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滾滾紅塵

(2011-04-07 20:24:54) 下一个




电影:滚滚红尘
主演:林青霞 秦汉 张曼玉

电影《滾滾紅塵》剧情简介

  韶华因父亲不准她与恋人小健结婚,被锁于家中,自杀未遂。父亲死后,韶华离家出走,以写小说为生。不久,只重感情、不问政治的韶华与为日本人做事的文化官员章能才相恋。

  抗战胜利后,章能才销声匿迹,不知去向。韶华几经周折, 在一农舍中找到他时,却见他与一寡妇同居。韶华于绝望中回到女友月凤处生活。不久,月凤亦因与热心学生运动的男友小勇一起参加反政府集会而双双遇难。

  后韶华偶遇穷困潦倒、 四处躲藏的章能才,恰逢为报杀夫之仇的老邻居“小妻子”向国民党纠察诬告章能才为共产党,韶华为救章能才,逃跑中被汽车撞伤。

  解放前夕,商人余老板用金条换来两张乘末班船赴台的通行证,欲携韶华离开大陆,韶华却将章能才送上轮船。

  四十年后 ,章能才返大陆寻找爱人,只得到一本韶华写的长篇小说《白玉兰》。(摘自百度百科)

歌曲:滚滚红尘
演唱:陈淑桦

起初不经意的你
和少年不经事的我
红尘中的情缘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想是人世间的错
或前世流传的因果
终生的所有
也不惜换取刹那阴阳的交流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本应属于你的心
它依然护紧我胸口
为只为那尘世转变的面孔后的翻云覆雨手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来易来去难去
数十载的人世游
分易分聚难聚
爱与恨的千古愁
于是不愿走的你
要告别已不见的我
至今世间仍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传说
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
跟随我俩的的传说








林贝卡 2009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1126的评论:

谢谢欣赏,周末快乐。
jin1126 回复 悄悄话 我收入了个人书签了,谢谢了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我也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电影的简介是我摘自《百度百科》的。我喜欢这首歌曲,视频制作的非常好,许多是电影里的镜头剪辑,我喜欢秦汉的英俊潇洒,林青霞的飘逸美丽,张曼玉的迷人精致。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谢谢分享你喜欢的歌曲,我去网上找到了视频版本,连接如下:

歌曲视频:陳淑樺 演唱:夢醒時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hQE5kPZFA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谢谢贝卡姐姐介绍分享!歌声真好听,悲伤无奈。。。

问姐姐周五快乐!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老歌,最喜欢陈淑桦唱的梦醒时分   


歌名:梦醒时分   
作词作曲:李宗盛  
演唱:陈淑桦   
你说你爱了不该爱的人   
你的心中满是伤痕   
你说你犯了不该犯的错   
心中满是悔恨   
你说你尝尽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为爱情总是难舍难分   
何必在意那一点点温存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   
在每一个梦醒时分   
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必问   
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