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一夜

(2012-03-18 13:57:26) 下一个



 

最后一夜

这个南方的城市,夏天炎热无比。当夜幕降临,白日的余热退尽。他来到她的宿舍,邀她去河边散步,他们俩说说笑笑地走过繁花似锦的街道,来到河畔,喧嚣的车声渐近渐远了,杨柳在夜风中摇曳,璀璨的星光倒影水中,四面八方飘洒着令人陶醉的香气。他们俩依偎着,呢喃着,陶醉在爱河里。

“我给你念首诗。”他说。“好的。”她答。他用那播音员般的磁性的声音开始了朗诵:“你的战舰,航行在我的泪海里;我的小船,停泊在你的港湾里。泪无涯,心无涯,心海相伴,无涯。”“心海相伴,无涯。”她重复着,一滴泪水掉了下来。再过几天,她就要去异国留学了,她就要离开他,离开这座给她那么多美好记忆的城市,离愁别绪在心头。

他吻着她的泪水说:“舍不得你走,明天我就去为你买戒指,做我的新娘吧。” 她望着他无语,此时,夜越来越深了,繁星亦发皎洁,幽幽苍穹披上了朦朦胧胧的色彩,留下他们俩的最后一夜。

图源:网络
林贝卡 2012 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孟郎 回复 悄悄话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