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潇潇湘女

(2011-05-19 10:30:15) 下一个



潇潇湘女(节选) 作者:佚名

  无意中打开电脑的音频网站,选择了歌手陈红,《湘女多情》的旋律从音箱里袅袅飘出。激越豪放的花鼓调,甜润圆熟的歌喉,我的甜蜜与忧伤顿时浸润在漫漫时空中,在歌声中回忆。“春水弯弯流过温柔的眼睛,春花飘飘洒过湘女的多情,记不清在哪一个晚上,你曾拥有她的年轻;蝴蝶飞呀飞过痴痴的眼睛,树叶绿呀绿过苦涩的心情,记不清在哪一个夜里,你曾拥有她的身影。”久久地,我让陈红的歌声一次又一次在房间里荡漾,当忧伤而又饱含深情的旋律缓缓流淌出来时,我的心被一段段往事牵曳着。

  好像是很多年前,爱上了一个湘西女子。她最爱唱缠绵绯测的《刘海砍樵》,那优美的唱腔将我诱入生活的醇美境界,那时的我单纯地以为一生一次的爱情最美。可是有些事情、有些人无论你怎样努力也无法阻止,总要重复南辕北辙的故事。爱不仅仅是喜欢,有时更多的是对心灵的触动与碰撞。可是她哪里知道,爱也是一种包容,它包容着对方的一切瑕疵,可惜那时的我们不能深刻认识到爱的深刻含义。

  我走出了自己曾经的生命,如今再听这首歌曲是对回忆的纪念,歌曲反复地播放着:“最美的是湘女的情,最甜的是湘女的吻,那流浪的人儿快些靠近,莫让你的爱人再去飘零,那流浪的船儿快点靠近,莫让红尘带走你的音讯。”

林贝卡 2008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晏菲简介

原名胡圆飞,狮子座,出生于湖南岳阳。2002年毕业武汉音乐学院,2004年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晏菲继2006年第一张专辑《美人关》唱遍了“四大美人”之后,在2007年新年伊始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国学音乐”。酷爱古典文学,拥有古典气质的晏菲,将国学和音乐融合到一起,这种前所未提及的音乐形式让我们看到一个敢于大胆尝试,敢于挑战传统的晏菲。说起《黄鹤楼》这首歌,晏菲的脸上总会露出微笑。她说她喜欢这种诗词般的韵味,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古代把酒言欢的浪漫场景。黄鹤楼这首充满了古典韵味的歌注定会成为一种经典,一股唯美的复古风潮即将席卷整个内地歌坛。因为晏菲的外形甜美,声音中也好像加了蜂蜜一样,歌迷给她冠上了糖果的称号。(摘自百度百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