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眷恋

(2013-03-02 21:34:16) 下一个



歌曲:硬币 演唱:汪峰

除了阳光 没有什么可以罩世界
除了雨 没有什么可以画出彩虹

除了雪 没有什么可以洁白大地
除了风 没有什么可以吹动树叶

除了你没有什么 可以让我眷恋
除了悲伤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忘却

除了宽容没有什么可以让你释怀
除了爱没有什么 可以改变生命

林贝卡 2013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真高兴你可以听到了,也谢谢你解释Lamella。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打开后,可以听了。这个曲子触及心灵中最柔软的结,让我可以宽慰自己,忘记所有的不愉快。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点错了。上一个回复是空的。 Lamella说的是一种自然界微观结构,人类的牙齿,骨骼内部可以找到这种结构。这种结构保证在无机物的界面上,长出来有机物。壁虎的脚蹼上也是这样的结构,还有很多很多。我说的也是皮毛。搞晶体结构的人,最有发言权。
无论如何,要谢谢你。我就是一下子想听那首小提琴曲,但是忘了是谁的作品,也忘了名字。唯一记得,你的那篇杂志的背景是这首名著。这个Claude Choe真厉害。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去年文学城系统更新,我博客里所有的音频全部失效了,实在可惜。我刚刚去上传了《我喜欢的一本杂志》的背景音乐,那是崔宰鳳演奏的小提琴曲《爱之梦》,我钟爱的一首小提琴曲,你现在应该可以听到了。如果听不到的话,请留言告诉我。谢谢你告诉我是Lamella,我去网上读了Lamella相关简介,也去Google上查询了更多的相关图片,还是不太明白Lamella到底是什么,感觉好深奥。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是Lamella在自然界的形态。一种非常有用的结构。你说得很形象,就是像抽象画。你的“我喜欢的一本杂志”的背景音乐,好像是个小提琴曲,现在听不了了。不知道是不是网站出了什么问题。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pty_Chair的评论:

Thanks again for your kindness and generosity. I really appreciate it. Good night and have a nice week ahead. Wish you all the bes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欢迎你有空就常来。看到你更新的档案图片了,是一副抽象画还是摄影?如波涛汹涌的大海,又如峻拔的高山,又仿佛是出征的勇士,我真是无法确定。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貝卡好!不客氣,大家都喜歡音樂,舉手之勞,就當是還禮,呵呵。。我可沒忘記妳曾幫我解決MV留言框框提供的上傳方式。
以後如有找不到mp3格式的歌曲,告訴我聽,我可找找我的收藏裏面是否有妳想要的歌曲。
祝貝卡每天都好心情。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这个提醒非常好。感谢。在你这里,听背景音乐,欣赏精美构图,风格迥异,一应俱全。像是走进了一家老字号,一切都那么平淡,但是价值不菲。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chweine_srq的评论:

我一切都非常好,谢谢你。好高兴又见到你,一切可好?“毅力”可谈不上呀,过奖了。把歌曲做成帖子是的我的休闲消遣方式之一,是一种乐趣;陶醉在自己喜欢的歌曲里,让我忘记世间的喧嚣,是一种愉悦。

P.S. 不知你是否知道,你可以重新更新你的档案图片,即可显示了。顺祝春安。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楼主一向可好!十分佩服你持续的更新,这份毅力,堪当我的楷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pty_Chair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为我提供了音频版本,我实在是好喜欢这首歌曲,无论是歌词还是旋律都是如此的精彩。

说起微风细雨的夜晚,我自然就想起那首我钟爱的同名小提琴曲,也想起我的故乡,故乡的丝丝小雨,小雨中的情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子雨,几年前,当我第一次听到汪峰的《怒放的生命》,我就开始喜欢他的歌曲。他的音乐作品透着浓郁的人文气质和文化内涵,忧伤且动听,音乐旋律优美,配器讲究,颇有摇滚乐的特质,直指人的心灵深处。汪峰的经历和电影《北京乐与路》的平路有点相似,电影的许多歌曲都是他演唱的,我觉得那部电影的精彩之处,还是他的歌声,尤其是片尾曲《回忆之前 忘记之后》可谓点晴之曲。

你还记得吗?你曾在他的歌曲《雨天的回忆》留言道,歌中为什么唱道“那件蓝色军装”呢?后来,我去网上观看了杨澜对汪峰的访谈,读了他的相关报道,才知道他出生在北京一个军人家庭,父亲是海政歌舞团的长号演员。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301/25298.html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貝卡好!
終於可看到妳貼的硬幣了,謝謝。。
我對這首歌有種說不明說不清的喜愛和感覺。
貼圖令我腦海里浮現微風細雨的夜晚瞬間思緒紛飛的畫面。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林妹妹很喜欢汪峰的歌,嗯,这首我很喜欢。词曲唱都好,赞!谢谢林妹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