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水声

(2014-11-13 08:21:54) 下一个

 

 



诗歌:水声 作者:洛夫 朗诵:李野墨

由我眼中 升起的那一枚月亮 突然降落在你的 掌心
你就把它折成一只小船 任其漂向 水声的尽头

我们横卧在草地上 一把湿发 涌向我的额角
我终于发现 你紧紧抓住的仅是一把 生了锈的钥匙
你问:草地上的卧姿 像不像从井中捞起的那幅星图
鼻子是北斗 天狼该是你唇边的那颗黑痣了
你遽然坐了起来 手指着远处的一盏灯说:那就是我的童年

总之,我是什么也听不清了 你的肌肤下 有晚潮澎湃
我们赶快把船划出体外吧 好让水声 留在尽头 


林贝卡 2014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欣赏。尼斯,我没有意识到,我选择的好多图片以及帖子的背景都是蓝色的。是的,我喜欢蓝色,喜欢蓝色带给我的那份宁静,偏爱湛蓝的大海。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周末好,同遐想。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乱跑' 的评论 :

问好,谢谢留言。"那就是我的童年" ,真是画龙点睛之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散文,好听,好似贝卡也喜爱蓝色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遐想的水声。
谢谢贝卡分享,问好!
爱乱跑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是我的童年"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