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朋友

(2015-02-22 07:02:36) 下一个

 


 

A Friend Like You

冬日的周末,我来到美语坛,读到了肖庄写给我的一段话,送给我的一首歌, 歌名为 "A Friend Like You" ,她写道:"这半生里我在每一个生活过的地方都呆了几乎十年,或更久,这些生活过的地方,如今对我都是故乡。算起来我来美语坛也很快就要有十年之久了,这里自然也成了我的故乡;而你,就不仅仅是一个朋友,而更加象一个亲人了。与你分享这首欢快的歌曲,它名字就叫A Friend Like You."

这首歌曲是由Fresh Beat Band演唱, 歌中唱到:“You're my friend and you'll always be. When the day is mean and you're unhappy, All you've gotta do is think of me. I've been looking for a friend like you. You're the smile that makes time fly by. You make me laugh, you don't have to try. When I'm feeling low, and I wanna cry. My cheer-me-up thought is you. I'm so glad I've got a friend like you." (请点击聆听)。

读着这真挚的心语,听着这动人的歌曲,和肖庄在美语坛交往的点点滴滴,就在我脑海里闪现,泪水竟不觉地湿润了我的眼睛。如果肖庄不提起,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认识竟快达10年之久了,那慢慢的人生,仿佛就是几个瞬间。我是2007年来美语坛的,在那里,我结识了肖庄,她当时花了许多的时间练习英语发音,每日一读[新概念英语](New Concept English),她的坚持精神带动了美语坛的朗读热潮;后来,她还发起了电影配音活动(请点击欣赏) ,为网友的视频配音制作,化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颇为专业,是美语坛的精品之一;她最近还在美语坛分享了名家英语诗歌朗诵系列,美语坛的网友在翻译这些诗作呢。(请点击:An Audio Guide to Poetry Recitation)

我很荣幸有肖庄这个朋友,她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更是让我感慨感动,不由地想起我曾经收藏的逸野撰写,若兰朗诵的一篇散文“有一种朋友”,颇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我重新贴出来欣赏聆听,文中写道“有一种朋友,邂逅在他乡的旅途,会心一笑,耳畔已有了高山流水的颤音。从此,有一份美好长驻心田。有一种朋友,也许,长长的今生里,只能遥遥相对,但我们知道,在这世界上,有一双关爱的目光。就这样风清云淡,流水如歌。” 肖庄,我永远的朋友,谢谢你在美语坛的一路相伴。

林贝卡 2015年2月22日晨 于美国

 

散文:有一种朋友(节选)
作者:逸野 朗诵:若兰 图源:网络

蓦然回首,野菊花黄了,金灿灿地铺满了湖边的小山丘,倒映在蔚蓝的湖水里。静静地坐在花之畔,任悠远的秋思盈满了双眸,拨动心湖一圈一圈的涟漪。这时候,我开始思念一些人。思念谁呢?曾经生死与共的那个人吗?还是一起醉倒在深秋的那个人?

仔细想来,都不是。因为通常,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我会收藏在心灵幽深的角落,让岁月密密地打上了封条。白鹭鸟轻盈的身姿掠过水面,在我眼前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痕,我明白了,我是在思念朋友。

有一种朋友,住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当我的南方柳绿花红,她的窗前却雪花飘飘;我们很久很久没有见面,也许,长长的今生里,只能遥遥相对。我不会刻意地去追寻她的脚步,她也没有人为地走近我的生活;但我们知道,在这世界上,有一双关爱的目光。就这样风清云淡,流水如歌。

有一种朋友,邂逅在他乡的旅途,会心一笑,耳畔已有了高山流水的颤音。没有两肋插刀的承诺,没有推杯换盏的豪情;义结金兰的俗套,也懒得矫情;有的是一路上悉心的照应,长夜里切切的叮咛;还有那目光,满满的,都是纯朴和真诚。挥手作别,才想起,甚至,忘记打听她的姓名。从此,有一份美好长驻心田;有一种怀念美丽动人。

有一种朋友,相处得淡然如水。很长时间没有写信,逢年过节,也疏以问候。还有可能,忙忙碌碌中,暂时忘却了。但是,在某一个你生日的日子,她突然出现了。一声问候和祝福,一个轻轻的微笑,让你喜出望外;即使是萧瑟的冬天,心地里也鲜花盛开。犹如湖畔山丘上的野菊花,一年开放一次,却芬芳了四季。

就是这样的一些朋友,如茶秀雅,如水清淡;如月温婉,如花轻灵。我不会时刻把他们挂在嘴上,也不会天天想起,只是偶尔,比如在这个菊花明亮的日子,我会轻轻地,把他们思念。走过开满野菊花的山丘,我一朵一朵地数,每数一朵,就念起一个朋友的名字。我的朋友,你听见了吗?

林贝卡 2008 15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缘自知音' 的评论 :

缘自知音,读着你真挚的祝福和话语,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感慨感恩。今年的母亲节,我想的最多的是我的母亲,她对我的爱和付出。仔细想想,我为我母亲什么也没有做过,我再也无法报答她为我做的一切了。人生许多的时候,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如今,我爱我的孩子们就如我母亲当年爱我一样,这就是生命和爱的传承吧,孩子们也用他们的自制的卡片和画笔,表达了对我的谢意。缘自知音,祝你以及所有天上人间的母亲,节日快乐,幸福永远。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Dear Rebecca,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愿你和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幸福安康。希望今天,你会像所有的母亲那样从心里微笑,享受一下放松您这一年的辛劳。

其实当了母亲以后的365天里,每一天都是母亲节。希望你能天天快乐,日日幸福!

也祝你永远年轻!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缘自知音' 的评论 :

缘自知音, thanks for your kind and warm messages as always. I really appreciate it. Happy Easter to your and your family, too.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于肖庄和REBECCA的多年情谊. 很感谢REBECCA分享逸野的这篇美文,美诵.

祝REBECCA和全家复活节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iqiang' 的评论 :

You and your kids ride bikes together on summer days. What a sweet and nice picture. As for me, I have not ridden bike for ages. I am a little bit afraid of hopping on the bike now. I occasionally do some pedaling on a stationary bike. There are no trails near my house, but there is a small park nearby. I sometimes walk/jog in the park. I walked 6 miles last weekend.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That's great. Walking/jogging is excellent exercise,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If you could find some biking trails nearby, that will be fun, too. We have trails cross the street. In summer kids love to ride to restaurant with me, 4 miles each way. All in the paved trail.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iqiang' 的评论 :

Hi, dingziqiang, thanks for explaining it to me. I really appreciate it. Inspired by you, I start to walk to our local library, bank and grocery stores instead of driving. I know I will never achieve what you have achieved. But I will start small.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你好, 贝卡。
FTP means Functional Threshold Power . Watts 就是 power 的单位。做功的单位是瓦。
你尽全力, 用自行车做功20分钟, 平均下来就是你的FTP。 它是自行车运动员训练水平最重要的指标。
比如我体重70公斤, FTP是280 watts. 那我4 watts/kg. 就是每公斤体重, 发电4瓦。 属于3级接近2级运动员。
如果FTP 350 瓦, 那就是5 w/kg, 属于1级和国家级水平的骡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祝你周末快乐。
P.S. I am Mrs., not Miss.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過來問好,謝謝麗必加小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得知你母亲和姐姐一切都好,为你高兴,最温暖是那份亲情,最不舍得也是那份亲情。记住了“心静心诚就会安乐”,谢谢尼斯。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贝卡的惦念,母亲身体尚好,姐姐一如既往修行,心静心诚就会安乐。

再谢贝卡并祝贝卡全家幸福安康!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欢迎归来,你的母亲家人都好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好,谢谢你的祝福,真好听的声音,美文,享受其中。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My dear sis, thanks for coming to listen to the song. Have a nice weekend.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贝卡妹妹,我来听歌了。

祝你新周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iqiang' 的评论 :

You are amazing. I admire your persistence. You are my role model. I need to exercise more. I hope that you will reach your goal of "20 minutes FTP test @ 280 watts." Are "FTB"and "watts" biking racing related terms? Last but not least, thanks for sharing the song by Bella Yao. I watched it on youtube. It is a kind of song mixed with a little bit jazz and some light rock. I enjoyed it very much. Have a nice weekend.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下面是最新的微信(2月22日), 地下室骑车。中学同学叫我骡子定。
你能想着锻炼就挺好的。能打到鱼, 那是丰收啊。

Did 200 minutes @ 200 watts today without any stop/break. 6 bottles of 500ml Gatorade, 4 GU GELs, total 1100 calories.
Room temperature 60 degree, with fan on all the time.
Suddenly 330 minutes @ 200 watts appears to be my goal, though I never thought I can do it this year.
Expected to deliver 20 minutes FTP test @ 280 watts in March. So happy with myself.
Love song of《可以不可以》 by 姚贝娜.[玫瑰]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ziqiang' 的评论 :

先问dingziqiang羊年好,你真逗,读了你的留言,我开怀大笑,LOL...
P.S.你是否依旧骑着你的赛车,健美潇洒南征北战?我的锻炼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dingziqiang 回复 悄悄话 刻骨铭心, 用了封条。:-)
母语最亲切, 黑头发最好看,声音也是最好听。 谢谢贝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姐,I am so blessed to have you as my sis. You are always there for me no matter what. I am thankful and grateful.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that you have done for MYSJ. I really appreciate it.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感动于肖庄和贝卡妹妹的多年情谊.
美坛有你们在真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肖庄' 的评论 :

阿肖好,同珍重。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欣赏。松松,我要再谢你,这一年来,在我的博客和美语坛的留言鼓励和支持;谢谢你持之以恒的在美语坛分享的[周末一笑],给大家带来快乐无数。
http://bbs.wenxuecity.com/52595596067/
肖庄 回复 悄悄话 贝卡,来日方长。千言万语,暂且先道一声珍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诵!更可贵的是那长长的深深的友情.
谢谢贝卡分享,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