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潇潇雨歇云和月

(2011-04-08 08:21:22) 下一个

歌曲:满江红 作词:岳飞
演唱:派乐队 作曲:阎勇

怒发冲冠 凭栏处 潇潇雨歇
抬望眼 仰天长啸 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 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空悲切 空悲切 空悲切空悲切

潇潇雨歇云和月
听派乐队演唱的《满江红》有感

春日的清晨,重新聆听派乐队演唱的《满江红》,不由地想起我的母亲。童年在家时,总是不时地听到母亲哼唱《满江红》,这“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词句,就这么刻印在我的心里。这首岳飞的《满江红》,是母亲留给我童年最难忘的一首歌。岳飞,这位南宋的军事家,在出师北伐、壮志未酬的心情下写的《满江红》,成了千古绝唱。岳飞率领的军队被称为“岳家军”,“撼山易,撼岳家军难”。

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问过母亲,为什么如此喜欢岳飞的《满江红》。是不是因为母亲,随父亲从南方去北方,又从北方回到了南方,走过了万水千山,历尽了风雨日月。现在我也无法再找到答案了,母亲已经离开我多年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会多陪陪我的母亲,多和母亲交流,读懂我的母亲,回不去的从前。然而,母亲留给我的歌,却伴着我对她的思念,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了,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响起。

因为母亲,我收藏了《满江红》的歌曲版本和音乐版本,正在播放的是派乐队演唱的歌曲版本,他们把现代的说唱摇滚等都柔进了歌曲了,通俗亲切,风格多样,简单自然。派乐队的四位成员,依次是主唱杨丽、贝司手勒峰、键盘手段韬和鼓手梁晨,还有吉他手唐舰。三位帅气的小伙儿和一位靓丽的女生,仿佛带来了春天的生气、夏日的清凉,他们本着对音乐的热爱走到一起,彼此之间默契融洽,鼓手梁晨说:“就算再给我一生,也不一定能让我碰到怎么好的一个团队。”我也喜欢《满江红》的音乐版本,很有气势,震撼心灵。静静地聆听着《满江红》,仿佛母亲又与我同在了。有一种思念,在心底。

林贝卡 2011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悲壮的诗歌,谢谢分享。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千年悲歌
起伏江河
代代干戈
皆为宝座
人亡家破
血泪几多
尘封雾锁
何人之过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谢谢留言。

你不知道我吧?我也喜欢豪迈的诗词和歌曲呢。

周日快乐。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每次听到都感觉回荡到那个烽火岁月!

没想到贝卡会贴上这个,感觉您一直是位特别轻柔的那种,原来是有位可敬的母亲。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歌曲:妈妈留给我一首歌
演唱:郑绪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4&postID=5685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