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柏利亚雪松

(2012-11-13 18:11:51) 下一个

诗歌:西柏利亚雪松
作者:水墨 朗诵:北京诗鸽

当夜色蒙蒙,我凭窗远眺, 思念就如洗过的心空,有些清冷,有些庄重。这让我想到了西柏利亚雪松, 想到了昏迷在阳光下的苏醒,想到了那冰冻的河流, 带着我颤抖的灵魂度过的那个冬天。

我曾在云层上, 看北风为你呐喊, 我曾看你雾裹全身, 在老树的枯枝间努力的生长。这让我想起, 当你还是一株青松的幼苗,大地就赋予你高尚的情操。漫长的岁月中,你吞忍着煎熬,将生命之光,在心中驻存。

我在冰冻的河流上,看你紧紧地挟裹着岁月。你将四季浓缩在滚烫的胸膛, 筋脉里浸渍着雪雨风霜。你透着体魄,面向天空,脚向大地,  回应着远古的悲壮与苍凉。在悲壮和苍凉中感悟生命的凝重。在北方的朔风里,磨砺生命的坚强。你呼唤着不眠的生命,  你昭示着生命的旺盛与蓬勃,  你用古朴和宁静回荡着生命的韵律。

我仿佛看到了一双小手迎风招摇, 却独立如歌。我仿佛看见的不是死亡和恐惧,  而是对生命的反思和醒悟,  在空旷的意象里,灿烂着我回眸时的记忆和片断。我又仿佛看到了春天随时都会在一枝普通的松枝上滚动。

当持续飘零的精神之舞,  弥漫整个的物象和幻觉,  当一望无际的张望,随着底蕴,绵延我们心房的时候,冰冻的心情,此刻庄严而神圣。我看到了冰清玉洁。我感受到了冰清玉洁。这一瞬,作为永恒,  一定会镌刻在内心最纯净的地方。

每当想到西柏利亚雪松,  我就想到了昏迷在阳光下的苏醒,就想到了那冰冻的河流下面奔腾不息的生命,  就想到了纷飞的蝴蝶兰,  萦绕着我颤抖的灵魂度过的那个冬天。

林贝卡 2010 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不用说西伯利亚,俺老家的雪松就超常的伟岸!
---五弟五哥 评论于:2010-02-15 23:07:53
读到你的留言:“俺老家的雪松就超常的伟岸!”,我就想起了陈毅元帅撰写的诗《青松》,和你分享。诗歌:青松 作者:陈毅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林贝卡 评论于:2010-02-16 09:51:0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