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声的岁月

(2012-08-03 20:44:51) 下一个





阿鲁阿卓简介

  阿鲁阿卓出生于乌蒙大山深处, 3岁时就开始跟随父亲带领的歌舞队到各地演出。后考入进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我国著名音乐家马秋华教授,并经常得到马老的丈夫——著名音乐家金铁霖先生的悉心指点。毕业后,阿鲁阿卓被留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

  机缘巧合,阿鲁阿卓签约鸟人艺术,自此,阿鲁阿卓踏入了乐坛,开始了自己的音乐旅程。去年,录制首支个人单曲《遇上你是我的缘》,开始了对民族风流行歌曲的探索和尝试。

  阿鲁阿卓,一位美丽的彝族姑娘,她的声线就像是青藏高原上的流云一般,纵横开阖、飞扬奔肆,显现出十分夸张的弹性和张力:高亢时,激昂而锋利,如山峰刺破天空;低徊处,深情而温暖,似雪花漫舞眼帘。她随性而优雅地游走于民族与流行之间,并且是那么地来去自如。

  《遇上你是我的缘》是在我国西部地区不胫而红的一首高原情歌,鸟人艺术此次特意为阿鲁阿卓买下了此歌的正式版权,并重新编曲配器,交由阿鲁阿卓做了全新而精彩的演绎。在那遥远而未知的高原上面,在那纯澈而圣洁的雪山脚下,阿鲁阿卓用她那纯粹的歌唱,唤醒了我们心中沉睡已久的灵魂,那一刻,终于看到传说中的雪莲花,终于找到一生无悔的至爱。

  《遇上你是我的缘》3年间这首歌的词曲作者昂旺文章和才仁巴桑,也曾试着将此歌交给一些歌手试唱,但始终都未达到他们心目中的完美境界;3年间,他们一直等待他们心目中那个声音的出现。 3年,正是一朵雪莲的花期。 用一朵雪莲花开的时间,《遇上你是我的缘》才终于在阿鲁阿卓的演绎下,完美而生动地 呈现在我们面前;用一朵雪莲花开的时间,这支“歌中雪莲”才终于得以圣洁而惊艳地绽放。 《遇上你是我的缘》最凸显的特点便是民族性与流行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浑然天成,不留任何痕迹,加上阿鲁阿卓精准到位的演唱,让整首歌听起来堪称完美。可以说是《遇上你是我的缘》成全了阿鲁阿卓,也可以说是她成全了这首作品。

  《遇上你是我的缘》已然在07年的冬季全面开花结果,阿鲁阿卓也随着它一同纯美绽放。 三年来,《遇上你是我的缘》这首歌被很多歌手演绎过,并由此出现了几个版本。直到2006年底,“彝家百灵鸟”阿鲁阿卓与它遇见,这首歌终于如他的词曲作者昂旺文章和才仁巴桑所苦苦等待的那样,深情、羞涩、明媚地倏然绽放。

  如歌中所唱:“我的梦都装在行囊中,一切等待不再是等待,我的一生就选择了你,遇上你是我的缘,守望你是我的歌。”阿鲁阿卓版的《遇上你是我的缘》使这首歌散发出前所未有的光亮。

  “一个歌手特别想拥有一首最适合自己的歌曲,遇上这首歌是我的缘。”去年冬天,阿卓到好友、著名青年歌手索朗旺姆的家去玩,听到了这首曲调优美的歌,在索朗旺姆的热诚推介下,她决定把这首歌作为自己的第一支单曲。阿鲁阿卓《遇上你是我的缘》最凸显的特点便是民族性与流行时尚元素的完美结合,浑然天成,不留任何痕迹,加上阿鲁阿卓精准到位的演唱,让整首歌听起来堪称完美。在阿卓的邀请下,MV中的男主角由著名表演艺术家侯勇先生友情出演,侯勇的精湛表演,为这个故事性很强的MV更添光彩。

  这只神奇毕节飞出的美丽百灵,渴望更精彩的飞翔,更纵情的歌唱。在最近热播的,由孙俪、姜武、闫学晶、萨日娜主演的情感剧《小姨多鹤》中,阿鲁阿卓的《相濡以沫》作为片尾曲,与整个故事情节非常和谐,听来特别有韵味儿。(摘自百度百科)

歌曲:想起了你
演唱:阿鲁阿卓

飞吧 飞吧 让我自由地飞翔在蓝天上
山那一边 山那一边 山的那一边
怎么看也看不见你脸上的笑
于是我想走进你的梦 让你快乐
开吧开吧任你娇艳地盛开在春天里
无声的风无声的雨 无声的岁月
怎么找也找不到你眼中的泪
于是夜里我等待你盛开在梦里

想起了你 如此美丽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想起了你 如此美丽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龙军:我怎么能够禁止
心里想的全是你的样子
任凭世界如何变化 改变不了爱的坚持
忘不了往事 慢慢变成情痴
傻傻地相信这还有来世

开吧开吧任你娇艳地盛开在春天里
无声的风无声的雨 无声的岁月
怎么找也找不到你眼中的泪
于是夜里我等待你盛开在梦里

想起了你 如此美丽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想起了你 如此美丽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龙军:我怎么能够禁止
心里想的全是你的样子
任凭世界如何变化 改变不了爱的坚持
忘不了往事 慢慢变成情痴
傻傻地相信这还有来世
总是控制不了
思念让泪花已经开放多少 凋谢多少
追求的幸福 但是幸福又在哪里
谁又知道

想起了你 如此美丽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想起了你 如此美丽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想起了你如此遥远






林贝卡 2010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