嘛。”邵威想了想说,“那是这样,你跟你们领导说,为了不影响你们正常上班,我们公司决定在下班后施工。”,“靠,你小子啥时学的这样精打细算了,我拿你没治了。”

    邵威拿到支票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开发区找了一套带暖气的一居室,回家看晓彤不在,叫了2个三轮,把那点破东西都搬走了,给何晓彤留了条和钥匙就去跑市场采购材料去了。邵威再回家时,已经是凌晨3点了,尽管他蹑手蹑脚的还是把晓彤吵醒了。

    “邵威?”晓彤问,“嗯,睡吧,还早呢。”邵威答应着,去厨房找吃的,看到晓彤给他留的饭,不管冷热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等他吃完了才发现晓彤倚在厨房的门边静静的看着他,不用何晓彤开口,邵威都知道她想说什么。他走过去把晓彤揽在怀里,“别生气,我辞职了。现在在做一个网络工程,因为我说过,要让你过好日子,你知道吗?这几个月你过得让我有多心疼。”晓彤什么话都没说,只是把头紧紧地贴在邵威胸前,听他的心有节律的跳动着。

    邵威刚进家门就被何晓彤推进了卧室,三下五除二的扒光了他的衣服。“嘿嘿,不用这样着急吧。”邵威一脸坏笑。“想什么呢,我的油画班要毕业了,差个模特交作业呢。”晓彤说着拿来一把椅子让邵威坐下,又让他摆了个姿势。“不准动啊,”晓彤说着就像模像样的画了起来,“呵,看样子我们家要出个画家了。”邵威说,“不准说话,影响我的工作。”何晓彤画的挺认真,邵威一动不动的看着何晓彤低眉抚笔的样子心神荡漾,“哎,大小姐,两条腿都让你画成三条腿了。”邵威说,何晓彤看到邵威两腿之间的那一根果然直直的立着,脸就红了。“何晓彤,你是个妖精。”邵威说着就扑了上去,把何晓彤拽倒在地上,油彩被打翻了红的绿的糊了一地。

    俩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的躺在地上,很久邵威又把晓彤抱在怀里,“晓彤,我们结婚吧。”邵威说,“现在这样不好吗?”何晓彤说,“成家才能立业,你不嫁给我,让我怎么立业。”邵威有些赖皮地说,他已经离不开何晓彤了,在他没有把何晓彤娶到手里时,每天最担心的事就是回到家里,何晓彤人去楼空。过了很久,何晓彤才说,“其实是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