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风那个吹之芭蕾

(2011-12-03 12:02:48) 下一个


 


前言

感谢老哥XD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化时间和精力撰写对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的主角夏雨在剧中表演芭蕾的评论,从他那风趣幽默的文笔里,我看到了他对芭蕾表演的内行,对电影艺术的精通。也感谢他剪辑制作的图片,如此的专业精湛。

感谢老哥XD把我博客里《北风那个吹》的评论对话编辑的如此的精彩流畅,也很高兴他对我博客里收集的一些文章和音乐的共鸣。我摘录了他撰写的《北风那个吹的芭蕾》部分评论。

*********************
 

北风那个吹的芭蕾
作者:老哥XD

文学城里有一位见天儿在诗语歌赋、音画韵律中流连徜徉的林贝卡。

看她的网页,好些个标题彼存此有般地相似:月儿照九洲、爱之梦、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还有伊豆的舞女;当然,在她的那些标题里,清纯玉女的气息贯穿始终,而我的标题里偶尔免却不了鱼龙混杂的格调。

于是就这么扫描着标题,瞄到了她贴出来的“北风那个吹”。看插图,听歌唱,快意的欣赏久未挥去,也顺手留下几句旁门左道观后感:

音乐柔美好听,电视剧也看过。唯一的缺欠是让夏雨出演男一号。夏雨不是错,错在导演,剧本中的男一号是个会跳芭蕾的帅哥型文艺细胞男,导演大傻儿却把男一号交给了夏雨,交给夏雨也就罢了,怎不安排夏雨苦学苦练3个月芭蕾基本动作呢?不安排练也就算了,怎又在那么多集里反来复去用镜头表现夏雨在雪地里蹦跶猴儿式芭蕾呢。

这几句观后感,针对的不是那部剧的剧情,不是剧中那旋律十分优美、沉重感和压抑感盈盈满满在音符中的主题音乐,针对的仅仅是剧中对芭蕾情节表现上的一些导演手法而已。

林贝卡回信:电视剧我没有看过,刚刚去网上找到了36集《北风那个吹》的链接,也不知道哪一集有关夏雨跳芭蕾的。如果你有时间和心情把《北风那个吹》的文艺评论写出来,可别忘了我告诉我呀。

幸好崇尚唯美的林贝卡没看过这部电视剧,否则,主题的乐思被每一集片尾叠出字幕时男一号的芭蕾跳跃动作的镜头所扰事小,北风那个吹呀雪花那个飘在心里的白毛女的艺术形象给灭了就是大事儿了。因为男一号的脸眼实在不适合饰演小资情调文艺片儿,更遑论扮演清纯玉女的喜儿。

两年前看这出剧时,曾有过写一段男一号芭蕾观后感的心情,后来给忙忘了。如今热播的劲儿早已冷却多时,再贴个评论出来,是否有点儿不合时宜呢?我对林贝卡如是说。

林贝卡表示:真遗憾,无法读到你对这部电视剧的文艺评论了,看来,你对芭蕾艺术也颇为了解。你这段文字写得多好呀,又去读了一遍。

她又去读了一遍的,就是我在上面损导演大傻儿拍雪地猴儿式芭蕾那段话。看来,林贝卡尽管小资尽管唯美,却不失幽默通风趣之感,心里承受能力满强,那我就借她给予的动力跟她聊聊《北风那个吹》里的硬伤吧。(请点击阅读:北风那个吹的芭蕾)(请点击聆听:《北风那个吹》片尾曲



林贝卡 2011秋 摘自《老哥XD》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步' 的评论 :

有趣,LOL...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人家的闺女儿有花戴,...”
杨白劳唱起来:"....扯上了二尺红头绳儿,给你扎起来。扎呀扎起来。”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圈外闲人,晚上好,谢谢留言。“名人”可不敢当呀,我是平凡的母亲,普通的女人。我刚刚去你的博客了,看到你儿子写的毛笔字,在美国长大的孩子,中文也这么好,真的佩服你,教育孩子有方,把你的两个孩子培养的如此出色和优秀。

圈外闲人儿子的毛笔字 来源:圈外闲人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1580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林儿成了名人,都上标题了!
周末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