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朵之一人一花

(2012-05-10 07:19:14) 下一个

 


 


阿朵之一人一花

今天无意中听到阿朵演唱的《一人一花》,我就喜欢上这首歌曲,即去网上查询阿朵的相关介绍和图片,才知道阿朵来自湖南,土家族人,是个漂亮迷人风情万种的影视歌星。她既有现代人的新潮时尚,活力四射,又有土家族的自然纯朴。我帖子里的两张图片就是阿朵本人,穿着蓝花衣,戴着斗笠,背着背篓,那淡淡的回眸一笑,灿烂可爱。阿朵能唱会演,于2002年入影视圈,出演电视连续剧《春夏秋冬》,并担任女主角。2003年12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盛开》。

音乐人高晓松曾这样评价阿朵:“这是我带过的第一个会表演的歌手,难得能歌善舞。而且阿朵很有潜质、很有灵性。”阿朵说:“能遇到高老师我太幸运了,他让我找到了方向,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阿朵演唱的歌曲有《一人一花》请点击观看视频,《烟雨凤凰》(请点击聆听),《再见,卡门》和《旋转的时光》 等。

看到歌名《一人一花》,我也不由地想起了英国诗人和画家William Blake的诗行:“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一人一花》由阿朵作词,彭钧谱曲,阿朵用土家语­和汉语演唱,赋予这首歌曲独特的魅力。阿朵的歌词写得非常精彩,以花喻情,歌唱爱情的美好而执着。歌中唱道:“爱上一朵花的芬芳,爱上一朵花的倔强。爱上一个人的目光,爱上一个人的家乡。爱上一朵花就陪她去绽放,爱上一个人就伴着她成长,爱上一个人就陪她去流浪,爱上一朵花就伴着她成长。” 爱上一个人,就陪她走到老。

 



林贝卡 2012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