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远有多远

(2011-06-11 10:53:05) 下一个


看到这首《新上海滩》片尾曲的《就算没有明天》视频时,我就想起了我国内曾经的室友芝了,她是冯程程迷。芝是学中文的,是一个很成熟的女孩,她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微卷的黑发。芝和她青梅竹马的同学明相爱了,明是那种让人觉得可靠的男孩,明航海学院毕业后,当了一名海员,经常出海到各国。后来,芝和明结婚了,如今芝已是一个孩子的母亲,过着满足的生活。

我没有看过电视剧《新上海滩》,我是被片尾曲《就算没有明天》那动听的旋律,深情的演唱, 精彩的歌词打动了,随即就在YouTube上找到了歌曲视频版本,这首歌曲是由黄晓明和孙俪主唱的,歌曲开始的道白颇有特色:“我真的很喜欢你,喜欢你的微笑,喜欢你朝我发脾气的样子。”随之歌声响起,“永远有多远,我心已疲倦,只叹缘分太浅,梦不能圆 。再拥抱一遍,哪怕是瞬间,停格的画面能不能抵抗思念。”歌曲以感人的道白结束:“我好想一辈子就象现在这样子,轻轻的着你的手,永远地握下去。”我对许文强的扮演者黄晓明的表演极为欣赏,黄晓明英俊潇洒,颇有魅力,演的很到位。饰演冯程程的孙俪也有出色的表演,我尤其喜欢看她双会说话的眼睛,回眸一笑的样子,定格在我的记忆里。

下面是我摘自网络的关于简介《新上海滩》的简介, 故事讲述了1930年代的上海,那个处于内忧外患、商会充斥与爱国民族主义抬头的大时代。初来乍到的许文强无意中救下上海滩头号商会大亨冯敬尧的爱女冯程程,并与闸北贫民区长大的丁力结为生死挚友。在旧恋人方艳云的帮助下,得到冯敬尧的赏识,自此许文强和力同在上海滩闯出名堂。许文强和丁力都对程程一见倾心,三人展开一段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但当强发现冯敬尧与日本夫勾结,遂暗地里破坏冯敬尧的阴谋。冯敬尧发现后下令追杀许文强,许文强逃往香港并与贫家女阿娣结婚。一日,许文强外出返家发现全家惨死,为报血海深仇决定重返上海。

《新上海滩》片尾曲:就算没有明天
演唱:黄晓明 孙俪

孙:永远有多远 我心已疲倦
只叹缘分太浅 梦不能圆
黄:再拥抱一遍 哪怕是瞬间
停格的画面 能不能 抵抗思念

孙:我们之间 会不会有明天
炽热的缠绵 能否重新上演
就算天意变 沧海成桑田
那些誓言 还在人世流连

黄:我们之间就算没有明天
回忆再明显 终究消散成云烟
用青春容颜 去交换爱恋
我也情愿 无悔无怨

孙:永远有多远 我心已疲倦
只叹缘分 太浅 梦不能圆
黄:再拥抱一遍 哪怕是瞬间
停格的画面 能不能 抵抗思念
孙:我们之间会不会有明天

炽热的缠绵 能否重新上演
就算天意变 沧海成桑田
那些誓言 还在人世流连
黄:我们之间就算没有明天
回忆再明显 终究消散成云 烟
用青春容颜 去交换爱恋
我也情愿

合:我们之间会不会有明天
黄:炽热的缠绵 能否
合:重新上演 就算天意变
黄:沧海成桑田 那些誓言
合:还在人世流连
合:我们之间就算没有明天
黄:回忆再明显 终究
合:消散成云烟
黄:用青春容颜 去交换爱恋
我也情愿
孙:我也情愿
合:无悔无怨








林贝卡 2011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lol...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爱情总是会打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