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姑娘来了

(2014-01-26 16:29:38) 下一个



 

诗歌:春姑娘
作者:艾青 朗诵:丁曦

春姑娘来了,你们谁知道, 她是怎么来的? 我知道, 我知道,她是南方来的, 前几天到这里, 这个好消息, 是燕子告诉我的。

你们谁看见过, 她长的什么样子? 我知道,我知道,她是一个小姑娘, 长得比我还漂亮, 两只眼睛水汪汪, 一条辫子这么长。她赤着两只脚, 裤管挽在膝盖上; 在她的手臂上, 挂着一个大柳筐。 在她的大柳筐里, 装满了许多东西, 红的花,绿的草, 还有金色的种子。 她把花挂在树上, 又把草铺在地上; 把种子撒在田里, 让它们长出了绿秧。


风,摇绿了树的枝条;水,漂泊了鸭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一个冬天,你看,春天已经来到。让我们换上春装,象小鸟换上新的羽毛,飞过树林,飞上山岗,到处有春天的欢笑。
 
看到第一只蝴蝶飞,她牵引着我的双脚,我高兴地捕捉着她,又爱怜地把她放掉。来到去年叶落的枝头,等待它突出新的绿苞。再去唤醒沉睡的溪流,听它唱歌,和它一起奔。 走累了,我就躺在田野上,头顶有明丽的太阳照耀,是谁抚摸了我的面颊?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缘自知音' 的评论 :

谢谢缘自知音,也祝你全家春节快乐,马年吉祥。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春姑娘伴随者春节的脚步,终于又来了.
在这喜庆的日子里,
祝福和祝愿你和全家新春佳节快乐
生活祥和美满, 更加快乐和幸福!
马年吉祥如意,好运连连!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也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你, 春节快乐,马年好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春姑娘來了,要祝
你春節快樂,事業成功,心想事成,事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