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

(2012-04-14 18:47:35) 下一个


诗歌:母亲(节选)
作者:舒婷 朗诵:姚锡娟

你苍白的指尖理着我的双鬓
我禁不住象儿时一样
紧紧拉住你的衣襟
母亲
为了留住你渐渐隐去的身影
虽然晨曦已把梦剪成烟缕
我还是久久不敢睁开眼睛

我依旧珍藏着那鲜红的围巾
生怕浣洗会使它
失去你特有的温馨
母亲
岁月的流水不也同样无情
生怕记忆也一样退色呵
我怎敢轻易打开它的画屏
我还不敢这样陈列爱的祭品

虽然我写了许多支歌
给花、给海、给黎明
母亲
我的甜柔深谧的怀念
不是激流,不是瀑布
是花木掩映中唱不出歌声的枯井


林贝卡 2012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问候京燕儿,周末好。谢谢你的留言,让我感动。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亲爱的贝卡,读过你写的父亲母亲的文章,他们是那么知书达礼热爱生活的父母,所以你是这么富有智慧的女儿。母亲一定听到了你心灵的呼唤,爱就这样一代代传下去。

祝福全家周末愉快(^O^☆♪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姚锡娟,配音作品有,日本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中的小鹿纯子,电视连续剧《海蒂》中的女主角海蒂和西斯曼夫人;日本电视连续剧《血凝》中的女主角大岛幸子。 此外还为《茶花女》中的女主角玛格丽特配音等。曾主演《第十二夜》、《家》、《三代人》、《女人们》等数十部话剧。此后还录制了《红楼梦》、《桃花扇》、《项链》等许多广播剧。(摘自百度百科)

舒婷,诗人,主要著作有诗集《双桅船》、《会唱歌的鸢尾花》,散文集《心烟》等。 20世纪70年代末,她和同代人北岛、顾城、梁小斌等在中国诗坛上掀起了一股“朦胧诗”大潮。《致橡树》是朦胧诗潮的代表作之一。(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