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暑假打工记

(2012-01-01 17:25:06) 下一个

那年暑假打工记
图源:网络

那是我刚来美国读书的第一个夏天,我当时只有免学费奖学金,平时下课后,我在学校的图书馆打工。学校一放暑假,经我的室友燕的介绍,她已先去纽约打工了,我决定去爱荷华州伯灵顿的一个中餐馆打工。

伯灵顿是一个典雅小巧玲珑的城市,位于密西西比河畔,中餐馆在市中心,由兄弟俩经营,他们俩看上去才25左右,哥哥高大英俊,弟弟严肃古板。在餐馆打工的一共三人,厨师明,打杂工杰和我。

到达伯灵顿的第二天,我就开始在餐馆打工了,端盘子,洗碟子,擦桌子,接电话,炸油锅,什么都得做,每天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忙在晚上10点才结束。当我踏着星光,迈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宿舍时,已经是精疲力尽了。我不时地给燕打电话,告诉她,我想放弃打工了,她总是鼓励我,坚持下来,慢慢地会好起来。

星期天的下午,唯一的休息日,我常常步行到密西西比河畔,坐在岸边的椅子上,看那宽阔的密西西比河水缓缓地流着,听鸟儿唱歌,欣赏着两岸茂密的树木倒影在如玻璃一样光滑的水中,唯有此时,才带给我心灵片刻的宁静。

密西西比河畔有一个商店,商店的老板是麦克,他的商店经营着各种食品和日用品等,他非常的友善,喜欢吃中餐,不时地来中餐馆吃饭。星期日的下午,我也会去他的商店购买日用品。

那个暑假非常的漫长,我一直打工到八月底,学校一开学,我就返校了,继续我的学业。可是厨师明,打杂工杰还得在那里每天象机器一样,白天黑夜的干活,他们别无选择。明和杰告诉我,他们都是乘船偷渡来美国的,那漫长的海上航程苦不堪言,他们欠了蛇头许多的钱,为了偿还债务,他们只有拼命的挣钱。明说,他期待着有一天有自己的中餐馆,也不知道明是否实行了他的梦想,但愿他一切都好。有梦,就有希望。这就是那年暑假我的打工记。


林贝卡 2012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的,苦辣酸甜的经历,丰富自己的人生。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很辛苦的打工记。
人生,经历的积攒,一点点,一点点,苦辣酸甜。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问好,谢谢留言。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贝卡姐分享感人的故事。也很喜欢这句话:"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we call it present。“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姐,你也打过工呀,谢谢共鸣。美国确实锻炼人,让我学会了许多,也重新认识自己。读到你的留言,也让我想起了这句英语名言:"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 is why we call it present." 祝福亲爱的叶子2012年吉祥如意。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读起来很亲切,因为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
回想起来,感憾万分,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

祝亲爱的贝卡妹妹新年快乐!开心每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