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穆旦之我看

(2014-04-19 20:19:12) 下一个




 


诗歌:我看 作者:穆旦 朗诵:梦桐
(请点击参加:美语坛春之声活动)

我看一阵向晚的春风悄悄揉过丰润的青草,
我看它们低首又低首,也许远水荡起了一片绿潮;
我看飞鸟平展着翅翼静静吸入深远的晴空里,
我看流云慢慢地红晕无意沉醉了凝望它的大地。

逝去的多少欢乐和忧戚,我枉然在你的心胸里描画。
多少年来你丰润的生命,永在寂静的谐奏里勃发。
也许远古的哲人怀着热望,曾向你舒出咏赞的叹息,
如今却只见他生命的静流,随着季节的起伏而飘逸。

去吧去吧,生命的飞奔,叫天风挽你坦荡地漫游,
像鸟的歌唱,云的流盼,树的摇曳;
让我的呼吸与自然合流,让欢笑和哀愁洒向我心里,
像季节燃起花朵又把它吹熄。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