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做陪审员的经历

(2012-04-13 10:59:42) 下一个


第一次做陪审员的经历


一。前言

2010年初春3月,我收到法院作为陪审员的候选人通知,日期定于6月7日。上面写道:"Your name has been selected in the manner provideed by ...law, and your are hereby summoned as a prospective trial juror. Trial by jury is a right guaranted by the United States and ...constitutions, and it is the duty of every citizen to serve when called. Upon receipt of your summons, you must call ----- to confirm your scheduled date. To reschedule or obtain authroization to be excused from service, please call at least 5 business days before your reporting date, or go online 5 business days before your reporting date at....."

我按照通知上的电话号码,拨通了电话,电话那边传来的是早已记录好的一系列问题,诸如:“你在这个州住了几年?”等一些非常简单的问题,我一一回复了。

通知上还写道:“Please call......after 6:00P.M. the day before you are scheduled to report, to verify your report date and time. Listen for your badge number. ” 6月6日晚上6点后,我就按照通知所说,打电话确定了我的到庭日期等,日期没有改变,定于6月7日。

二。选陪审员

6月7日上午8点,我从家里开车出发,穿过闹市,大约8点半我到离法院不远的停车场,停好车后,我径直向法院走去。9点,我到达法院,穿过安检门,来到了候选陪审员的大厅,能容纳几百人的大厅已经坐满了人,让我大为吃惊,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我找了一个空位坐下。

9点30,法院的职员给我们讲了公民作陪选员的义务,做陪审员的要求,也为我们播放了相关的录像,也给我们交待了法庭的规则等。10:30左右,法院职员按照我们的证件上的号码开始叫号排队,我们这组有50人。由法警领队,我们来到了Court Room, 16 C.

当我们一走进Court Room,我就看到了法官,早已坐在法官席上等候我们,法官看上去才40多岁左右,英俊潇洒,和我想象的古板严肃年迈的法官大不一样。两个辩护律师和被告,辩护律师是两位男士,他们身着西装,表情严肃。被告看上去很斯文,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公诉律师是两位女性,一位高挑修长,留着金色的短发,漂亮迷人;另一位留着长长黑发,沉稳严谨,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

当我们坐好后,法官和蔼地问我们:“Are you all exiceted to be here?" 我立即回答:“Yes.” 候选开始了,法官对50个候选人一一开始提问:“What is your job? Are you married? If so, what is your husband/wife's job? Do you have any kids? How many? Do you have any relatives working in the court or law enforcment? Do you have any personal probems preventing you from severing the jury duty. ”候选人一一回复了法官的问题。

第一轮的筛选中,有30人留下来了。辩护律师简单地阐述了案情,这是一个18岁的男孩被指控强奸一个13岁女孩的案件。陈述完毕后,公诉律师开始一一询问候选人了。公诉律师第一个问我:“Why are you excieted to be here ?" 我答道:" I want to experience how court system works." 公诉律师问完了所有的候选人后,最后,双方律师商定,由法官宣布了名单,一共13人,3位女性,10位男性。

三。开庭审判

法官让大家稍为休息片刻后,就宣布正式开庭了。案件的经过大致如此,18岁的男孩和13岁女孩是一条街上的邻居,他们曾经是朋友,女孩虽然只有13岁,可看去比她实际的年龄大。女孩在证人席上说,她和男孩的关系是"friends with benefits. " 他们常在一起玩,一天晚上,女孩和几个朋友又来到男孩家,聊天到深夜。随后,他们开车买酒,男孩买了一种酒,让女孩喝,把女孩灌醉了,女孩迷糊地随男孩返回了男孩的房间,神智不清的躺在男孩的床上,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此时已是凌晨2:00多了,女孩的父母看到他们的女儿这么晚还没有回家,就给警察局打电话,说她的女儿失踪了,也开始到处寻找他们的女儿。凌晨四点多钟,女孩的父母来到了男孩的家外敲门,男孩想把女孩送去门外,女孩酒未醒,倒在地上了。随后警车救护车都到了,女孩立即被救护车送进了医院检查。警察当场对男孩读了Miranda Rights后,男孩如实地告诉了警察他和女孩之间所发生的一切,警察把他的叙说立即都录下来了,公诉律师播放了男孩的口供,公诉律师还请来医生,DNA专家,司法专家,警察做证,公诉律师的物证人证都准备的详细充足。

辩护律师唯一的证人就是男孩的姨妈,当她坐在证人席时,才发现她不懂英语,法官临时在法院找来了懂西班牙语的翻译,才能进行下去。辩护律师说,男孩虽然18岁了,却没有18岁成人的智商,他也在学校常被欺负。辩护律师没有请任何专家来证实他们的看法,开庭审判持续了三天,最终双方律师把案件作了最后陈述,案件交了给陪审员来裁决。

四。最后判决

陪审员成员一共有13人,但是只有12人参加最后的裁决。后来我才知道,只所以选13人参加聆听,是法官担心陪审员中如果有人病了等无法到庭聆听,就有人可以代替。陪审员来自各行各业,爱好各异,其中的一个陪审员,业余爱好就是骑着摩托车去野外探险寻宝,他至今一无所获,却乐此不疲。

我们12人来到法官指定的房间坐下后,首先选出了陪审长,我们推选了其中的一位陪审员作为陪审长,他本人是联邦法院的律师。开始讨论被告指控的几条罪行时,大家各抒己见,争论不息,无法达成一至的看法。还是当律师的陪审长经验丰富,他把指控的条文一一为大家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最终才达成了协议。

当我们返回法庭,在陪审席位上坐下后,法官问:“Have you reached the verdict? " 我们回答:“Yes." 陪审长宣布了Guilty的裁决。这个18岁的男孩以后一生就背上"Sex Offender“的十字架,他从监狱出来后,他必须在他居住的州,按照法律,去登记注册为"Sex Offender。我的心情也被这沉重的裁决给影响了,法律是无情的。

五。后记

案件结束后,法官请我们去他的办公室聊天,法官非常的友好,聊天大约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这时,法官的手机响了,是他妻子打来的。他还告诉我们,他的妻子是他的中学同学,他有一个幸福的家,两个可爱的女儿,有时,他也让他的女儿来他的法庭旁听。6月11日,我还收到了法官写给每个陪审员的感谢信。这次陪审员的经历让我难忘,也对美国的法律程序有了一点感性的认识。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12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贝卡文笔真好,引人入胜。
美国真好!谢谢。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叶~的评论:

谢谢枫叶姐阅读留言,周末快乐。
~枫叶~ 回复 悄悄话 法律是无情的,这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呀。

写得很生动。谢谢贝卡妹妹的好文分享!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