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he Venetian春节即景

(2012-01-19 20:10:43) 下一个


 

 

 

龙的传人中国心 & The Venetian春节即景

冬天的拉斯維加斯,气候却温暖如春,阳光灿烂。走进The Venetian,看到这富有中国特色的巨龙,金灿灿的桔子,红红的灯笼,吉祥如意的方块字,散发着春节的气息,充满了快乐的气氛,顿感亲切和温暖,随即就按下了快门。

看到这熟悉美好的景象,仿佛回到了故乡,和父母家人度过的除夕之夜,品尝着我的母亲烹调的美味佳肴。过新年,吃团圆饭,拿红包,这些记忆清晰如昨,难以忘怀。在这异国他乡,也不由地想起了张明敏演唱的《龙的传人》,“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张明敏,是香港民歌手,他演唱的歌曲有《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外婆的澎湖湾》和《爸爸的草鞋》等。

我在《百度百科》上读到了如何找到张明敏演唱《我的中国心》的经过,当时正在做着央视“1984年春联欢晚会”的导演袁德旺想请一位香港演员来参加春节联欢晚会,为了解香港演艺界的情况,袁导来到深圳。一天,他们乘车外出。路上,司机放了一盘磁带,车里立时响起了《我的中国心》的优美旋律。袁德旺越听越激动,他迅速翻录了这盒磁带带回到北京。张明敏应邀参加在“1984年春联欢晚会”,因演唱《我的中国心》而成名。


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从1983年开始,到如今将近有30年之久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87年的春节晚会,费翔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燃遍了中国,他俊美的外形,充满激情的演唱,潇洒的舞姿,得体的服装,可谓是春节晚会上的一大亮点。

费翔在春节晚会上唱《故乡的云》时说,“能在北京过春节,我心里十分高兴,我想与大家分享着激动和快乐,这次回到祖国,我初次见到了我的外婆,请允许我唱一支歌,献给我的外婆,献给我的母亲,献给我的故乡---故乡的云。”他唱得是如此的深情,泪水都湿润了他的眼睛。在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前,他说:“我还有一位百岁高龄的太姥姥,现在山东老家,此时此刻她也许正坐在电视机前,我愿为她,为所有的观众再献上一首歌---冬天里的一把火。”(请点击观看歌曲视频:《故乡的云》和《冬天里的一把火》

费翔的本名为Kris Philips, “费”这个姓是从“菲利浦”音译而来--费翔,取其“飞翔”之意。费翔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费翔生于台北, 童年在台湾度过的,以后去美国读大学,毕业于纽约戏剧学院。1981年回到台湾发展,进入娱乐圈,他的专辑《流连》一推出,就成为台湾歌坛红极一时的偶像。随后,他又返回美国发展,在百老汇演唱歌剧,如今的50多岁的他,风采依旧,不时地在美国和中国发行新唱片及参加电视演出。2012龙年春晚的总导演是哈文。送走2011年的玉兔,迎来2012年的巨龙。龙已渗透了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成为一种文化的凝聚和积淀,龙成了中华民族的象征。祝大家龙年吉祥。(请点击观看:2012年春晚歌曲舞蹈视频

 



林贝卡 2012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颇有同感,费翔是风采依旧:

2012年春晚歌曲舞蹈视频欣赏---歌曲《致敬30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201/22924.html

报告缘自知音,我把“多”字去掉了,谢谢你的指正。祝你过年快乐,新春如意。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已是龙年新春了, 給REBECCA拜年!
哈哈, 从1983年开始,到如今将近有30多年之久了。多了个"多"字.
费翔素质很高很不错的一个人,第一次听说和杨阑在纽约时有过一段,却不了了之吗? 刚刚又见费翔唱《故乡的云》,嗓音和30年前几乎一样,功力真是了得!
"可能杨觉得还是那个大胖有前途。"
原来对杨阑在国内时的初步印象还不错, 因此我一半认为她是遇人不淑,可另一半...
哎,关键还是对杨阑的人生价直观不了解.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我刚刚又去看了一遍歌曲视频,链接如下: 

费翔 故乡的云 冬天里的一把火 1987 中央电视台 春节晚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W1Axxlea28

费翔在唱《故乡的云》前说:“能在北京过春节,我心里十分高兴,我想与大家分享着激动和快乐,这次回到祖国,我初次见到了我的外婆,请允许我唱一支歌,献给我的外婆,献给我的母亲,献给我的故乡---故乡的云。”在唱《冬天里的一把火》前,他说:“我还有一位百岁高龄的太姥姥,现在山东老家,此时此刻她也许正坐在电视机前,我愿为她,为所有的观众再献上一首歌---冬天里的一把火。”

谢谢你告诉我费翔的母亲是北京人,我在文章里更正了,改为“中国人”了,我没有看过费翔的访谈,谢谢你的分享,并祝你春节快乐。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当时费翔说的是,献给他的姥姥,她妈妈是北京人,去台湾后,与在北京的姥姥分别了几十年。还看过一个采访,台湾记者做的,也称他当时去北京看她的姥姥。
费翔的访谈很好看,人的素质很高,不做作。很不错的一个人。和杨阑在纽约时有过一段,不了了之。可能杨觉得还是那个大胖有前途。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谢谢缘自知音的回复,我对数字最不敏感了,lol...我刚刚在文章里更正了。晚安好梦。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张明敏演唱的《龙的传人》果然不同寻常, 音频效果也好很多, 他演唱的《我的中国心》真是百听不厌. 他抒情的歌声被那铿镪有力的伴奏烘托得恰到好处.
1983年到2012年, 想不到春晚已经快30年了, 呵呵...
谢谢REBECCA的3首歌曲联播以及两个视频版本链接!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自知音的评论:

缘自知音, 谢谢留言。我更换了张明敏演唱的《龙的传人》,这个音频效果是否好些? 并且也把他演唱的《长城谣》和《我的中国心》加进了帖子,成了3首歌曲联播。祝你全家龙年吉祥,春节快乐。下面是视频版本链接:

歌曲视频:张明敏--龙的传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MpYBqhiVnU

歌曲视频: 1984 春晚・張明敏 - 我的中国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H7rEOVHxU&feature=related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Rebecca,

这首《龙的传人》真是张明敏演唱的吗? 可能是新版. 最爱听他《我的中国心》!

龙年春节快到了, 祝你和全家新年吉祥如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tenyu,谢谢你来看我,国内过年的气氛一定好浓吧,祝你和你的家人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贝卡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再听还是感动!我在国内忙着过年来看看你!祝春节全家健康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