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绒花绽放的夏季

(2011-07-18 15:36:29) 下一个

散文:绒花绽放的夏季
作者:绒花树 朗诵:北京诗鸽 

  又是一个绒花绽放的夏季。那是一个彩云悠扬的季节,那是一个梦里飘香的季节。千枝万树虽娇美,唯我独爱绒花香。她恰似一个披着粉红霞衣的仙子,在蔚蓝的天空中飘逸着、轻舞着婀娜的身姿。那丝绒样的花瓣就像一个毛茸茸的彩球,在风中上下跳动着,那种青春的秀美不由得让你的心为之荡漾。

  绒花树是秀美的树,是浪漫之树,它能唤起你沉睡已久的浪漫之心,它能为你单调的爱情之旅增添无限浪漫色彩,所以我喜欢叫它浪漫树、爱情树。其实它还有很多别名,合欢花、夜合树、鸟绒树等等。

  绒花树的花是由许多根纤细的丝状小伞组成。三十多根细丝撑起一个小花伞,再由二十来个小花伞簇拥成一个毛绒绒的花球。当漫天的花絮彩球悬浮在空中绽放的时候,那满天的霞彩是否也打动了你的心呢?它没有茉莉花的清香飘逸,也没有玫瑰花的妩媚动人;她就像一个清纯的美少女,带着一丝很自然的淡淡香气,在柔风的抚慰下含羞的依偎着,孤独地绽放着。她不辞辛苦默默的奉献着,把自己的美淋漓尽致的展现给人们,给人们带来赏心悦目的快乐;为树下游戏的孩子们添加几分情趣;为树下相约的情侣送上一份浪漫的心情。每个骄阳似火白昼,她强忍着酷热的蹂躏,为人们撑着伞,让人们遮阳避暑;夜晚,她撑着伞,羞涩地踏着祥和的步子徜徉在这月光如水的夜里守侯你。

  美丽的绒花树啊,我是多么的爱你。因为喜欢你,所以我把你珍藏在深深的记忆里,把你放在我触手可及的视线里。在这绒花浪漫缤纷的季节,回味童年的梦依然是那么清晰,一群孩子在绒花树下游戏,还有土墙外的老牛与唱着歌的黄鹂。我依稀看见绒花树偷偷的笑了,她的笑容是多么甜蜜。多少次在睡梦中,我看见你。你穿着五彩的霓裳,撑一把别致的小伞,穿行在那细雨悠长的雨巷,向着我缓缓走来。我仿佛看见你那似水的双眸透澈了我整个的心扉,我看见了你羞涩的娇媚,看见了你如柳的弯眉。

  岁月如梭,日月蹉跎。今日的你是否还在重复着昨天的故事,当你恬静的笑容存留在我陈旧的像册里,你一如从前的浪漫,一如从前执着地守护着我,为了一个没有既定的约会。我将踏着这不逝的流水,撑一支长篙随你而行,在下一个绒花烂漫的季节等你,守护着你。暖风中,我听见远处飘来了一首动人的歌曲。

  绒花树上那甜甜的梦想
  甜甜的回味在青春的季节里歌唱
  绒花树下那淡淡的过往
  淡淡的回忆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
  那是绒花飘落的五月
  我又轻轻走过你身旁
  

林贝卡 2008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谢谢欣赏,迟复为歉,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祝你节日快乐。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絨花的驚喜,直到6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